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北京晚报:傅彪今辞世 去世前重度肝昏迷达9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7:06 北京晚报

  深受全国广大观众喜爱的著名演员傅彪,因患肝癌,经抢救无效,于今天上午9时35分在武警总医院辞世。他走的时候很安详,带着他的“招牌”微笑。41岁的他因为饱受病魔煎熬,已经瘦得不到100斤。

  傅彪的主治医师、肝移植专家沈中阳博士一直在为傅彪抢救,他情绪十分低落,表示不愿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得知傅彪去世消息的各路记者,纷纷拥到武警总医院。在运送傅彪
遗体去太平间的路上,记者一路跟随,闪光灯闪个不停。医院外面也聚集了傅彪的许多生前好友和热爱他的观众。

  去世前 重度肝昏迷达9天

  据报道,从8月21日起,傅彪就一直处于重度肝昏迷状态,走的时候很安详。医院和家人一直在尽一切努力抢救他的生命,今天上午,虽然经过医生全力抢救,终因为癌细胞扩散引起器官衰竭,不治而亡。

  在傅彪与疾病顽强搏斗的最后时刻,他的妻子张秋芳和他的儿子以及他的家人、亲属一直陪伴在他的身旁。同时,他的好友冯小刚徐帆韩红、杨立新、夏力薪、丁志成、陆国强等也闻讯赶来守候在他的身边,为他送上最后一程。傅彪的人生是短暂的,却又是璀璨的。他亲切的音容笑貌、平和宽厚的人品和他创作的优秀影视作品,都将永远留在广大热爱他的观众心中。

  傅彪的妻子张秋芳及全家对武警总医院的领导、专家及医护人员给予傅彪全力以赴的救治及全方位的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广大影迷、新闻媒体对傅彪的深切关爱表示深深的谢意。

  肝移植后 曾说要拍医护人员                    傅彪去年8月22日被确诊为肝癌晚期,同年9月2日在北京武警总医院接受了肝移植手术,10月21日康复出院。今年5月傅彪到天津一中心医院复查,他还说等康复之后要拍一个关于医护人员的电视剧,因为住院治疗期间他被医护人员深深打动。随后关于傅彪二次换肝的传闻就一直没有停歇,以至于记者第一时间获此消息后,充满怀疑。今年7月记者曾多次拨打主治医生沈中阳的电话,均被告知:傅彪的病情院方会在一个适当时机向媒体公布。随后,傅彪回京养病的消息得到证实。肝癌被称为“癌中之王”,如果不进行肝移植,肝癌晚期病人的平均存活时间为3到6个月。为了延长生命,提高生活质量,医院为傅彪进行肝移植后,医生表示,虽然现代医学迅猛发展,但终究有其局限性。贾晓宏程莹孙诚J146

  傅彪作品

  《北国红豆》、《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甲方乙方》、《春天的狂想》、《没完没了》、《幸福时光》、《押解的故事》、《一声叹息》《谁说我不在乎》、《中国神探》、《考试一家亲》、《至高无上》、《大腕》《老爸向前冲》、《关中刀客》等。

  傅彪小传

  生于1963年9月27日,籍贯山东,从小生活在北京总后勤部大院。毕业后进入铁路文工团做话剧演员,后又被调到说唱团做相声演员。1995年,出演张艺谋的《摇啊摇,摇到外婆桥》,1997年出演冯小刚贺岁电影《甲方乙方》,彻底改变命运的是1999年出演冯小刚电影《没完没了》。之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一跃跻身内地影坛一线演员行列。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23,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