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梦舟演艺明星俱乐部专题 >正文

梦舟演艺明星体育俱乐部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4:05 新浪娱乐

  梦舟演艺明星体育俱乐部始创于1994年4月23日。是一个由全国演艺界知名人士自发地组成的一个团体。原名称为“梦舟俱乐部”“梦舟”之“梦”即为演艺明星们有一个在运动场上拚搏之梦想;“舟”即我们到达理想彼岸之舟。1995年经民政局和体育总会批准,正式注册。注册名称为:梦舟演艺明星体育俱乐部。简称:梦舟俱乐部。是一个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

  “梦舟”从创立开始,一直以来坚持强调团结演艺界人士,强调树立演艺界人士的健康形象,强调体育精神,强调为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多做贡献。“梦舟”的宗旨是:“团结,积极,爱心”。

  “梦舟”现共有六支体育队伍,即:篮球队、足球队、网球队、

乒乓球队、
游泳
队、拉拉队,共100余人。除一些领导和教练员以外队员全部为演艺界知名人士.。从创建起至今;篮球队每周坚持训练两次,足球队和网球队每周训练一次,风雨无阻,从不间断.。乒乓球队和游泳队不定期训练。篮、足、网球队除每周训练之外;还与在北京的大学,中学,机关,工厂,部队,公司,外企,使馆,新闻单位,专业运动队进行比赛。一年里,三支队伍各项赛事不少于100场。

  “梦舟”各队所正式聘请的教练员都是指导过国家级运动队的专业教练员或是原国家队的著名运动员。如:原“梦舟”篮球队的钱澄海指导,曾是国家男子篮球队主教练、中国篮协副主席,国际篮球委员会委员等。前“梦舟”足球队的主教练刘敏新指导,原是国家青年队的主教练,他在指导“梦舟”两年以后,于97年1月调至“八一”足球队任主教练。刘指导调走以后,足球队又聘请了原国家队主力队员,现北京体总秘书长,著名足球评论员李惟淼先生任主教练。“梦舟”网球队的主教练谢昭指导,原为国家队教练员。

  “梦舟”各队的正式队员们都有一定的运动基础,都非常喜欢自己所选择的运动项目,也都非常珍惜这样一个健康自身的形式和机会。所有队员入队时都是经过了训练和考试,而后转为正式队员的。在十年的时间里,经过教练员高水平的指导和严格要求再加上队员们的努力;至今以使各队具有了一定的实力和水平。另外“梦舟”与其它同类或同级别的体育俱乐部相比较,它的成员的平均水平应该说是最高的,在“梦舟”的正式队员中有85%为大学或大专学历,像“梦舟”这样规模的演艺界的体育俱乐部,据统计,在亚洲仅此一家,在世界上也是少有的。

  “梦舟”的大门始终为演艺界人士敞开着的,对于那些未正式入队或经考试未通过的同仁们,也同样欢迎他们能继续参加锻炼,达到健康身体的目的,我们称他们为“梦舟之友”。由于“梦舟”自身的特色和一贯所强调的积极向上的精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如《体育博览》,《戏剧电影报》等刊物都设有“梦舟”专栏;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及各地方电视台的体育,综艺栏目,经常做有关“梦舟”的报道和宣传,一些电视栏目还定期聘请“梦舟”人士做嘉宾或主持。如:1996年8月世界球王马拉多纳来华比赛,唯一一次参加的电视节目,就是由北京电视台《环球影视》栏目主办,“梦舟”主要队员与之合作的。“梦舟”有着强劲的社会感召力和影响力。在上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在全俱乐部各队教练员和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使我们的体育技术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也使我们在社会上的良好声誉达到了空前的地步。驰名世界的生产专业体育用品的“彪马”公司,从1996年开始,为“梦舟”足球队提供全系列足球用品,其标准与赞助当年全国甲A中的冠军队大连队,第三名“八一”队和天津队相同。这是“彪马”公司在全国范围内首开赞助业余体育俱乐部的先例。

  “梦舟”自成立之初的第一场公开赛事至今,一直积极支持我们国家的慈善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比赛的收入捐献给了各省,市,地区的“希望工程”,“慈善基金会”,“体育基金会”和灾区人民等等,表达了演艺界人士的一片爱心。此外,“梦舟”还身体力行,积极为全民健身运动做义务比赛和宣传。如:足球队每年至少要到十所大,中学校进行友好比赛,并向优秀教师级学生赠送奖品,号召大家积极开展体育健身运动。“梦舟”在12年的时间里还举办和参加了一系列的大型活动,采取了多种形式,进行义务或公益,慈善的表演赛,为国家各项公益、慈善机构或个人募捐一亿两仟余万元。“梦舟”足球队每两年定期出国进行比赛,如: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向全国,全世界友好人士展示了大陆演艺界人士的健康形象。

  2004年10月1日由“梦舟”参股的“盛世朝晖”专用足球场投入使用。(一个标准草坪足球场、三个五人制人造草坪足球场,会议室、更衣室、淋浴室各一间)。

  “梦舟”人更有长远的计划:进行全国性巡回表演赛。组织亚洲,甚至各国或地区的演艺界人士的体育组织进行友谊赛,加强交流,号召健身,支持公益,慈善事业;并逐渐使之成为传统赛事。近期,“梦舟”还要成立

高尔夫球队。其他各队继续每周固定的训练和比赛,强身健体,广交朋友。与各新闻媒体合作,开办栏目。宣传体育,宣传爱心。

  “彼岸即远,惟‘梦舟’可渡。”(“梦舟”主席张健先生语)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