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实力派演员马跃片约不断 累到胃病大面积溃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07 新浪娱乐
实力派演员马跃片约不断累到胃病大面积溃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临界二十天》是即《真观之治》之后马跃接拍的又一部由第五代电影导演张建亚导演的电视剧,在这两部风格截然不同的电视剧中马跃均演出了剧中的灵魂人物,淋漓尽致的展现出了剧中人物的特色。

  马跃在上海拍摄期间正赶上上海最热的时候,每天的气温均达到三十八度的高温。在这样的火热天气中进行拍摄给演员们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在近两天的娱乐报道中喜爱马跃
的朋友们有幸看到马跃在《临界二十天》中的一些拍摄情况,但同时又为马跃在那样像火一样热的天气中进行拍摄感到心疼。据悉,在当日的那一场戏中一百多位群众演员和主要演员马跃等一同在一个老式的电影院拍摄棚中进行,当时上海气温是三十八度,在这样的气温下人呆着不动就已经是一身汗了,而拍摄又要在那个所谓的老式电影院里进行,这个电影院也就成了演员们天然的“桑拿房”。由于拍摄需要棚中没有空调没有电扇等一切消暑设施,演员就要在这种环境下拍摄!从荧屏中就能清楚的看到马跃的衣服早已湿透,在拍摄的间隙中马跃只能用衣服简单的扇一扇要不就是坐着根本不敢动,一动身上的汗就会在衣服上又多加一层,即便是这样在正式拍戏时马跃会全心全意的投入到戏中,这种敬业精神是难能可贵的。

  在电视剧中马跃扮演的王峻如这个角色公开身份是汪伪特务机关的骨干;他的战友同时又是他的爱人的报务员宋南公开身份是舞女;刘振泉是王峻如的单线接头人,但是本剧一开始就被诸正怀疑是重庆分子抓捕,经受严刑拷打,在老奸巨猾的乔森指示下对外谎称死亡;而王峻如在接头时被诸正瞥见,从此留下祸根……

  马跃扮演的王峻如要在敌人眼皮底下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包括获取乔森的绝密文件、营救一度“失踪”又忽然在乔森手上秘密关押的我党地下组织领导干部章士诚,保护被敌人谎称“死亡”又突然“脱逃”的刘振泉,保护被暴露同时又被敌人抓捕审讯用作识别自己真实身份的宋南等等,后来王峻如又孤军英勇作战深入日本军医院把章士诚营救出来脱离险境,最后王峻如和张秘书“摊牌”。马跃说:“王峻如这个人物角色凭着对党的忠诚,对战友的忠诚,对抗日斗争事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凭着对敌人的仇恨和蔑视,凭着对局势的把握和冷静审视,凭着自己的机智勇敢超人胆略,与敌人周旋其间,斗智斗勇将敌人各个击破,最后终于正义战胜邪恶。”

  为了扮演地下党员王峻如,马跃把《临界二十天》的剧本读了3遍,还做了大量笔记。马跃表示,有的演员可以临场背词,但是他做不到,他是个必须先做功课,熟读剧本才能在镜头前轻松自如的人。在剧中,他和温峥嵘扮演一对恋人,但由于战斗在隐蔽战线,都是中共地下党员,背负着艰巨的任务他们这样一对恋人,在公开场合只能装做互不相识,即使在舞厅中相拥起舞,也不能表达一思情感,真是对演员的一种演绎考验。

  本剧一方面是抗日战士以命保命,不惜牺牲自己保护战友的崇高纯洁的节操,一方面是汪伪分子尔虞我诈,勾心斗角,互相出卖以苟且偷生的丑恶行径; 是一部建立在“特殊人物关系”之上的情节剧,一部刻画各种人物角色心理、行为、内心活动的心理剧,同时又是一部在“紧凑时空限制”内的动作剧,一部以紧张的外部动作和内在动作为特色的悬念剧。与其它同类题材相比,本剧的诸多特质尤为值得关注。

  据悉《临界二十天》月底杀青在即,马跃目前在戏中正在进行王峻如这一角色扮演的收尾工作,预计近两天马跃的戏就会结束。许多喜爱关心马跃的朋友们看到这里会为马跃松一口气说马跃终于可以休息休息了,马跃之前马不停蹄接拍《临界二十天》之前的那部《贞观之治》拍摄结束时已经累的胃病大面积溃疡现在可以好好的调养一下了。但是据马跃经济公司得来消息马跃要在结束《临界二十天》的拍摄后赶往已经开拍的孙沙导演的《谁在你身边》剧组,进行一部现代都市情感剧的拍摄。这部现代剧中马跃还是担当主演男一号,虽然很心疼马跃的身体但是观众朋友们可有眼福了可以看到马跃即将在现代情感剧中的倾情演绎。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