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高秀敏去世专题 >正文

赵本山星夜抵达安慰 老何向其哭诉心中的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9:38 南京晨报

  本山来了,老何哭了。

  儿子去世了,秀敏离开了,何庆魁多年在“江湖”上打拼的感受、与赵本山难以割舍的感情,全都堆积在8月20日凌晨———高秀敏出殡的前几个小时。

  本山:星夜抵达安慰老何

  本山来到高秀敏去世的家里,和宋丹丹、范伟、《刘老根2》里凤舞山庄董事长的扮演者王奕一起,来到了高秀敏遗像前,严肃地、深深地拜祭着。“这人说没就没了。你说可咋整。”本山对宋丹丹低声说着,“自从春节晚会后,我们就通过一回电话,就再也没见着。太快了。简直太快了。”待了一会,赵本山带领范伟、宋丹丹来到了何庆魁所在的宾馆内。老何憋在内心许久的泪水终于再次在本山面前决堤了。

  “老何,你得注意身体,别看这样了,你要把这边的事都干利索了,马上跟我回沈阳去,我养你一辈子也不能让你受罪。”这是本山见到何庆魁说的第一句话。现场所有人都沉默着,而老何,就像委屈的孩子见到家长一样,刹那间泪水涌出,向自己的老搭档、老朋友倾吐着心中的痛。

  老何:“我觉得我有错,我没有照顾好她。”

  “我17日在长春为刚刚离开的大儿子做法事,心中已经悲痛万分。”拉着本山的手,老何再一次流出了泪水,“谁知道那天法师说,电话别开机,我们安安静静地做。结束后,我一个朋友过来,悄声就跟我说,他说大哥我跟你说个事你千万别上火,我大姐没了,我当时还不知道他说的是谁,我说哪个你大姐啊,他说我老高大姐。”

  就如同发生在刚过去的前一秒一样,“我一听脑袋就不好使了,我说,赶紧往回开车,我到家捅咕捅咕她就好了,谁知道,跟我说的竟然是真事。”

  “我觉得我有错,我没有照顾好她。”老何对高秀敏的愧疚,已经在本山面前达到最高点。“我昨晚做梦,梦见高秀敏背对着床一口痰没上来就过去了。”本山马上解释:“那不是痰的事,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就知道她心脏不好。一生气就心脏不得劲。不就跟《刘老根》似的吗,人生多折腾啊。”

  老何:“有时候我想想就后悔”

  何庆魁忽然说:“有时候想想我就后悔,我可能不应该单搞,可能是老天给我一个惩罚。”

  “老何,得这么说,我们毕竟曾经合作过,你要是躺在床上动弹不了了,我都不能看着你那样,我养活你。”赵本山说,“不过话又说回来了,你说为啥这么折腾,不就是那点钱跟那点辉煌把人给整的吗,我觉得人就是一旦经历了几个事,然后再把这些事情看开。你赶到哪个坎了,你过去就过去了,过不去就卡住了,人与人之间把这点事儿看明白,就没啥东西了,不用检讨谁,这个人已经走了,所以老何,你现在就要坚强,保重自己的身体。你要说不行了,你这一大家子我不敢说,你明天就跟我回沈阳,明天我就让你退休。”

  老何:“没了啥,感情也不能没”

  “唉呀,这就是命,你得认。”本山安慰着老何。

  “本山啊,这么说吧,这么多年,我就觉得,没了啥,感情也不能没,我跟范伟还有你当面我都敢说,我就是重感情的人。高秀敏走的时候啊,我忽然间脑袋里一片空虚。我说人到底在追求啥呢,什么钱啊名的啥都没用。”

  听到老何的一番话,本山叹气地说:“老何,这么说吧,你会不会写本子,能不能写,我跟你的感情都在,我跟范伟在来的道上就谈论,你说这老何咋整,家里两个孙子,领着个儿媳妇,上上下下,老何可千万不能倒下。”

  “我正在冰浴沟带着艺术团的人旅游呢,当时一个人给我打电话,说高秀敏不行了,我寻思肯定是谁在耍坏呢。后来越来越多的人给我打电话,我才知道,这事儿可能是真的了,我简直不敢相信啊。马上就叫团里的人往回撤。回到沈阳了,说有一场重要的演出,我这马上又在刘老根大舞台演了一场,演完马上就开车奔这来了。”

  在这期间,宋丹丹跟王奕、范伟一直待在房间内,一言不发。本山助手上来希望本山也要注意休息时,本山把宋丹丹、王奕他们劝走了。“范伟,你跟我留下,咱俩跟老何唠唠嗑,他就好受多了。”

  高秀敏走后的这一夜,本山跟何庆魁聊了一夜。人生的分分合合、生命的悲喜无常,都在两人心中划上了深深的印痕。 季绍华/文

    爱问(iAsk.com)
    高秀敏 相关网页约81,3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