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十七岁马可走上演艺路 母子情深闯荡娱乐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35 新浪娱乐
十七岁马可走上演艺路母子情深闯荡娱乐圈(图)

马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十七岁马可走上演艺路母子情深闯荡娱乐圈(图)
马可在《绝对计划》中饰演阿丁

十七岁马可走上演艺路母子情深闯荡娱乐圈(图)
马可和妈妈

  新浪娱乐讯 马可,一个清清爽爽的阳光大男孩,虽然还没有专业学习过表演,但是刚刚十七岁的他就已经出演了二十余部影视剧和数十条广告,并且先后与刘德华黄秋生等影帝合作。在日前播出的电视剧《绝对计划》中,观众们又看到了活泼可爱的年轻演员――马可。

  《绝对计划》中的马可

  刚刚播出几天就赢得无数影迷的《绝对计划》是一部带有科幻色彩的电视剧,马可在剧中出演的是“天才少年”――阿丁,一个无父无母的贫穷少年,在修车厂打工维生,一切知识皆靠自学而来,尤其在电子机械方面具有特殊专长。靠着自己的智慧发明出来的小机器人“汤圆”结识了“铁雄”等伙伴,组成了“绝对”小组,并肩作战出色地完成了任务。马可是在14岁的时候接下这部戏的,碰巧的是,在剧组年龄中最小的马可也同样饰演了剧中年龄最小的人物。由于剧情的需要,马可还头一次玩起了双节棍,练起了滑板。在马可眼中,阿丁是个善良纯真的孩子,他还特意表示,阿丁这个角色与自己的年龄相当,也和自己的性格很相似,而且这部戏中有动作戏的成分,让他在接触到新的表演方式的同时也过了一把瘾。

  值得一提的是对感情戏还没有任何经验的马可,在《绝对计划》中也谈起了恋爱。他说这次算是受了一次“刺激”,因为在过生日的时候,剧情需要女演员亲吻马可的左脸。不知道是害羞还是太紧张,在被女演员亲过之后,马可竟然哭了起来。这个单纯的小伙子的表现逗得现场的所有的人都哈哈大笑。现在马可讲起这件事情还带着几分羞涩,但是看得出来他比从前更加自信了,也有了超越自己年龄的几分从容。

  走上演艺之路

  人生中的第一次触电是在马可九岁的时候,天资聪颖外形条件出色的他被某个导演看中参与拍摄了一首歌曲的MTV。年纪尚小的他并没有接触过任何表演方面的知识,但却可以很自如地在镜头下面用眼神和肢体语言表现人物,让在一旁陪同的妈妈很震撼。这样好的开端让妈妈坚定了让马可走上影视表演这条路的决心,也让马可自己热爱上了表演。

  如今,马可在北京现代音乐学校学习,专修音乐课程。用他自己的话说:“能唱能跳会弹琴只是一个演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我的目标是能够顺利考上北京电影学院专心学习自己喜欢的表演。”

  母子情深

  马可的母亲是马可在大陆地区的经纪人,马可在影视剧演出方面的所有事务都需要她悉心打理,同时她也是马可生活中形影不离的好母亲,为了让马可拍戏、学习两不误,马可的母亲这么多年以来一直陪伴在他身边,拍戏的时候就在一旁默默地关注儿子的表演,不拍戏的时候她便成了马可的家庭教师。当记者问到这么多年以来,为马可的成长付出了这么多,是什么信念在支撑着她一直坚持的。马可的妈妈说:“一个人能找到自己的长处,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我发现了马可的长处,就要坚持让马可在这条路上好好地走下去,要尽全力让他走得更加精彩。”

  当然,马可也是一个很懂事,很体贴的孩子,对于妈妈的呵护他都牢记在心里。随着儿子的日益长大,马可的母亲也逐渐放手让他自己去处理自己的事情。尽管马可还会很依赖母亲的呵护,可是我们已经看到了成长起来的马可身上有了成熟的影子。

  成长中的马可

  从九岁到十七岁,马可已经从羞涩的小男孩变成了一个让无数影迷喜欢的帅气的大男孩,可以在镜头下游刃有余地表现自己,这些都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练就的。一直以来,马可都很注意弥补自己的不足,在戏里跟着前辈们学,在戏外就自己专心练习,严格要求自己,小小年纪的他就已经成为一名可圈可点的新锐演员。

  常年在外拍戏的马可,过着与普通孩子不一样的生活。虽然也会感觉到辛苦,但是他却会很坚定地说:“没有关系,我很喜欢演戏,因为我喜欢,所以一直在努力。”

  马可去年年底参与拍摄了青春题材的电视剧《圆梦》,在里面出演男一号“佟宇南”,一个乐于帮助朋友,但是对自己却“管理”得不够好的高三学生。相信在不久的荧屏上大家就能够看到另一个感觉截然不同的马可。OO网 丁琦/文并图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