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邬玉君:《太行山上》的一颗开心果(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8:14 新浪娱乐
邬玉君:《太行山上》的一颗开心果(组图)

剧中造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邬玉君:《太行山上》的一颗开心果(组图)
剧中造型

邬玉君:《太行山上》的一颗开心果(组图)
邬玉君

邬玉君:《太行山上》的一颗开心果(组图)
邬玉君

  新浪娱乐讯 到现在为止,我和这个名叫邬玉君的小姑娘的交锋不过三次。

  第一次,我见到的是这个小姑娘照片。在经纪人公司里,她的个人资料混同一大摞演员照片里,但仍然很打眼:牙齿洁白,眼睛明亮,笑容很打动人,有一张时尚的混血的脸。她的个人经历并不多,一共参演了五部影视剧作品,但在其所参演的剧目中都是重要角色。

  要怎么形容我对她的直观感受?漂亮?不完全是,这个词太平白,她的个人内涵则比这个词显得有灵魂;活泼?也不完全是,她完全超出一个小女孩单纯之外的概念。

  我拿捏不准那个词语。

  第二次则是在《太行山上》的首映式上,她在影片中扮演朱德和史沫特莱的翻译——章翻译。来之前我一直怀疑,我不知道她那张混血痕迹十足的脸是否能让她演得足够“八路”。但等到看到她在影片中出现,我发现她英文流利,看起来依然活泼。最重要的是她那张脸,一头“刘胡兰”头梳得溜光水滑。还好,还好,我真的看不出来有混血的痕迹,不象是一个殖民地的基层干部。小姑娘戏分不多,谈不上是让人眼前一亮。但把角色演得朴实沉着,算是不错。在<<太行山上>>剧组,她和所有的人相处融洽,大家都叫她“开心果”。

  接下来,顺理成章的就是电话采访。 “嘟嘟——”两声以后,电话接通了。传音筒里面传出来她轻快活泼的声音。“你好呀”,仿佛她会从电话里面跳出来,和你微笑着打招呼。

  我一下子对她好感倍增。

  长达近一个小时的访谈里,我很仔细的留意她的口头蝉,一个受国外环境熏陶的人很容易在自己的口语中零星的夹带英语,这种不自觉的优越感其实容易遭到旁人的反感和嫉妒。只是这个小姑娘表现良好,从头到尾,她都是一水儿的普通话,我没有找到她骄傲自大假设的佐证。

  当然她也骄傲,她告诉我在《太行山上》那部戏中,她拍戏镜头从来没超过3条。

  她也自信,说自己去国贸玩花式滑冰,她说这个很刺激,是所有的滑冰项目难度系数最大的,对她来说是一个极限挑战。她喜欢挑战成功后的感觉,也喜欢听到别人的赞扬和肯定。

  讲完电话以后,她会轻柔的和你说谢谢,礼貌矜持。让你感觉到她的乖巧和优越感。她懂得和人适当的保持距离,也知道如何的和人合作。

  后来的事,更是证实了我对她的这些看法。她所在经纪人公司的同事告诉我,这个小姑娘很聪明,每次带她见剧组,不用你张罗,她自己会自己把握住良好的时机,适时的推销自己,而这次《派克式左轮》她为了争取到女一号这个角色,曾自费到南京向导演和编剧自荐,现场表演了剧本中的4场戏。靠演技和诚意打动了剧组。

  当然,这个小姑娘很聪明、美丽,而且也足够幸运。我不知道她是否能适应演艺圈这个行当最残酷、最激烈的竞争;我也不清楚她的智慧能否让她在优秀的同类之中拔得头筹;面对着那些绯闻、那些是非,她能否置身事外。但我希望她能在演戏这条路上能走得更远、更稳健。文/张琴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8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