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林海雪原》侵权一案 杨子荣养子终审败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9:22 黑龙江日报

  杨子荣养子状告总政话剧团侵犯名誉权一案,日前,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裁定,以杨克武不具备诉讼主体资格为由驳回了他的起诉。

  据记者了解,2004年10月,杨子荣养子杨克武因电视连续剧《林海雪原》以真人真名随意虚构情节,涉及杨子荣个人隐私和道德品质,侵犯了杨子荣的名誉权为由,将总政话剧团告上法庭。

  一审法院经审理后确认,杨子荣于1947年2月23日牺牲,此后杨克武于1947年2月26日出生,杨子荣牺牲后,客观上已无法就收养杨克武进行意思表示,亦不可能与杨克武之间形成事实上的抚养与被抚养关系,因此杨克武以杨子荣养子的身份向总政话剧团提起的名誉权之诉无法成立,故依法作出驳回原告杨克武起诉的裁定。

  一中院二审认为,因杨子荣在杨克武出生前已牺牲,故对杨克武的收养已不能作出明确的意思表示,且亦不存在事实上的抚养与被抚养的关系,因此,无法形成事实上的收养关系。即使杨子荣之妻对杨克武进行了收养,亦非杨子荣夫妻共同的意思表示。据此,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作出驳回杨克武起诉的终审裁定。任民/文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