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南方新丝路模特大赛总决赛落幕 李媛媛夺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0:50 金羊网-新快报

  前晚,第四届南方新丝路模特大赛总决赛在广州友谊剧院落下帷幕,23岁的广西北海大专生李媛媛夺得冠军,她纤瘦的外形和温婉的气质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称许。整台晚会则淡化了比赛气氛,准模特在泳装之后,用三个环节展示了国内外三所服装院校的毕业生作品,更像一场时尚的T台表演。

  时尚元素用到尽

  比赛的四个环节分别用名为“天浴”、“流派”、“心火”、“夏午”的四个精心摄制的短片来贯穿,以配合“时尚盛典,影像南方”的主题。“天浴”带出了泳装环节,其余则引出三个系列的服装作品展示,来自北京服装学院、新加坡拉萨尔·新航艺术学院和广州美术学院服装设计系的毕业生作品唱起了主角。

  晚会还引入了一个新概念“策划观众”,让观众也成为晚会的一部分,把晚会办成一个时尚PARTY。获邀出席的观众大都来自时尚界:时尚媒体、时装设计师、形象师、美容

化妆品行业、演艺界等。他们当晚的着装也有明确规定:不一定要盛装,但一定要够时尚,能显示自己独特的品位。记者发现,除了抽象几何的舞台设计、“大片式”短片的串连,晚会的请柬、选手名册等种种细节都在运用“时尚”和“影像”的元素,比如,选手名册的包装做成了一盘录像带,请柬则套用了CD唱片的外形,出席的观众还收到了“友好提示”:男士穿正装入场,女士则被要求穿上时尚服饰。

  冠军李媛媛

南方新丝路模特大赛总决赛落幕李媛媛夺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评委赞晚会编排够专业

  除了十佳模特、单项奖和冠亚季军,大赛还增设了“设计师个人奖”,由几位身兼设计师和评委的知名人士亲自颁发。形象设计师吉米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盛赞了这一整套形式,他说:“短片系列做得特别棒,我参加过不少大赛的评委工作,发现现在不少国际化的大赛都做得粗糙,反倒国内的能做出规模。”但他同时也指出了一些国内大赛贪规模、讲排场的弊病,“国际型赛事虽然简单,但每个环节都很专业,这是国内的同类大赛需要学习的。”曾获得过中国设计师最高奖“金顶奖”的设计师计文波对晚会的编排同样赞不绝口,他提到,这样的展示和竞赛方式可以用“到位”来形容:“对模特大赛而言,评委最看重的莫过于选手的身体条件和对服装的理解能力。前者用泳装环节就可以体现出来,后者则正好通过几个系列服装展示来比较。”

  大赛一共产生24个奖项,包括冠、亚、季军,以及十佳选手和六个单项奖。冠、亚、季军的宣布环节一贯是南方新丝路大赛晚会的保留节目,但在前晚,前三甲的公布都按照常规方法直接宣布,原本先由嘉宾宣布进入前三甲名单,三位选手自愿站上小台,通过倒计时的亮灯锁定排名的程序被取消,各奖项直接颁出,避免了尾大不掉的毛病。评委之一计文波的几套获奖作品在晚会上由吴英娜、刘丽娜、刘帅等新丝路名模进行了展示,他对名模们的表现表示满意,却对作品的出场方式有些微辞:“这些衣服其实是我不同时期的作品,蓝色和红色两个色系放在一个舞台上其实并不相配。”

南方新丝路模特大赛总决赛落幕李媛媛夺冠(图)
南方新丝路模特大赛总决赛落幕李媛媛夺冠(图)

    广西的李媛媛、广西的唐利文和广州姑娘王亮从30名参加总决赛的选手中胜出,成为当晚的三甲,此外她们还分别获得“最上镜奖”、“最佳身材奖”和“最佳仪态奖”,同时也名列“十佳模特”,收获颇丰。

  由于模特大赛属于艺术类赛事,注定存在通行的“共性”与艺术家“个性”之间的矛盾,因此,比赛中评委分歧大而争执不下的现象很多见,但当晚的三甲在评委眼中并无争议,因此也就没有多少悬念。评委计文波说:“冠军长得很漂亮,这很重要,今后除了T台她还可以拍广告做代言,比较适合商业活动,她对服装的表现也很出色,不像有的选手完全不在乎她们身上穿的是什么衣服,一心只想表现自己,甚至还向评委抛媚眼,走到位了还要多一两个小动作。”17岁的亚军唐利文和19岁的季军王亮异口同声地表示,李媛媛早就是她们心目中的冠军:“她的脸小,容易上镜,对服装的理解能力也好,很到位。”

  冠军李媛媛刚从广西大学毕业,专业是机关管理,原本想当个安稳的公务员,不过因为在学校时曾经参加过当地的一个形象小姐比赛并得到名次,鼓励了她继续参加此类赛事。得到南方新丝路的冠军,感觉意外之余,她已经决心改变人生的方向,专心走模特的路,希望借新丝路闯出一片天地。体型稍显瘦弱的她为了让自己看上去更有朝气些,以便准备9月初举行的新丝路全国总决赛,已打算努力增肥,并加大运动量。

  整台晚会用三个环节展示了国内外三所服装院校的毕业生作品,更像一场时尚的T台表演。

  第四届南方新丝路模特大赛获奖名单

  冠军 12号 李媛媛

  亚军 19号 唐利文

  季军 17号 王亮

  最佳身材奖 19号 唐利文

  最佳肌肤奖 26号 王虹

  最佳秀发奖 25号 高洋

  最佳仪态奖 17号 王亮

  最佳上镜奖 12号 李媛媛

  最具人气奖 26号 王虹

  计文波个人奖 20号 黄超燕

  Ebid个人奖 21号 唐乐娇

  刘元风个人奖 17号 王亮

  贾云个人奖 19号 唐利文

  罗伯特·伊利个人奖 12号 李媛媛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950,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