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高秀敏去世专题 >正文

高老师,天堂里一定会有你的笑声 好人有好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11 城市晚报
高老师,天堂里一定会有你的笑声好人有好报

天堂里一定会有你的笑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真的没有办法不想你,在这样一个月朗星稀的夜里。你生前住的小区,被车和人塞得满满的。大家哭着、喊着你的名字:高秀敏。爱着你的“四嫂”几度哭得昏厥。听说你悄悄地走了,没有跟大家乐着告别,很多你生前跟你要好的朋友都“挑你理了”,开着车从不管多远的地方向你赶来,就仅我知道的就有这些:赵本山20号来看你;闫学晶和王红梅她们正在往长春赶;王明明和魏三听到朋友电话就直奔你的家;还有一直忙前忙后的杨柏森和安导不停地接听电话、安排着周围和手头的有关你的后事。另外,一直和你处得特别好的陈相贵也
正开着车从辽宁来长春看你。大家觉得,没有了你是个天大的意外。有的人根本就不相信这个事实,进了屋、看到大家在哭,还是一脸认真地问:“真的吗?真的吗?”

  你最疼爱的女儿,因为没有买到当晚的飞机票,开着车从北京往长春来,她不知道你已经走了。大家都善意地告诉她:“你妈现在正在抢救,你别着急,慢点开车。这里有我们呢。”你最挚爱的男人,哭了好几番,一根烟点了好久才被放下。他跟身边的人一再说,“怎么会是这样?”“怎么能这样?”“你扔下我不管了?”唉,胸口一直被一种情绪堵得上不来气。在你的家里,我无法来回走动。因为,早在六年前当娱乐记者时,就一直“高老师,高老师”地叫你,你就在这个屋子里,给我和我们摄影记者吴然,包过饭包,还拌过凉菜。当时,我还记得你说,“小王你等着,我有空给你炖只鸡,我的手艺挺好的。”这么多年,无论和你下乡演出,还是在电视上看你的表演,我的心一直有一种感动:就是真实。台上的你,《山路十八弯》唱得那叫脆,小品的包袱抖得那叫“劲道”。几年前让你说得流行的“那啥,你上我们家吃饭呗”(台词),现在想起来,可能从此以后就是绝版。

  想说的太多,一时竟无语。

  因为没有机会和你话别,于是我坚持地想:想念一个人,有时也许不用语言。我愿意用回忆,重温你在舞台上的风采,重温你在生活中爽朗的笑声。你的头顶不仅有一道道美丽的光环:全国著名的二人转表演艺术家,肯定还要加上一个别样的花环:那就是城市晚报读者热爱的著名笑星,我们无比尊敬的高老师,我们无限缅怀的好朋友。

  如果问: 一个人能笑到啥份儿?我想是开怀。如果问:一个人能让多少人笑?我想是无法估量。你做到了让数不过来的人都笑了,功德无量。

  我想:天堂里,一定会有你的笑声。因为,好人有好报。

  祝你一路走好。(王晨)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