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星女郎”刘佳杰谈星途:最崇拜妮可(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6: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星女郎”刘佳杰谈星途:最崇拜妮可(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佳杰

“星女郎”刘佳杰谈星途:最崇拜妮可(组图)
刘佳杰

  刘佳杰,一个普通的上海戏剧学院主持人班的大三女生,却成为近期娱乐圈的风云人物;不是因为她的歌声,不是因为她的影视作品,而仅仅是因为一个头衔:星女郎。

  看着眼前娇小玲珑、大方聪明的她,不禁想到了另两位内地“星女郎”———《少林足球》的李卉和《功夫》黄圣依,一样的娇小身材,一样的明眸大眼,一样的多才多艺。
看来,这便是周星驰青睐的类型。她们原本素不相识,却因为周星驰而被联系在了一起;她们之间会有些什么故事呢?

  让周星驰印象深刻的是早在5年前,刘佳杰陪一个VJ去参加《少林足球》选秀,原本只是去看热闹的她,在现场工作人员一句“你很漂亮,也来试试吧”的鼓励下,也报名参加了选秀。从小表演经验丰富的她,面对“周考官”,神情自若,一首日文翻唱作品,让星爷印象深刻。最终从比赛脱颖而出的虽是李卉,但星爷并未忽略她,之后的几年,一直和她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除了周星驰,那次选秀,和她有了密切联系的还有李卉。原来她们同是留到最后的入围者,接触也就多了起来,最终,李卉入选,刘佳杰送上最真挚的祝福,还有一个蝴蝶形状的胸针,“李卉一直蛮喜欢那枚胸针的,所以我就送给她了,当是祝贺的礼物。”之后两人分别,但一直保持着联系,每到对方生日,都会送上祝福。“我们的友谊是那种淡淡的,但彼此还是会想到对方。”刘佳杰说,她很喜欢这种平淡但很真诚的友谊。

  现在李卉人在广州,当上了主持人,虽然未能像黄圣依那般星光璀璨,但也过得非常充实、精彩。曾经在报纸上看到有人评论李卉是“流星”,刘佳杰说,让她惊讶的是李卉的好心态:“她听说后没有生气,也没有怨言,而是很知足地跟我说,那次选秀是她最美丽的回忆,人生有过一次也就够了,没什么遗憾了。”刘佳杰说,她也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会是怎样,但绝对心态平和,不会期望太多,最大的心愿是拍一部自己喜欢的电影,然后主持一档适合自己的节目,出一张专辑,就够了。

  刘佳杰和黄圣依的经历甚为相似,同是土生土长的上海女孩,同在艺术院校深造,这些都让两人有了更多的共同语言。又因为周星驰,两个女孩相识,更因为共同参演电视剧《功夫状元》,使她们渐渐熟悉。问刘佳杰:“你们在一起会说周星驰的是非吗?”刘佳杰眨了眨眼睛:“当然不会啦,我们都很尊重周先生的,他对我们有知遇之恩,是我们的恩师。”每次提到周星驰,她都会恭恭敬敬地称上一声“周先生”,敬畏之情可见一斑。《功夫状元》是刘佳杰的第一部影视作品,对于不是专业学习表演的她来说可谓压力不小,于是黄圣依便成了她的老师。戏结束后回到上海,两个人也会经常短信联系:“我们还会一起逛街,对于穿衣打扮的品味很相似,都喜欢简单但特别的那种,都非常重视小饰物的搭配,所以一起逛街非常开心。”

  前段日子盛传刘佳杰将接替黄圣依出演《功夫2》,对此,她说只希望自己能有更好的发展,但前提必须是不伤害任何人。不过毫无疑问,刘佳杰现在已经成为星辉力捧的新人,还未正式出道,就已经接到了电玩的代言。

  问刘佳杰是否觉得自己是个美女,她说:“还可以吧。”她对于自己的一点小小遗憾则是“再高点就好了”,而心目中的完美女人,则是澳洲美女妮可·基曼。樊依/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