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傅彪母亲情绪难控 冯小刚先治丧压后开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08:46 东方早报
傅彪母亲情绪难控冯小刚先治丧压后开机(附图)
傅彪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9时35分,在家属同意的情况下,著名演员傅彪被摘掉呼吸机在北京武警总医院病逝,终年42岁。下午3时10分,傅彪家属委托武警总医院副院长郑静晨召开了一个简短的发布会,向媒体正式公布傅彪的具体死因。傅彪的死因主要是肝癌晚期导致的呼吸和循环两大系统的脏器衰竭。

  傅彪去世时神态安详

  从前晚22时开始,傅彪陷入病危,一些好友陆续来到医院看望他,其中包括韩红冯小刚夫妇。冯小刚是29日晚参加完了一个代言后,就得到了傅彪病危的消息,于是他和徐帆立刻赶到了医院,一直陪同傅彪到昨日上午10时。而韩红也在昨日早晨赶到医院。丁志诚、夏力薪在得知消息后赶到医院。

  上午11时,当记者赶到了北京武警总医院,医院一位姓景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傅彪的遗体已经被送入太平间,傅彪走的时候相当安详,脸上保持了往日的笑容。

  14时,守候在医院门口的媒体记者已经逐渐散开,警卫也放松了警惕。记者则拿着一束黄色的菊花,来到了彪哥在最后的日子入住的9楼病房。医护人员对记者依然很防备,只是说傅彪的家属和朋友在中午前已经全部离开,并肯定在他弥留之际,他曾醒来留下最后的遗言。多方打听后,记者终于得知彪哥入住的是906号房间。记者透过门的缝隙看到,宽大的病房约有50平方米,被一扇屏风隔成病床和客厅两个部分,房间已经被清理干净,还剩下一些零落的花束等,而一个医护人员正在换床单、被罩等。房间里充满了消毒水的味道,病房门口介绍病人病情的卡片已经被拿走。

  傅彪母亲情绪难控

  随后记者到了傅彪所住的小汤山的纳帕溪谷别墅区,小区已经开始高度戒备。无奈的情况下记者假扮看房客进入别墅区内,当记者到了傅彪所住的东区别墅外,看见屋外有一名保安在站岗,提防任何可疑人物。而傅彪的别墅从外面看并没有花圈等任何葬礼的摆设。此时记者看到傅彪的助手正在送客,记者正想上去采访,却遭到保安的阻止,这时傅彪的助手看到了记者,但是他的神情却很默然,不发一言进入房间里面。而保安也把记者“架”出了别墅区。

  在无法采访到家人的情况下,记者只好通过关系向傅彪家属表达采访的意愿,很快傅彪家属回话表示,现在家属处于沉重悲痛之中,特别是傅彪的老母亲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所以家属表示情绪稳定后,今明两天将与媒体见面。

  截止到记者昨晚发稿时,傅彪的遗体仍未运出医院,据悉,追悼会将于9月1日于八宝山公墓举行。

  【现场】

  张秋芳“火”了


  11时30分,北京的一位女记者乔装打扮成护士进入“重兵把守”的9楼,当时傅彪妻子张秋芳并没有留意到该名记者的存在,只是不断嘱咐亲戚好友来办理傅彪的身后事,结果该名记者却开始用数码照相进行拍摄,本来张秋芳还不为意,但是该记者越来越过火,此时张秋芳的情绪再也控制不住,与该名女记者发生了肢体冲撞,在冲撞过程中该名女记者胳膊受伤。

  丁志成“撞”了

  中午12时30分:曾与傅彪合演《重返上海滩》的丁志成从干部病房出来,他的表情相当凝重,眼睛哭红。对于记者的任何问题,他一概不回答。由于他是媒体看到第一个探病的明星,所以他的车被重重包围,此时丁志成“火”了,在他倒车时,几次将车撞到了围墙上,车后厢全都撞扁。

  【好友回应】

  刘小林(同学,保利华谊公司副总)他是个特别好的人

  保利华谊公司的副总刘小林是傅彪电影学院时期的同班同学。接到记者电话,他干脆地表示不愿多说,却又不经意间说了很多,“对傅彪印象最深的当然是他乐于助人,整天笑咪咪的。我们合作很多次了,《没完没了》、《一声叹息》……我还记得那时候在现场,只有傅彪,没戏的时候,他都会帮着我们处理很多琐碎的事情。”

  陈红(曾合作《吕布和貂禅》、《大明宫词》)第一个递上一杯水的就是傅彪

  尽管傅彪只凭借《押解的故事》拿到一座金鸡奖最佳男配角的奖杯,但他与目前内地最火的三位导演冯小刚、张艺谋陈凯歌都有过合作。在陈凯歌为数不多的电视剧作品《吕布和貂禅》中,傅彪饰演的王允爱上了陈红演的貂禅。昨天傅彪过世,身在北京的陈红始终无法平静,“他跟所有人都是朋友,常常我跑回片场,第一个递上一杯水的就是傅彪。”

