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傅彪在朋友圈中人缘极好 张纪中:身体更重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16:33 北京晚报
傅彪在朋友圈中人缘极好张纪中:身体更重要
傅彪在朋友圈中人缘极好张纪中:身体更重要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傅彪在朋友圈中人缘极好,昨天惊闻噩耗,接受记者采访,他的朋友们无一不是话语哽咽……

  由于在医院现场丁志诚情绪比较低落,没有接受采访就离开现场。昨天晚上,记者联系到丁志诚:“我跟傅彪的关系没什么可说的,我是从头到尾跟着他过来的。前两次做手术是我把他推进手术室的,这次他走了也是我推着他的。我觉得做兄弟的只能这么送他了。好多人都让我说点什么,可是我说什么呀?人都去了,我说‘遗憾’?那显得太草率。我说什么呀我?”在沉默了几秒钟后,丁志诚
长叹一声“哎———呀”,而后就要求结束了采访。

  导演张黎知道傅彪去了,心里很难过。我和傅彪合作过两部戏《一声叹息》《天下无贼》,我是这两部电影的摄像。拍《天下无贼》时,虽然看得出来他很疲惫,但工作还是特别敬业,虽然我们一直知道他的情况不太好,但私下里,我们聊天的内容都是些有意思的事,开开玩笑,很少提他的病,他那时真的很乐观。

  张纪中傅彪拍过我制片的《青衣》,后来面瓜那个角色令他竟然成了少女偶像,他说他都没想到。最后一次我们见面好像是在一个颁奖礼上,那时候他刚出院,精神不错。后来我圈里的朋友告诉我他病情又恶化了,我好几次开车到他们家门口,都下了车,犹豫了一下还是没进去,见了他说什么呢?作为一个制片人,我看到的情况就是明星公司给他们安排的日程太满了,腕儿们个个都串戏忙得不得了,有什么比保重身体更重要呢。

  杨立新傅彪去世前一天,我最后一次探望他,我可以这么说吧,可喜的是,傅彪在家人和医护人员的照顾下,走得很安详。最后见他躺在病床上,我是心疼呀,原来活蹦乱跳的一个人怎么就这样了?作为他的朋友,我想说,现在社会各界喜欢他的人都很悲痛,但追思死者可以有很多方式,请大家、媒体千万别再过度打扰他的家属了,他们的悲伤已经很难承受了。

  张国立张国立专门到浙江天台山为傅彪祈福,没想到惊闻噩耗,昨天从浙江返京,希望能帮助傅彪家人料理后事。“好友驾鹤往生,愚兄痛悼祈福”,张国立用对联表达了自己的心情。

  王慎吾(傅彪学生)傅彪老师是我师傅,我们合作过很多次,他第一次换肝后我们见过面,他那时精神挺好,还说一年后再合作一次,他是个特别守信的人,第一次出院后,为了履行一个承诺,他还去了趟成都。在剧组,他既是我的老师,也像半个父亲,总身体力行教我们这些年轻演员怎么做人,拍戏从来不迟到,我们也把他当成榜样。他非常随和,拍戏时和我们住在一起,并不要求什么特殊条件,不像一些大明星,都要求住到外面的宾馆。他可能是跟媒体关系最好的明星,他总跟我说,“冬冬,你要记住,观众是父母,媒体是兄弟。我们演员离不开他们的支持与扶持。”不过今天我看网上,网友说了一些很不道德的话,傅彪老师刚刚走了,这些话太过分了,请这些人不要再打扰他。

  侯耀文

  周日我还代表铁路文工团党委看望过他,当时他的情况确实不太好,我跟他说:“傅彪,我是侯哥,我来看你了”,他已经不能说话了,但是我看到他流泪了。傅彪是1984年来到铁路文工说唱团的,后来被分到话剧团,这么多年他一直积极参加团里工作,就在他第一次手术之后还参加了

铁道部全路干部工作会议和一些团拜活动,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评价。我和他的个人关系很好,他比我晚一辈,一直叫我“侯叔”,即使后来在影视界成名之后我们仍然互相尊重,他经常对我说他在影视上的成功得益于在铁路文工团学
相声
时的积累,即使同时接3部戏脑子也一点不乱。昨天我还在想,这些大器晚成的演员,尤其是40岁出头的人,他们的心态只有20岁,但是因为身体长时间的透支,他们的体质却已经相当于50岁了,这样最容易出事,所以这些演员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为了事业也要好好保护自己。

  本报记者 刘颖 金力维 罗颖

  图:在得知傅彪去世的消息后,得到过他资助的杭州困难户王根荣一家人悲痛万分。据了解,自2003年起,傅彪累计向王根荣一家资助了1万余元。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14,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