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沈中阳驳傅彪没必要二次换肝 称该说法源自西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16 竞报

  本报讯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沈中阳手持某健康报纸报道的“傅彪晚期不适合换肝”,他向媒体澄清,这一说法是根据西方国家复制而来,但是被国内一些人误读了。

  据沈教授介绍,西方国家由于肝源紧缺,因此做出规定给术后效果最好的患者实施肝移植手术。

  “因为器官移植一定要有捐献者,受体等待时间有限而需求量很大,像美国半年到一年才可能等到,所以西方国家就对于换肝手术制定出一个规定,例如10个人要1个肝,那就要给术后效果最好的,晚期不适合换肝就是中国复制西方国家时候的一个误读,他们并不是根据医学角度而制定的这个标准,而是根据社会学角度制定的,所以我们专家组一致认为傅老师二次换肝手术是必要的。”沈中阳还表示,“傅彪是第四期肝癌,而且存在门静脉有癌栓,其他任何方法都救不了他,如不做肝移植手术的话,只能活两三个月,由于他是一位大家非常喜欢的著名演员,加之他有经济上的支持,有权选择生存的权力,在进行了肝脏移植之后,他的生存及生活质量明显改善,这就充分说明了肝移植给他带来了好处”。(记者 鲁海燕 通讯员 程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32,000篇。


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