  冯小刚(因《甲方乙方》捧红傅彪)为治丧压后《夜宴》开机

  作为治丧委员会的一员,冯小刚只来得及在电话中说一句“忙”,即刻挂断。冯小刚是捧红傅彪的人,而这次为了帮助处理傅彪的后事,冯小刚已经决定压后《夜宴》的开机时间。据华谊兄弟公司一位副总透露,公司的具体安排还不清楚。但因为冯小刚等这几天都会忙于傅彪后事的工作,《夜宴》的前期准备工作就有些影响,会往后推迟几天开机。

  【疾走娱乐圈】

  甘草傅彪

  家齐

  差不多全中国有MSN的娱乐记者,昨天在同一时间换改了与送别傅彪相关的名字。在与病魔斗争了近一年后,医生终究在昨天上午宣布“放他走吧”……

  高秀敏去世后,有媒体将其称作是赵本山小品中的“甘草”演员。解释是有些配角演员好像中药中用来平衡“君臣佐使”各种成分的甘草,不起眼、不出风头,却能衬托主角的光彩、维持整出戏的平衡。

  最早慧眼相中傅彪身上“甘草”特质的是张艺谋。《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傅彪的第一部电影。只不过那次,张艺谋、巩俐太惹眼,傅彪的“三爷”被忽视在角落。

  演戏有功力却不张扬,同样的特质,傅彪用在了做人上。当冯小刚的《甲方乙方》剧组在自家大院取景,傅彪帮着张罗了便宜的伙食,就此为自己和媳妇“谋”到了冯氏电影的第一次露面。帮着冯小刚省下了去美国六天的旅费,傅彪自动请辞《不见不散》,为他赢回的是《没完没了》中连葛优都觊觎的角色———阮大伟。这一角色虽然没有让“金鸡奖”俯首称臣,却让傅彪彻底告别了说评书讲相声的“将就”演艺生涯,告别了8年靠媳妇儿养家的“居家男人”生活。

  短短几年,傅彪成了“彪哥”,调侃背后是真心的尊重与爱戴。没有一座座官方奖杯力证功绩,傅彪有的是民心所向。在老百姓心里,彪哥就是一棵窝心的甘草,堪称中国第一甘草演员。

  彪哥走得很安详,也很“隆重”。自从传出肝癌末期后,彪哥就没有机会静静地养病。在娱乐圈,关心到了一定程度就成为一种“变态的好奇”。幸而彪哥本身就是一株“甘草”,他会调协其他艺人对媒体的抵触情绪。更会在媒体前建筑娱乐圈的健康形象。对于彪哥的离开,除了遗憾,作为媒体还有一丝抱歉的情绪。

  【最后的日子】8月初病情恶化再次住院

  从今年5月,傅彪在天津做了第二次换肝手术后,8月初,他的病情到了最危险的边缘,彪哥再次入住武警总医院。

  8月上旬影迷为彪哥送鸡汤

  医院附近的一些居民也知道了彪哥的病情,其中很多老太太还是他的忠实影迷,她们在家为彪哥做了鸡汤等自发送来,亲手交到了张秋芳手上。遗憾的是,一直靠输液维持生命的彪哥没有能喝上影迷们的鸡汤。

  8月21日进入深度昏迷状态

  8月21日起,傅彪开始处于重度肝昏迷状态,靠输液维持生命。主治医生此时宣布他的生命已经快走到了尽头。张秋芳和他13岁的儿子以及他的家人、亲属开始昼夜守护着他,因为他们知道,最后的时刻已经到来。

  8月25日大批明星陆续探望

  不少圈内人也都知道彪哥日子不多的消息,8月27日,原本打算参加梁天一个新剧发布会的葛优等人临时缺席,守候在武警医院。而8月29日白天,冯小刚在北京参加某代言活动的时候,也表示傅彪情况暂时稳定,大家都来一起为他祝福!

  【傅彪语录】

  主持人宣布傅彪获奖后,傅彪拽了拽西服,走向领奖台的途中,很认真地想了想说:“今年我本人亲身经历了几个大事:申奥成功了,WTO也入关了,中国男足出线了,傅彪抱了金鸡了。”———2001年获最佳男配角奖感言

  高考落榜后,傅彪寻求着出路无意中发现中华社会大学电影艺术系表演专业招生,当时父亲问了傅彪三个问题:你喜欢这个吗?———我很喜欢。

  你以后碰到困难会不会后悔?———我不后悔。

  碰到天大的困难也不后悔吗?———不后悔。

  【傅彪台词】

  中国的演员已经全体补过钙了!———《大腕》

  —伟哥,想吐吗?—想,可我舍不得。十三路易的,8000块钱一瓶,我舍不得吐。———《没完没了》

  怎么着就tome了?———《天下无贼》

  “OK,OK,OK!”———《没完没了》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23,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