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详讯:冯小刚张国立及张秋芳母子讲话全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5:15 新浪娱乐

  冯小刚傅彪他说谢谢咱们,谢谢朋友!朋友里边有我们这些和他一起工作过的、生活过的,也有这边媒体的朋友,他让我谢谢你们。他说,这里是没有合作过的演艺界的朋友搞的,没有合作过的媒体,他说不要遗憾,来世他还做演员。我说,希望他来世还是一个胖子,他又说今天是夏天的阳光、秋天的风,舒服,他喜欢这样的天气。请我们大家为他的精彩的人生和他的谢幕鼓掌!

  (全场鼓掌)谢谢。

  张国立今天大家在这儿有一个追思会,来了很多的朋友和各个媒体的朋友,大家都很喜欢彪子,我们随便地聊一聊,谈一下。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痛苦和欢乐都能让朋友们聚在一起,我觉得有痛苦,也有欢乐,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从去年开始,彪子做手术那年,我和葛优送他上手术台,

医院为他准备了一个车,让他躺着,推他进去,他执意不肯,我和葛优劝他说听医院的、听医生的,他说没事儿,我走着进去,还能走着出来。

  那一天,很多朋友都守在医院里,手术进行了近13个小时,一直到晚上、深夜,医生出来的时候,我们还陪着医生。其实从那一天起,我们的心里都很悲伤,这之前我们一直都企盼着,希望有一个奇迹。其实第一次手术的时候,医生告诉我们他的癌细胞已经转移了。我们几个人曾经私下里研究过,说不想让他再参加什么活动了,不想让他过多地接触外界,让他静养,想让他像一个演员一样再创造一个奇迹。

  这一年多,他一直在与癌症做着顽强的斗争,他经常跟我开玩笑。其实这之间我们都不断地去看望他,我们感觉他一切 ,但是他为了自己的妻子、孩子和父母,他做了他们最坚定的堡垒,一切痛苦都不表现出来。“你看我的头发都变黑了”,那天离开医院的时候他跟我说,人生的经历其实就是一个成长的过程,让我最有感触的是,彪子用他的行动教育了他的孩子。其实这件事儿我们治丧委员会的朋友们在帮他操办这件事儿的时候,都没有来得及痛苦,也没有来得及流泪。

  刚才他的儿子跟我们说一番话的时候,让我非常感动,他儿子说,“谢谢叔叔,我爸走了,走得太远了。你们让他这样离去,让我都没有来得及哭,因为我太感动了”。彪子可以安心地走了,尽管做了一个演员他谢幕太早。我想他在另一个世界,也会给那个世界带去很多欢乐,彪子作为一个演员,他非常会照顾每一个人。所以,在这里我要代表我们治丧委员会向昨天和今天到场的各位媒体朋友表示深深的谢意,因为这是彪子唯一的一次没有配合的,也是我们强迫他这样做的。现在,我代表秋芳和孩子谢谢你们!

  说句心里话,真羡慕他,有这么多的好朋友,走得这么光彩,羡慕他。

  傅彪儿子:首先我想说感谢,感谢治丧委员会的叔叔、阿姨们,是你们让我父亲的人生有了一个壮丽的收尾。然后我要感谢所有到场的媒体叔叔、阿姨们,谢谢你们的关心。感谢我母亲,一年来,她一直陪着我父亲和病痛战斗着,我要说一声,妈您辛苦了。

  然后我想说的是,请大家为我父亲感到高兴,不要难过,我是这么想的,不知道这是不是孝顺,我觉得我们应该为他的走而欣慰,因为他已经整整一年没有这么彻底地放松过了。这对他来说是解脱,所以我们没有为他伤心,而且他的人生是伟大的。谢谢大家!

  张秋芳:大家好,我一直都想找一个机会谢谢大家,但是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能够有一个比较正常的状态来说几句话,今天我看到我儿子这么坚强,我觉得我应该能做到。我想说的是,首先我是一个特别幸福的女人,我记得在彪子快要走的时候,有那么多的朋友、所有的家人陪在他的身边,我替他谢谢你们。而且当时我跟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问他“彪子,下辈子还嫁给你好吗?”他没有回答我。

  我们两个在一起20年了,在这20年中,我觉得足够了,可能有的人一辈子都做不到,我做到了。而且我觉得彪子给了我一个最大的、最好的礼物,就是我的儿子。

  大家知道,可能一个人当他面对压力的时候,想得最多的是要压抑自己的情绪,我可能是在这之前一直在做一个不太真实的我,因为我知道我要做好一切,是为了让彪子放心。但是,当我一个人回到家里的时候,面对熟悉的环境,这个过程有一天我突然受不了了,几乎要崩溃了,是我的儿子,他默默地在旁边看着我,看着我去发泄,看着我去释放,一点都没有打扰我,然后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找我谈了一个半小时的话,他说出一些我都来不及思考,甚至都可能做不到的一些分析。我觉得上天对我已经很厚爱了,给了我那么好的丈夫,又给了我这么好的儿子,我觉得我很知足。

  彪子有那么多的朋友爱他,治丧委员会那么多好朋友,当时他去世的时候,大家都守在他身边,一分钟、一秒钟的数着过去,大家就这么静静地陪着他、送着他,走了,他走得非常安详,他的那种笑容是我再熟悉不过的,带着一分俏皮、一分得意,就这么走了,我觉得他一定上天堂去了。昨天不知道哪个朋友跟我讲了一句话,因为昨天也是我最伤心的时候,他说,很多很多的人都需要彪子,你知道天使是什么吗?天使就是觉得这个人需要帮助,他就到他身边,现在他觉得这个人长大了、成熟了,可以自己处理一些事情了,他就把这个天使派到别的人身边,派到更需要的人身边去了,我相信是这样的。所以,我用彪子的方式,我想代替他向所有的到场的、没有到场的朋友说一句感谢,谢谢大家!

  同时,我也以我儿子为骄傲,我觉得不管怎么样,我不希望他比他爸爸更好,只希望他快乐、健康地成长,谢谢大家!

  刘振云:我也有一些心里话想在这儿跟彪子说几句。傅彪的儿子真棒!刚才傅彪儿子发言的时候我哭了,还有他特别坚强的妻子张秋芳,张秋芳在这一年来,特别是这几天非常的日子里做出的举动。前天下午我没有哭,但是刚才我哭了,因为我原来一直觉得傅彪老师是个感性的人,不是,他是个非常理性的人。他曾经在办公室跟我聊过,我看了他的表演,我觉得他的表演在中国的演艺界有他自己非常独特、独到的认识,如果说他在人生的道路上谢世太早了,那么他在演艺的事业中谢世更早。我觉得他演艺的道路仅仅走了30公里,还有70公里没有走。根据他对艺术、表演,表演和生活之间关系的理解,他心里有很多可以塑造的更好的形象。但是,上帝没有给他留下这个时间。

  傅彪老师他本来能够成为中国屈指可数的杰出的演员,因为他不是感性的,他可以理性的认识,而相对这种认识,他有具体的目标,他肯定对中国演艺界留下了不可弥补的和别人无可取代的空白。这个空白我们可以越来越感受到,同时他在生活中对朋友也留下了空白,我觉得傅彪老师对朋友是用一种意念,包括他现在的离去,我相信所有的朋友都会把事情做得比过去更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77,000篇。


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