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黄奕:感到心底很受伤 可还要屈服于工作(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6:51 北京晚报
黄奕:感到心底很受伤可还要屈服于工作(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奕

  网站上曝光了黄奕赵薇男友汪雨牵手的照片,既然这个被冠名“双燕夺夫”的绯闻片断发生在两位女星的唱片宣传期,就注定会成为轰轰烈烈的娱乐头条,因为这时候谁也不可能躲开记者。于是,我们看到了娱乐圈最残酷、最现实的一面。高居一线的赵薇就算到台湾那么八卦盛行的地界作宣传也敢于对记者不买账,绝口不谈感情,只说音乐聊人生,依旧曝光度不减;而还在电视剧里靠脸熟博人气的黄奕就必须得笑着,用模棱两可的话一遍遍地解释,她的唱片发布会俨然成了绯闻说明会。顶着“第三者
”、“炒作”的恶名,黄奕说,“既然八卦无所不在,我要抱定自己的态度走自己的路。”但她也承认,“会感到心底很受伤,可毕竟还得屈服于工作。”作为给“友善面对绯闻,肯与媒体合作”人士的回报,曝光绯闻照片的网站表示可以把黄奕和赵薇的主打单曲一起挂在非常醒目的位置试听,各媒体也慷慨大方地给了其实与黄奕人气指数并不相称的大幅报道,当然,她的音乐只是新闻的一句话背景而已。

  记者:绯闻照片曝光后,你是什么反映,最初打算怎么应对?

  黄奕:开始很生气,觉得为什么会这样呢?后来想想根本没必要自己跟自己生气,控制不了的事情就让它自然蔓延,自然消散好了。既然八卦无所不在,我要抱定自己的态度走自己的路。

  记者:赵薇对这件事是绝口不谈的,她的经纪人也表现得很愤怒,而你还是站出来解释了,面对记者也心平气和、笑眯眯的样子,是后来你又觉得有解释的必要了吗?

  黄奕:其实,那件事发生之后,我知道自己没有错,但是别人都来责怪我。嘴上说无所谓,心底还是会感到很受伤,可毕竟还得屈服于工作。我跟赵薇是从“小燕子”开始就“密不可分”了。不过,在这圈子里呆久了,我已经学会如何把眼泪和愤怒留在家里,面对大家时开开心心地微笑,开心可以与人分享,而不开心的东西你再怎么跟别人说,过不了自己这一关也没用。大家现在都在质问我,其实整件事情对我也是一种伤害。

  记者:和你合作过的明星都说你是那种男孩子性格,所以面对伤害也会很坚强吧?

  黄奕:这种坚强是练出来的。以前觉得自己依赖性很重,这两年慢慢发现,人在跌过之后靠自己爬起来是一个自我完善的过程。我是处女座,其实很挑剔、执拗,有时候自己都有点讨厌自己。我和何润东一起拍戏时发现我们是同一天生日,就一起讨论彼此的性格,最后的结论是,如果再这样挑剔下去,恐怕我找不到男朋友,他也找不到女朋友。

  记者:出唱片是你在演戏之外的一个志向还是觉得好玩来试一把?

  黄奕:其实没什么大志向,就是和朋友一起唱KTV的时候,他们都可以唱自己的歌,我很羡慕,那种现场演绎让你感觉很有个人色彩,而不是只能在别人的故事里做别人。

  记者:第一次走进录音棚时表现如何?

  黄奕:陌生,当我的声音传到自己的耳朵里时,我坚决认为那声音不是我自己的,完全不知道该怎么集中精神唱下去,结果那天没通过,很沮丧地回家了。后来心有不甘,一个人跑到KTV猛唱,发现唱得挺好,于是重拾信心。再后来,锻炼多了也就渐入佳境。我自创了一个“开嗓妙方”是矿泉水+喉宝,我试过其他开嗓方法,都不管用,只有喝这个,嗓子越喝越开。每次录音都要准备很多,工作人员现在改叫我“黄水牛”了。

  记者:对这张处女碟,你自我评价如何?

  黄奕:还是挺多元化的,抒情歌、快歌都有。主打歌是一首HIP-HOP风格的快歌叫《停不了》,因为天天填词的时候觉得我在现场老动来动去呀,跑呀跳呀,停不下来。而专辑里的慢歌主要是和大家分享这段时间以来我的心路历程,包括我对感情、对家人的点滴感受。这张专辑设计得很漂亮,里面有很多很浪漫的照片,可能因为我是一个过分追求浪漫的人吧,所以这张专辑对我也算是一种成全。我写了一些心情札记放在里面,而且我自己还为专辑设计了logo,虽然也知道最后并不一定会用到,但能参与这个过程已经很开心了。金力维/文

  人物档案

  喜爱的运动:跑步

  喜爱的动物:狗

  最想去的地方:威尼斯

  最喜欢的地方:上海

  喜欢的演员:刘若英

  喜欢的穿着:合适大方的,有质感的服装

  喜欢的戏种:古装戏

  自己最欣赏的五官:眼睛

  当演员的最大愿望:能够得到影迷的肯定和支持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