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组图:歌手韦唯性感依旧 畅谈感情和事业发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9:40 新浪娱乐
组图:歌手韦唯性感依旧畅谈感情和事业发展

美人依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歌手韦唯性感依旧畅谈感情和事业发展
和代表团团长新闻办徐英副局长

组图:歌手韦唯性感依旧畅谈感情和事业发展
来,向新浪网友问好

组图:歌手韦唯性感依旧畅谈感情和事业发展
这是韦唯的小儿子

  新浪娱乐讯 8月16日,中国媒体代表团赴瑞典访问行程过半。我在前一天得知16日晚上代表团会与在斯德哥尔摩的中国歌手韦唯共进晚餐,于是代表新浪娱乐,访问了在异国他乡的韦唯。

  虽然从事媒体工作多年,但从来没做过娱记,临时客串一把,韦唯是我采访的第一位艺人。和大部分人一样,我对韦唯的了解莫过于“爱的奉献”、“亚洲雄风”……我喜欢她的歌,不了解她的人。实际上我对所有的歌手都是这样,只是喜欢或者不喜欢他们的歌而已。在我的印象中,明星大多是很难接触的,他们总是高高在上的样子。

  当韦唯和她的3个孩子出现在众人面前时,我之前所有的顾虑一扫而空。她就是一位有3个孩子的普通母亲,美丽、自然,气质不凡但又没有一丝所谓明星的派头。她一边热情的和所有人打招呼,一边介绍明显有点害羞的孩子们跟大家认识。当她知道我是来自新浪的,非常高兴,说去年还造访过新浪,参加嘉宾聊天。我顺便提出饭后是否方便采访,韦唯欣然接受。

  采访韦唯更像是熟人聊天,我原本以为这种方式不可能发生在第一个我刚刚认识的明星身上,但的确如此。

    韦唯的孩子也靠拣瓶子“发财”

  我并没有按照娱乐编辑给我问题顺序开始采访,而先提到了孩子。因为刚好她不到12岁的大儿子过来问妈妈可不可以去附近拣瓶子。瑞典的小孩都喜欢拣废弃的瓶子,然后在超市那有回收装置,一个瓶子半个克朗。

  “我的孩子也靠拣瓶子‘发财’。”韦唯笑着说。

  “他们懂中文么?”因为我注意到孩子过来和妈妈说话说的是英语。

  “嗯,懂,但一般。”韦唯说毕竟这里说中文的环境太少了,不过她为了鼓励他们学中文,给他们规定每学会一个汉字就给一块钱。结果老大说要一个字5块钱,妈妈觉得太多了不同意,于是老二想了想说那就要两块钱……她学着当时孩子那种狡猾顽皮的表情说道,一边露出得意的笑容,像所有的母亲说起自己的孩子时一样。

    坦诚的韦唯主动提及情感

   在那一瞬间,我觉得她很幸福。说实话,我本来都不想提起有关情感的问题了。反而是韦唯自然而然的脱口说出刚离婚时,曾经去新浪参加嘉宾聊天。

  “那……你现在在感情上……嗯,有什么新的发展么?”我绕了一个大圈子终于磕磕巴巴提到了这个问题。

  “没有。我太忙了,要工作,还要照顾这3个小家伙,每天他们睡了都11点了,哪有时间去约会。他们都是男的,就是我的‘男朋友’。”韦唯又一次得意的笑着说,“他们还会给我做早餐呢!”

     对三个“宝贝”的期待

  “那将来你对你的孩子们有什么期待?希望他们做什么?也做歌手吗?”我问。

  “不一定啦,完全看他们自己的选择。”她想了想,“老三说想做科学家,这里科技的气氛很浓。老二喜欢数学,也喜欢运动。老大是个电脑迷,爱玩游戏,但我规定每天只能玩一小时。”

  对于如何平衡孩子和工作的关系,韦唯描述的很简单:他们上学,我上班,进录音棚工作。基本上是协调好的。

    音乐事业主要还是在国内

  说起工作,韦唯略微严肃了一些。她现在每个月都要往返瑞典和中国之间,事业还是在国内发展,只是音乐的制作放在瑞典的工作室。在音乐的风格上韦唯提起了“国际流行乐”这个词,在瑞典的这几天,我几乎从每个大公司的老板那里都听到了“国际化”这个词,这里当真是崇尚国际化的国家,不论是什么目的,瑞典人总把自己看作是世界公民。或许因此韦唯也深受影响。至于“爱的奉献”,她说那只是当时选中了她去唱而已。

  韦唯说第二天哥德堡号在斯德哥尔摩的入港仪式上,她将为国王演唱。《和从前不一样》,《你让我心醉》还有《Love Change Everything》三首歌。哥德堡号是瑞典人花了15年3亿克朗(合3.4亿人民币)原样复制当年一艘和中国贸易往来的帆船。然后将于今年10月启航,按照当年的航线和古老的风帆驱动方式开往中国。航期一年,最后到达中国,访问广州、上海。这件事在瑞典当地是非常轰动的大事,哥德堡号被看作中瑞友谊的旗舰,作为中国人,能在哥德堡号上演唱韦唯也非常自豪。

  晚餐结束后我们来到韦唯一个朋友的私人小剧场。在这里我为她录下一段视频专访。等下周回国后就可以在网上视频播出与大家见面。

  韦唯,一位母亲,她的职业是歌手。 苗子/文 姬婧怡/编

    爱问(iAsk.com)
    韦唯 相关网页约225,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