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傅彪遗体告别式举行 央视将展播其电影作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3:54 重庆商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彭雅)著名演员傅彪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今天上午9点30分在北京八宝山公墓第一告别室举行。预计将有近200名明星、圈内人士及傅彪生前好友将出席告别仪式。而明天下午2点到5点,傅彪治丧委员会还将在北京展览馆报告厅举行追思会。

  冯小刚主持遗体告别仪式

  昨天,记者联系到傅彪治丧委员会成员唐海岩,他告诉记者,傅彪的遗体告别仪式将由冯小刚主持,生前好友张国立将现场朗读悼词,而著名编剧刘震云将负责悼词撰写。今日早上8点,傅彪的遗体将从医院运往八宝山,九点半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届时八宝山公墓的保安队将派出20人维持秩序,以防有人由于情绪激动发生意外。

  唐海岩还透露,傅彪会穿着由他好友丁志诚的姐姐丁宝明亲手制作的黑色丝绸中式套装和大家作最后的告别。这件中式套装从剪裁到制作都是由他姐姐丁宝明精心制作的,她用了一整天时间才做完,连衣服上的盘扣都是她亲自做的。据说前几天,丁宝明给傅彪送去这套短袖中式衣服时,傅彪虽然已经不能说话了,但使劲地拉着丁宝明的手,冲她眨眼睛。因为傅彪生在北京、长在北京,所以傅彪骨灰的安葬地也会选在北京。

  遗照今晨安放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八宝山殡仪馆,直奔傅彪今天举行追悼会的第一告别厅,入口处的门关着,门上方有一块黑底白字的横幅:“告别傅彪,一路走好。”随后,记者推开入口处大门发现,殡仪馆以及傅彪治丧办的数位工作人员正在布置追悼会的主厅:主厅正中的墙同样悬挂着一条黑底白字的横幅:告别傅彪,一路走好;横幅的下面,工作人员正在布置安放傅彪遗照的灵位,但记者没有发现傅彪的遗照,一位工作人员称,“今天不会安放遗照的,估计要等到明天早晨才能安放”,至于安放什么样的遗照,殡仪馆工作人员拒绝透露。

  北京市民自发送花圈

  昨日下午3点左右,张艺谋刘烨章子怡陶虹滕文骥、刘震云、王中军、王中磊、康洪雷、张国立邓婕夫妇、陈凯歌陈红夫妇等多名傅彪的生前好友以及河北老家的亲友、北京市民都敬献了花圈。其中不乏有年长的老人,一位六十几岁的老大爷拉住记者道:“傅彪真是可惜啊,英年早逝,去年我还参加过一期为傅彪制作的《艺术人生》节目,节目录完后,我想找他合个影,可有工作人员拦着不让,傅彪看见后就对拦我的工作人员说:‘没事,这位大爷就想合影,我和他合一张吧!’这年头,这样心地善良的大腕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今天我看见他病逝的消息,非常难过,所以今天特意来给他献个花圈,希望他一路走好,好人能有好的归宿!”

  记者昨天走访了北京的几座影城发现,一些影城都已经向所在的电影院线申请调集傅彪主演的电影,有的免费放映,有的还举行影迷追思会。

  生前事>>>

  医治肝癌傅彪花费百万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傅彪生前治疗的北京武警总医院,医院工作人员接到“封口令”,对记者模样的人相当警惕,记者通过在北京的朋友引荐,终于采访到该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务人员,据他介绍,从去年傅彪确诊肝癌起至前日病逝,治疗费用接近百万元。

  据这名医务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国内做一次肝移植手术费用昂贵,低则二三十万元,高则四五十万元。去年9月2日,肝癌晚期的傅彪在武警总医院接受了原位肝移植手术,今年4月28日又在天津第一中心医院进行二次肝移植手术。“光这两次肝移植手术就要花掉将近90万元,加上我们医院从傅彪得病开始,就成立了由院领导亲自挂帅的专家治疗组,由分管医疗工作的副院长和全国著名器官移植专家沈中阳教授担任副组长,集中了医院最好的医护专家,以最好的医疗设备和休养环境,特医特护,并及时供应贵重药品。从8月20日开始,病情加重的傅彪一直处于抢救治疗中,直到他30日病逝,每天的救治医疗费、药费、住院费加在一起要超过2000元。”

  另外,今年换肝手术后,傅彪在特护病房住了6天就转到普通病房,43天后,康复出院,此间按最好条件进行的救治费用又花去6万元左右。这样算来,一年中傅彪的治疗费高达百万元巨额。特派记者 彭雅

  身后事>>>

  傅彪走后留下三大难题

  谁将死讯告诉彪父

  据了解,早在傅彪患病前,傅彪的老父亲就一直病重,并曾收到过医院下达的病危通知单。傅彪二次肝移植手术失败后,身体状况每况愈下,媒体也一直给予大量报道,其妻张秋芳为免老人挂念,不得不把老人转移到别的医院,并时时小心谨慎,避免让老人看到电视,看到报纸。到傅彪去世的第二天,老人尚不知道爱子离开的消息。

  儿子教育成了问题

  傅彪还有一个孩子,今年15岁,刚上初中。这段时间,孩子也一直陪伴在父亲身边,冯小刚等好友一直称赞孩子既坚强又懂事。傅彪去世后,孩子的教育问题如何解决?不过他的诸多生前好友纷纷表态,一定会帮助张秋芳教育好孩子。

  所住别墅能否保留

  虽然傅彪自称是苦孩子出身,随着经济状况的好转,傅彪前几年在小汤山附近的一个知名别墅区贷款买了一套大房子,每年光是还房贷、交物业费就是一笔不小的负担。在第一次肝移植手术成功后,医生曾嘱咐他应该静养,但是他还是准备尽快复出拍戏,除了对表演本身的热爱外,经济压力也是一个重要原因,而傅彪去世后,这套别墅能不能保留也成了一个问题。

  记者还了解到,傅彪走后并没有什么遗产给家人。在他进入演艺圈前,他曾经因为多次为朋友担保,自身欠下30万元债务。后来在演艺圈红起来后,性格豪爽的他也时常仗义疏财,积累的片酬也并不多。特派记者 彭雅

  --特别提醒--

  CCTV-6将展播傅彪电影作品

  9月5日-11日,CCTV-6将展播傅彪电影作品。为所有喜爱傅彪的观众再现一个个难忘的画面,定格一幕幕值得回忆的瞬间。在每部傅彪电影作品播放前,电影频道还将播出CCTV-6《中国电影报道》栏目为追忆傅彪而制作的特别节目,届时,冯小刚、葛优徐帆、张国立等圈中好友和同事,将纷纷通过CCTV-6《中国电影报道》的镜头表达对傅彪的追忆之情。

  展播节目表

  9月5日14:59《大腕》

  9月6日15:16《考试一家亲》

  9月6日19:45《没完没了》

  9月7日15:15《押解的故事

  9月8日15:24 播出《甲方乙方》

  9月9日14:34 播出《一声叹息》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