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聂远会抗日飞虎队《兄弟连》作者为其指点迷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1:18 北京娱乐信报
聂远会抗日飞虎队《兄弟连》作者为其指点迷津

聂远会抗日“飞虎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信报讯 由聂远朱茵主演的反映抗日战争时期,我空军战斗生活的电视连续剧《逐日英雄》眼下正在云南大理如火如荼地拍摄。恰巧六十多年前美国“飞虎队”的英雄们刚刚重聚北京,8月13日,在剧中饰演一位以“飞虎队”为原型的抗日空战英雄的聂远特意飞回北京,在航空博物馆里向老“飞虎队”队员学习请教。

  上周末,在昌平航空博物馆里,一场十几架飞机的模拟“中日空战”即将进行,几
百位当年“飞虎队”和驼峰航线的老战士们和家属共同参加了这一纪念活动。聂远当天也早早赶往现场。在见到这么多老战士后,聂远非常激动,拿着DV到处狂拍,并不时拉着老战士聊天,可是现场真正“飞虎队”的队员并不多,最后还是在活动组织者的热情帮助下,聂远才终于找到了几位“飞虎队”队员,通过翻译,向他们介绍了自己的来意和正在拍摄这部电视剧的情况和自己出演这部戏的一些体会,几位老战士也很感兴趣,纷纷给聂远讲述当年战斗的情景。

  聂远透露:“通过这次短暂地交谈,我对于塑造欧阳汉强这个‘飞虎队’队员的角色就更有准了。你知道吗,刚才其中一位老战士跟我说,他就是风靡世界的电视剧《兄弟连》的作者!‘飞虎队’的战士们真是能文又能武,我太佩服他们了!”

  据悉,为了更好地塑造自己的角色,聂远本来打算在拍摄间隙去重庆拜访惟一还健在的中国“飞虎队”队员,在突然得知“飞虎队”的老战士们要来北京后,聂远赶紧向剧组请假,独自专程飞到北京。能够接触到当年“飞虎队”的老战士们,聂远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说:“能够见到我心目中的偶像,这些真正的英雄们,简直太幸运了!”(记者郝晓楠)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