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武警总医院傅彪救治专家组成员答记者问(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6:59 新浪娱乐
武警总医院傅彪救治专家组成员答记者问(组图)

傅彪的主治医师沈中阳教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武警总医院傅彪救治专家组成员答记者问(组图)
傅彪的主治医师沈中阳教授,藏运金教授等

武警总医院傅彪救治专家组成员答记者问(组图)
沈中阳教授澄清不实报道

武警总医院傅彪救治专家组成员答记者问(组图)
沈中阳教授

  新浪娱乐讯 今天下午,在武警总医院副院长郑静晨的主持下,傅彪救治专家组成员沈中阳、藏运金、王立祥、陈新国、陈虹、王颖、刘煜,就傅彪的病情及救治情况进行了公开发布会,主治医生沈中阳就不久前有媒体报道的“傅彪没必要二次换肝”给予坚决否认,并且证实傅彪是在7月29日入院,病情加重。

  二次手术主要原因是肿瘤复发

  2004年8月22日傅彪突然感到右腹部疼痛,先后在北京多家医院就诊,诊断为“原发性肝癌”,肿瘤无法手术切除,8月30日傅彪转入武警总医院,经检查被确诊为肝癌晚期。主治医生沈中阳说:“转到武警总医院之前,傅彪就选择了肝移植手术,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感觉他是一个很开朗的人,我和专家们根据他的病情商讨之后,决定给他做肝移植手术,傅彪当时听到这个决定后对我说‘你和我想到一起了’,但从医学角度上讲,对于治疗不可能尽善尽美的,暂时在医学上还没有根治肝癌的方法。”

  在第一次手术之后,傅彪曾频繁出席各种演艺圈活动,表现已经无任何大碍,但2005年4月28日由于定期复查时发现肝内肿瘤复发,傅彪在天津第一中心医院进行二次肝移植手术,沈中阳说:“二次手术的主要原因就是肿瘤复发,二次手术之后有一段时间他的情况还是不错的,我们医生向他建议不要太操劳,不要再参加公开活动,所以后来他也是谢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

  傅彪二次换肝手术是必要的

  傅彪在二次手术之后,一直听从医生的安排,在家中静养,很少和外界接触,因此媒体间的猜测也是频繁报出,公开会上,主治医生沈中阳就不久前某健康报纸报道的“傅彪晚期不适合换肝”给予坚决否认,“他们这篇文章本身就是错误很多,根本就是一些不懂医学的人在乱写,一点医学常识没有,其实对于肝癌的治疗有很多,像化疗、手术切除等等,这也要分不同时期,不同特性,方法也是不一样的,不过无论在哪个时期,肝移植手术都明显优于其他方式,但这种手术也不是万能的,傅彪病情属于晚期,也就是治疗的第四期,而三、四期的复发性有70%到80%,所以肝移植手术也只是延长寿命。对于有些媒体报道称‘傅彪晚期不适合换肝’的说法,也是根据西方国家复制而来,至于西方为什么会觉得晚期不适合换肝呢,主要是因为器官移植一定要有捐献者,等待又需要很长时间,需求量也很大,像美国半年到一年才可能等到,所以西方国家就对于换肝手术制定出一个规定,例如10个人要这个肝,到底给谁?那就要给术后效果最好的,晚期不适合换肝就是中国复制西方国家时候的一个误读,他们并不是根据医学角度而制定的这个标准,而是根据社会学角度制定的,所以我们专家组一致认为傅彪二次换肝手术是必要的。”

  医院从未隐瞒傅彪病情

  第一次手术之后,医院和傅彪均证实手术十分成功,而且在术后傅彪面对媒体的时候也是表现及其乐观,主治医生王立祥说:“二次手术后和一次一样,傅彪一直很乐观,直到最后一刻他都是带着微笑离开的,走的时候也很安详。”沈中阳还向媒体表示,傅彪并没有向外界传闻的那样“一直不知道自己的病情”,“我们从一开始到最后对他的病情从未隐瞒过,而且傅彪本人也是一直处于乐观态度,所以我们觉得他不但是一个好演员,而且是一个好病人。”

  对于不断报出的“死讯”,沈中阳表示:“这全都是一些人在猜想,有一次我正和傅彪在下棋,突然间接到一个记者的电话,说是听说傅彪不行了,我和傅彪当时都惊呆了。”随后,对于先前的“体重下降到100斤以下”、“早已经脑死亡”等等传闻,沈中阳均给予了否认。王子/文 黑皓普/图

  视频:武警总医院傅彪救治专家组成员答记者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32,000篇。


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