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傅彪:我是牵着妻子衣角的孩子(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07:34 华商晨报
傅彪:我是牵着妻子衣角的孩子(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考试一家亲》海报

傅彪:我是牵着妻子衣角的孩子(组图)
《老爸向前冲》剧照

  自从傅彪患病的消息传出后,妻子张秋芳就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公众面前。傅彪第一次换肝出院不久,曾说自己就是牵着妻子衣角的那个孩子,对妻子的依恋之情可见一斑。他们还曾被评为北京市100对恩爱夫妻之一。

  2004年春节,在喜庆和忙碌中,电视剧《妻子》剧组在杭州为傅彪夫妇过了一个简单的结婚纪念日。在这部电视剧中,傅彪和张秋芳扮演一对恩爱的夫妻。随着剧情的发展,傅彪扮演的丈夫谢家树患上了严重的疾病,而张秋芳扮演的妻子陈灵宝则
全身心地照顾病中的丈夫。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就在半年之后,电视剧中的不幸却在生活中重演……

  恋爱·偷偷相恋获家人支持

  傅彪的妻子张秋芳也是一名影视剧演员,当初与傅彪同时分到铁路文工团曲艺团,张秋芳曾这样评价过老公:“当时他很不显眼,他不穿外套,就一件大棉袄,是我们班最丑的一个,但很憨厚,很幽默,讲笑话经常让人从开始笑到最后。他业务不错,可能是女孩子的直觉,他很安全,能够受到保护,我当时没有很明确的概念,就是跟着自己的感觉走……”

  傅彪在回忆恋爱的经历时说,那时,他们进入铁路文工团,团里与每位学员签下“协议”,5年不许谈恋爱,不许要房子。当时,傅彪21岁,张秋芳还不到19岁。

  “我们都学过些表演,只有张秋芳是高中刚毕业一张白纸。所以做小品练习的时候,没有人带她玩。我看着不合适,就陪她练《骆驼祥子》里的一段,我来刘四爷,她来虎妞,这就熟悉了。我这人好说个笑话,她爱笑,一笑起来‘嘎嘎’‘嘎嘎’的。我说,你一个女孩子怎么这么大声笑呀?她说,那怎么了,你这人怎么这样呀。彼此就注意上了。

  “我们俩的关系就算偷偷地定了,但又不敢让团里知道。当时,我兜里只有14块钱,那时一个月才25块钱的津贴,我们叫上一个同事就是林京来,算是证人。我记得特清楚,在西单那儿的一个饭馆,点的菜有海参,那时,这道菜可贵啦!吃完饭,我兜里就没有什么钱了。我们从西单往回走,路上我偷偷地拉了张秋芳的手。

  “这之后,家里就发现我的花费增加不少,要送女朋友回家呀,过去都是挤公共汽车,俩人好了怕她受委屈,就改坐两块钱中巴。那时一盒希尔顿才卖1块9。这下家里就问起来了。我们俩的事,还真得感谢我父亲。我父亲很讲究方式方法,他说要请我们一起到文工团的学员来家中吃饭,张秋芳肯定在其中呀。以这种形式,张秋芳就与我们家人见了面。

  “饭后,我父亲把我拉到房间谈话,第一就问我是不是能肯定很喜欢她,我回答,肯定是;第二是以后你遇到比她还好的女孩子怎么办,会不会后悔,我回答肯定不后悔;第三是你能不能保证,你们谈恋爱不影响学习。我当时嘴硬,说不影响。家里就正式同意了。父亲很体谅我们,边学习边恋爱,又要消费,就让我们俩一起常回家来。”

  傅彪的姐姐都出嫁了,家中房子也宽裕,这样张秋芳就住进了傅彪家。“那时,父母看得可紧了,等我们俩回各自的房间睡下,我父母才去休息。”

  1989年1月22日,经历4年恋爱的傅彪、张秋芳结婚了。傅彪说,他们的恋爱经历不太浪漫,但很真实。

  婚后·长时间女主外男主内

  虽然与傅彪同年进入铁路文工团,但张秋芳在演艺事业上却比傅彪更早获得成功。这让他们这个家庭与别人有些不同:妻子在外忙工作挣钱,丈夫在家带孩子做饭。

  2001年,傅彪在电视剧《青衣》中扮演了一位老实厚道的模范丈夫“面瓜”,这一形象很快就被广大观众接受。傅彪后来说:“1998年以前,我可能严格地说是在1995年、1993年以前,就是纯粹的面瓜,她的片酬是3000块钱一集的时候,我250块钱,300块钱,那是拿的多的,有时候根本连片酬都拿不到,就是没戏拍,在家待着,那是真正的面瓜。当机会来了,生活节奏突然快起来了,我的表现方式就是努力,我越努力,可能改变得更快,改变得更好,在儿子面前做一个好父亲,就是响当当的父亲吧。”

  病中·妻子撑起傅彪的一片天

  傅彪第一次换肝手术成功后,夫妻俩曾做客白岩松主持的“新闻会客厅”栏目。

  当被问及傅彪手术前,作为妻子是怎么扛过来的,张秋芳说:“因为当时我们两个都不知道,但是互相在猜,就是我想让他放宽心,他尽量做出那种状态来,让我放宽心,他就说了,他说我想过了这事儿,他说我知道我这不是什么好的东西,我就准备跟癌症抗争了。那我呢,就是想让他在确诊之前每天放轻松。其实没有什么远期的目标,恨不得就是一个小时一个小时地往后错,我下边这一个小时该干什么,明天我该干什么,很具体,没有空洞的一个概念。比如说我今天要给他买点这个吃,或者我今天要陪他聊天,或者我今天要出去办什么事儿了,我得让什么朋友来到这儿来给我盯着这摊,得让他身边必须得有人,不能没人,就全都是这些具体的事儿。那时候掉眼泪的时候很多,但从没当着他的面掉。”

  张秋芳还回忆起送傅彪进手术室的情景:“当时什么都没说,我们两个手拉着手走过一个很长很长的通道,非常长,人家把那个车推过来,准备推他过去,他说我不,我自己走过去,然后我们两个就这样手拉着手走过去的,什么话都没说……”

  今年5月,傅彪第二次换肝,换肝后不久即传出病危,在此期间,张秋芳及家人一直陪在傅彪身边,从未放弃对傅彪的治疗。

  昨日上午,傅彪在北京武警总医院去世,记者在停尸房门口看到张秋芳,当时张秋芳情绪非常激动。综合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23,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