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千手观音邰丽华任爱心大使 助聋儿走向幸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9:34 新浪娱乐
千手观音邰丽华任爱心大使助聋儿走向幸福(图)

邰丽华发表感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千手观音邰丽华任爱心大使助聋儿走向幸福(图)
邰丽华从基金会主席陶斯亮手中接过聘书

千手观音邰丽华任爱心大使助聋儿走向幸福(图)
邰丽华、陶斯亮主席与聋儿合影

千手观音邰丽华任爱心大使助聋儿走向幸福(图)
邰丽华与卫生部人事司副司长张闽元、基金会会长梁涛亲切交谈

  新浪娱乐讯 8月12日下午2时,“千手观音”邰丽华出任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爱心大使”新闻发布会在国家卫生部科技楼举行。卫生部及其他有关部委领导和部分在京的专家学者、聋儿及家长代表出席了仪式。

  发布会现场,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主席陶斯亮向“千手观音”邰丽华颁发了“爱心大使”聘书。十几位受基金会资助已经康复的聋儿从外地赶来参加了这次发布会,他们还带来了歌曲《同一首歌》,诗歌朗诵《再别康桥》、《秋天》等节目。看到这些康复的聋儿精彩表演,再场的医学专家以及孩子们的家长都流下了激动的眼泪,场面令人感动。

  这一活动的开展同时拉开了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年底将启动的“中国贫困聋儿救助行动”的序幕。

  活动背景:

  我国有听力语言残疾人2057万,占全国残疾人数的34.28%,其中87万为7岁以下儿童。听力残疾人数为五类残疾(精神、肢体、视力、听力、智力)之首。因为药物、遗传、感染、疾病、环境噪声污染等原因,每年新增聋儿3万余。给社会和家庭都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听力语言障碍严重影响这一人群的生活、学习和社会交往。

  国家对聋儿康复工作也尤为重视,1998年将聋儿康复工作作为一项抢救性工程列入国家计划。截至2004年底,全国已训练7岁以下聋儿22万余名,其中20%进入普通小学和幼儿园,并形成了全国年训2万名聋儿的能力。

  但我们不得不看到,在我国还有70%的聋儿生活在农村或城市的贫困家庭,加上助听器价格比较贵,贫困聋儿家庭是难以负担其费用,致使很多只要佩戴上助听器,经过语言训练就可以康复的聋儿错过了康复的最佳时机,成为聋哑人,终生遗撼。

  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致力于中国听力康复事业的发展,基金会即将启动的“中国贫困聋儿救助行动”大型公益活动是一项号召全社会共同关心、帮助贫困聋儿的公益活动。正是这样一个共同美好的愿望把基金会和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主要演员、中国特殊艺术协会副主席邰丽华连在了一起。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帮助下,靠着对事业坚韧不拔的追求,她从一名普通聋哑女孩成长为中国惟一两次登上世界艺术殿堂的著名艺术家。她无条件地接受了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的邀请的举动同时得到了残疾人艺术团的大力支持。邰丽华的加入将鼓舞更多的残疾人奋发向上、自强自立,也将吸引更多的有识之士支持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关心中国贫困聋儿的成长。崔一佳/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