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高圆圆摘得“百合小姐”花冠 击败徐静蕾董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5:34 新闻午报
高圆圆摘得“百合小姐”花冠击败徐静蕾董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由荷兰国际球根花卉中心主办的2005首届中国“百合小姐”评选活动在北京落下帷幕,在众人期盼的目光中,女星高圆圆在众多网民的支持下赢得了首届“百合小姐”的称号,成为继日本“百合小姐”黑木瞳常盘贵子之后第一位获得该称号的中国女星。全身上下都由百合花来装饰的高圆圆在颁奖现场表示,这次活动后将会有一系列的慈善公益活动,她也将投入这些活动中,成为传播美和关爱生命的使者。

  青红小学留遗憾

  在为期两周的评选活动中,共有刘亦菲董洁徐静蕾等十位女星上榜,最终高圆圆以高票摘得“花魁”。除了高圆圆清新典雅的气质与百合花的本质十分贴合外,她的爱心也为她加分不少,她希望拍卖出席戛纳的颁奖晚宴礼服在贵州捐盖“青红小学”的举动获得了广大网友的赞许。不过,昨天高圆圆遗憾地表示:“目前,因为种种原因,礼服还没有被卖出,所以借此机会我再呼吁一下,希望有人能来买礼服,让盖小学的梦想尽快实现。”有爱心的高圆圆还表示,接下来,她会参与一系列的慈善公益活动,近期将会去福利院看望老年人。至于自己哪里与百合花最像时,她笑着说:“其实我也不清楚,但是我非常欣赏百合花的旺盛生命力,我觉得女孩就是要像百合花一样,要坚强地面对生活。”

  我不喜欢有计划

  目前,高圆圆一直处于休息阶段,“我本来就计划今年要好好休息,可是没有想到《青红》得奖了,这是一个意外,打断了我的休假。”高圆圆带着她一贯的乖乖女的笑容打趣道。提到近日傅彪老师的不幸去世,她说:“我1998年在一部戏中和他有过接触,但是没有演过对手戏,对于他的去世,就像我朋友对我说的那样,为什么这么一个老好人会得那样的病。”高圆圆说,其实演员是一种常常在高压力下工作的职业,“因为你总是要调动你本身没有的情绪,总是在透支精力,所以一定要注意休息,注意精神上的缓冲。”

  对于即将到来的教师节,高圆圆还借媒体对她的高中班主任说:“谢谢您,给了我那么多的帮助。那时候,我已经在不断地拍片了,但在学校上课时候,老师还是对我像普通孩子一样,该批评的批评,该表扬的表扬,一点都没有让我觉得我有什么特别的,让我过得像个‘正常人’。” 霍燕妮/文

  链接

  由荷兰国际球根花卉中心举办的“百合小姐”评选活动始于2002年,并在日本成功举办至今。黑木瞳、常盘贵子等女星都曾分别以其脱俗典雅的气质赢得过“百合小姐”的称号。今年是该项活动第一次来到中国。本次活动通过为期一周的论坛投票选出十位候选女星,最终的“百合小姐”在这十位女星中由网友再次投票产生,她将代表百合的形象,作为传播美、关爱生命的使者,参加由荷兰国际球根花卉中心发起的慈善活动,激发大家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