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赵忠祥称自己已老 上春晚已不太合适(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08:09 华商网-华商报
赵忠祥称自己已老上春晚已不太合适(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赵忠祥主持《黄河颂》

  在经历了2004年的绯闻事件之后,赵忠祥在公众面前露面的次数似乎越来越少。因此,被邀请为“《黄河颂》文艺演出”主持人之一的他,前日一露面壶口瀑布,即成了媒体记者追逐的对象,而他也是一边忙着和女主持串词,一边和颜悦色地跟各种各样的探访者搭腔。接受记者采访时,已经是晚上10时,他尽可能地道出了一个“年岁已高”的赵忠祥的心境,谈论退休的话题。

  我低调 节目可没少做

  除了中央三套,很少有人还能在荧屏上看到赵忠祥。如今的赵忠祥怎么突然变得低调了?他却不这样认为:“我主持的节目这几年并没有减少,比如《动物世界》每年首播220期,但每天播出的时间恰好与一套的《新闻联播》时间一样,大家对它的关注当然会减少,但是,据我所知,我主持的节目在三套里收视率可是居前几位的,加上每年主持《人与自然》52期,一年要做270多期节目,除去周末,我几乎每天都会录一集以上的节目。”

  那么,面对如此大的工作量,是否感到有压力?赵忠祥的回答是:“我是熟练工人,比较有经验,能够很快圆满地完成任务,这样就能有很多时间空闲出来,与家人在一起。像我的一期节目,有的人可能录3天也录不完。这也是我长期以来付出劳动的回报。”

  我高雅 对《超级女声》不“感冒”

  今年从北京刮起一股声讨低俗节目的大风,在王刚《康熙来了》狂批之后,崔永元也对《超级女声》表示了不满。赵忠祥身为一主持人年会会长,对于目前正火的《超级女声》应该有发言权,但他却表示:“谈《超级女声》,我只是耳闻,根本没有看过这个节目,也没时间。平常有点时间的话,所关注的电视栏目就是《新闻联播》,要么会会老朋友和同事,基本上对外台的节目不太关注。”

  但赵忠祥也表示:“我跟崔永元等主持人的观点是一致的,拒绝那种片面追求收视率的节目。我不敢说自己是多么高尚,但确实喜欢比较高雅的节目。对于一些同行,我不发表什么言论。但是就我个人来讲,在抵制低俗的文化现象的过程中,更多的是做一些自己喜闻乐见的节目。我也认为自己主持的是比较高雅的节目,当然不会去迎合那样的节目。”

  我已老 再上春晚不合适

  记者在演出当天看到,当那浑厚的男中音从黄河的咆哮声中传来,通过荧屏熟悉这个声音的老乡们激动起来。因此,又有人提出希望赵忠祥再次在春晚露面:“我也知道大家希望我能主持春节晚会,这是一种情结。”尽管央视2006春节晚会近日开始招标,但赵忠祥说自己参不参加都是组织安排,他随时听从召唤。不过做主持人的可能性太小了:“我都做了18年的春节晚会主持人了,再做综艺节目,各方面都力不从心,有一定难度了。”说到这里,赵忠祥称:“可能也是我年岁已高,再去开辟新天地的时间不多,可能性也不是很大。”

  最后,对于过去的绯闻,赵忠祥还是老话一套———“清者自清,没什么好说的,我不能借助强势媒体,发表什么言论。”唐爱明/文 赵彬/图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