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傅彪的最后一程 千人送行“彪哥走好”(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32 北京娱乐信报

  

傅彪的最后一程千人送行“彪哥走好”(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不久前,在高秀敏的葬礼上,长春当地的吊唁群众曾经挤破了殡仪馆的大门。昨天,同样的场面又险些发生在傅彪的葬礼上。

    殡仪馆大门险被挤破

  从清早开始,就不断有群众和影迷闻讯赶来,到上午9点半,现场参加悼念的人已经
超过千人,部分影迷手举自己用电脑打印的“彪哥走好”等小幅标语伫立在殡仪馆大门前追思傅彪。

  但也有部分人似乎是来看热闹的,甚至围堵前来凭吊傅彪的明星。当万梓良凭吊完毕后向自己的汽车走去时,围观群众更是一度向前拥挤,导致万梓良长时间不能离开。

    影迷千人祝一路好走

  在嘉宾悼念结束后,遗体告别仪式也正式向自发前来的影迷开放。不过由于前来的影迷人数过千,也使得场面一片混乱。当主持人宣布影迷可以进入后,不少人都不顾工作人员的阻拦,直冲灵堂。为了防止出现意外,灵堂方面也特别出动了更多的工作人员维持秩序。而记者也发现,在拥挤的人群中,中老年人占大多数。一位挤在最前面的年近八旬的老奶奶对记者说,“傅彪是个好孩子,看了他演的那么多戏,虽然演的都是平民,但是却那么真实,就好似隔壁家的大侄子一样,那么的亲切。现在他走了,我也想来看看他,同时也嘱咐他一路走好。”当记者走出人群后,看到一对40多岁的中年夫妇正在焦急地观望着,手捧鲜花的妻子告诉记者,“我们很早就来了,可是看到人这么多,怎么也挤不进去,我也怕把送给傅彪的花挤坏了。”说到这位年轻的演员,她也是眼含着泪花,“我最喜欢看他演的《青衣》了,当时我就想,哪个女人这辈子要是遇到这样一个男人,该多么幸福啊。可现在他也走了,真让人心痛。希望他的家人能够坚持下去,傅彪是好人,一定会有好报的。”

  傅彪遗容微笑依旧

  昨天,记者经过长达一个多小时的等待和拥挤,终于得以进入灵堂。傅彪的棺木外和他的身体上都摆放着白色的百合花,傅彪胸前盖着一条白色绸缎,上用行书写着“音容宛在”四个大字。棺木中的傅彪双目紧闭,张开的嘴角仿佛依然挂着笑容。上午11点左右,前来瞻仰傅彪遗容的大部分群众都已散去。这时,身着黑衣的张国立冯小刚徐帆韩红等人走出灵堂,悲痛地伫立在灵堂门口。不多时,傅彪的儿子手捧父亲遗像由灵堂内缓缓走出,随后傅彪的棺木也被抬出,张国立等人和傅彪家属一起将棺木护送上灵车。难以抑制悲痛的徐帆当众擦拭眼泪,并向围观群众拱手,示意大家保持安静。

  警察优先照顾老人

  灵堂向影迷开放后,大批群众蜂拥而至,都争着目睹傅彪遗容,将不少老人和孩子都挤了出来。面对这种情况,石景山分局派出的警察们不得不用身体组成两道防护线。紧挨着群众的警察们手挽手拉起人墙,人墙外的警察则不停地推着自己的同事,以免他们被潮水般的人群冲倒。在警察们辛苦万分的防护下,凭吊现场才没有发生踩踏事故。不过现场的混乱仍然吓坏了一些老人,为了照顾这些年迈的影迷,警察们特意辟出一条通道,让他们先行进入会场凭吊。除了警察,在场的其他工作人员也用扩音喇叭指挥群众排好队,按秩序行进。事后,有记者总结说,昨天的会场上最常听到的话就是:别挤了、原地别动。

  信报记者王菲 宗珊 吴冬妮/文

    【评论】

  葬礼上你怎忍心去追星?

  从查出肝癌开始,傅彪的病情和身体状况便受到了群众的热切关注。作为一名极受观众喜爱的影星,傅彪的英年早逝牵动了很多影迷的心,使他们自发地前往追悼会凭吊自己的偶像。

  但是,在昨天的追悼会上,一些围观者的做法却令人反感。首先是围追堵截前来悼念的明星,大牌明星们眼泪汪汪地与好友告别,可一些人却趁机要求签名、合影,甚至特意拿着小数码相机来“收集”明星照片,追悼会险些变成“追星会”;

  第二是一些人根本不守秩序,不管工作人员和警察怎样苦口婆心地劝说,就是要拼命往前挤。令人非常气愤的是,当傅彪棺木从灵堂抬出之前,部分围观群众拥堵在灵车车厢处,致使灵车车门无法正常打开。为了进行正常的新闻采访,一些摄影记者被“逼”得爬到树上拍照;可没想到,立刻就有围观的人模仿记者爬到树上看热闹。当傅彪的儿子手捧遗像走出时,围观的群众丝毫没有安静下来,他们还在争抢着位置,还在因为视线不好而抱怨、吵架,丝毫不顾及这个失去父亲的孩子的悲痛。

  这样雷同的葬礼场面在高秀敏、牛振华的葬礼上也曾出现过,明星们的葬礼成了某些人“娱乐”的场所。

  如果你真的喜欢某个明星,请你尊重他的死亡、他的遗属和他的葬礼。

  王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