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廖隽嘉《医道》中作解说 韩剧火了周笔畅师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1:27 北京娱乐信报
  75集韩国电视剧《医道》在华娱电视台播出,出人意料的是,这部电视剧风靡江南的同时,还火了一位中国女孩。她就是火爆南方的“钢琴女生”廖隽嘉,她也是香港去年走红的四人组合“女生宿舍”的女孩之一,她还是喜多郎香港演奏会的开场演奏嘉宾。她的一手钢琴技艺风靡了香港,这几天,她的最新单曲《等等等等》正在北京地区打榜。昨天,这位“钢琴女生”来到北京。
廖隽嘉《医道》中作解说韩剧火了周笔畅师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年纪轻轻的廖隽嘉运气真的挺好

  《医道》意外火了廖隽嘉

  今年年初,75集韩国电视剧《医道》在华娱电视台播出,一位
中国女孩廖隽嘉引起了观众的注意。

  廖隽嘉被华娱电视台选来主持了75集韩国电视剧《医道》的电视解说《医唱医和》,其主要作用就是在每集电视剧播出的开始,向观众介绍一些有关针灸之类的医学知识,主持的方式是廖隽嘉和一个小孩子一唱一和,小孩子提问,廖隽嘉回答,这个1-2分钟的短片每集都有。让人没想到的是,就是这小小的短片让廖隽嘉在南方一炮而红,“我自己也没想到大家会喜欢,那个短片3天时间拍完74集,最大的困难就是要记住各种医学名词,而且我必须要用自己的方式来说这些医学知识,一天拍20集,还真比较辛苦。”

  是超女周笔畅的师姐

  廖隽嘉现在在香港发展,说起她的经历,记者发现她和最近走红的另一个女孩——“超级女声”周笔畅居然有些关系。她是周笔畅的同乡和师姐,廖隽嘉也是湖南人,和周笔畅一样,她的大学也是广州星海音乐学院,不过她读的是钢琴系。2004年,廖隽嘉被一家文化唱片公司发掘,来到了香港,和其他三个女孩一起组成了“女生宿舍”。“女生宿舍”是以电视剧《探侦学院》获得市场认可,紧接着以《LifeisBeautiful》与歌迷打招呼。结果,“女生宿舍”在香港崛起,获得了香港乐坛几大音乐奖的新人奖。

  喜多郎演奏会做开场嘉宾

  “我是觉得我运气很好,因为很多事情都是撞到我身上的。”喜多郎香港演奏会,当时需要找年轻的演奏家暖场,年纪轻轻的廖隽嘉经公司推荐,试了一下身手,就被录用了。当一头长发的她,演奏完站起身害羞地向全场鞠躬时,全场的观众给了她热烈的掌声。演奏会的主办方对她赞不绝口。然而,好运并没有结束,而是接连不断地到来,因为看到了这场演出,一家国际品牌的钢琴行决定邀请她作为这家钢琴行的香港代言人。

  与黄秋生合作《漂移凶间》

  去年,廖隽嘉和黄秋生合作了一部香港电影《漂移凶间》,她在片中扮演一对孪生姐妹,一个忧郁,一个活泼,这是嘉嘉的第一部电影,而和她演对手戏的是香港影帝黄秋生。“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满脑子都是他在《人肉叉烧包》里的样子,觉得他肯定特别凶,结果秋生哥来了,果然板着脸,我就特别害怕地和他打了个招呼,他点了点头,走了。”廖隽嘉说,当时她和所有新人有一样的心理,就想给前辈一个好印象,结果黄秋生的这个态度让她觉得很担忧。“没想到,相处几天大家就熟悉了,我才发现,秋生哥是一个特别多话的人,搞得工作人员都烦得不行。哈哈。”

  廖隽嘉说黄秋生给她最深的感觉,他是一个嘴上说得很凶,心里特别善良的人,“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我们在山顶上拍一场戏,因为秋生哥是前辈,他的戏都安排集中拍,下午三四点就能收工了,我是新人,就必须熬着,到夜里才能拍上。那天山顶上特别冷,我冻得不行了,秋生哥看到我的样子,就把他的羽绒外套脱下来披在我身上。我当时都愣住了,黄秋生就这样走了,我在山顶上感动得都要哭了,秋生哥就是这样,他嘴上说得很凶,什么都无所谓,其实心里特别善良。”

  被尔冬升导演看中

  不久前,廖隽嘉又被尔冬升导演看中,参演《千杯不醉》。这部戏中,她扮演一个啤酒妹,和杨千女华扮演的那组啤酒妹是竞争对手,且都喜欢上吴彦祖。“我第一次看见吴彦祖的时候,就一个字,帅!”有趣的是,后来拍戏的时候,有一场戏是吴彦祖被她们几个女孩用酒灌醉,然后抬到家里,却被杨千女华发现,“拍这场戏的时候可把我们累死了,因为要抬着吴彦祖回家,我们都很喜欢吴彦祖,可是真拍戏的时候,他也太沉了,拍的时候我们不断地笑,现在想想也觉得很有意思。”廖隽嘉说,这次拍戏给她一个感受,发现每一行都有每一行的苦。“这一次后,我也更喜欢拍戏了,觉得拍戏可以尝试不同的人生,很有意思。”

  《等等等等》国内打榜

  廖隽嘉目前最新单曲《等等等等》正在音乐台、电视台打榜,这首歌是由她自己作曲的,而词的部分则是和香港著名词人李敏共同创作完成。当时李敏看到廖隽嘉写的词很不错,就一直鼓励她,于是就有了《等等等等》。单曲中段的钢琴是由嘉嘉自己弹奏的萧邦练习曲,此外还特别聘请了一组弦乐队演奏贝多芬的命运交响乐,更加强了震撼与感染的效果。《等等等等》和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的旋律有着同样的声音,有如交响乐般令人心潮澎湃。整首作品的音乐部分就像上世纪初法国印象派的钢琴曲一样,音乐明澈、舒展而富有诗意,只是多了廖隽嘉独有的女声。

  这首歌曲的MV里是嘉嘉一人站在白色的大钢琴前,热情奔放的旋律和她美丽飘逸的造型,形成极大的视觉冲击力。而记者采访时,廖隽嘉也向记者展示了她的第二支单曲《花非花》,还是由自己作词作曲,这是一首和第一支单曲迥然不同风格的歌曲,更像一首民谣,更能打动大家心灵深处那根亲情弦的一首歌曲。这首根据白居易诗词改编的歌曲,是嘉嘉送给母亲的礼物。因为入行后很少有时间和家人在一起,只能通过打电话和发短信来保持联络,现在长大了,更体会到妈妈对自己的良苦用心,想到这些,嘉嘉常常偷偷落泪,深深感到自己身上有一种强烈而巨大的责任感要回报父母。嘉嘉想起小时候妈妈曾经教过她的一首儿歌,她想用音乐送给妈妈表达自己的那份思念与爱。特别要说的是,在廖隽嘉即将推出的个人专辑中,录制的10首歌曲全部是廖隽嘉自己作曲作词。

  最喜欢的歌手是孙燕姿

  对于未来的发展,廖隽嘉说,她喜欢音乐,她想创造出一种有自己风格的东西,想走古典音乐与流行结合的路子,想做一个创作型歌手,“我这张专辑大约10月份推出,我不着急,希望能做出一张精品出来。”廖隽嘉说,她现在最喜欢的歌手是孙燕姿,希望自己能成为那种类型的歌手,“红不红其实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我很想做我自己。做好自己的音乐。”

  信报记者 任嫣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71,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