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组图:2005年荧幕四大亮点女星挨个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6:34 新浪娱乐
组图:2005年荧幕四大亮点女星挨个数

张静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5年过去大半,国内电影市场势头不错,不少国产电影如《孔雀》、《青红》等均纷纷进入国际视野和国内主流院线。电影市场的繁荣也给中国内地的各路女明星朝大荧幕进军提供了较好土壤,不少女星在今年都凭借大荧幕的出色表现成功上位,成为炙手可热的亮眼人物。

  张静初:章子怡第二

  很多人都说张静初是继章子怡后,最幸运的中国女星。曾经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如今锋芒毕露,她主演的电影《孔雀》,一举夺得第55届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其后又被徐克选中参演了今年暑期票房大获全胜的《七剑》,并于近日传出被吴宇森“钦点”演出新作《赤壁之战》。另外张静初在短短两年时间还拍了恐怖片《七夜》及喜剧片《花腰新娘》。

  一时间张静初凭着大荧幕的出色表现成为冉冉升起的新星,其一路坦途的星运,和国际知名大导演频频合作的经历都象极了章子怡。面对这些来的太突然的各种荣耀,张静初保持了平和心态,她说:“我没有想过成为章子怡。走向国际,我想每一个女演员都期望,但首先要做一个好演员。”

组图:2005年荧幕四大亮点女星挨个数
高圆圆

  高圆圆:“清嘴”女孩有点红

  观众最早认识高圆圆是广告中的那个可爱的“清嘴”女孩,记住她则可能源于高圆圆在《倚天屠龙记》里面扮演的周芷若。高圆圆版的周芷若一脸善像,只是有时会露出冷漠中所含的幽怨眼光,实在让人恨不起来。

  出道很早的高圆圆曾经出演过《爱情麻辣烫》、《十七岁的单车》、《开往春天的地铁》等影视剧。但真正的火起来却是今年的《青红》。这部由第六代导演王小帅执导的影片,一举夺得第58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引起了国内外的热烈关注和追捧。虽然最后国内票房一般,却让观众们牢牢记住了那个眼神清澈的可爱女孩高圆圆。导演王小帅赞赏她说:“《青红》就是主要描写女孩子的戏,给了她充分的发挥空间。圆圆的戏抓的非常准,每个感觉都很到位。”

组图:2005年荧幕四大亮点女星挨个数
黄圣依

  黄圣依:顶着星女郎光环的话题女王

  “功夫”女郎黄圣依是幸运之神眷顾的另一位宠儿。这位幸运女孩凭借去年底的电影《功夫》迅速上位,在今年的娱乐圈中闪闪发光。虽然《功夫》中黄圣依作为女主角的台词不多,但其在剧中的清纯扮相,星女郎的光环以及周星驰的力捧都让她人气极急升,一跃成为影视圈炙手可热的人物,并倍受广告商青睐。

  但仅靠着一部《功夫》,黄圣依的根基并不太扎实。近期她与周星驰公司的解约事件更闹得沸沸扬扬。一时间怜香惜玉者、破口痛骂者、旁观看戏者众多,黄圣依的媒体曝光率和人气依然旺盛,但是好是坏却不好说。加上这位小美女又和娱乐焦点制作人宋祖德共同出演言情片《天堂的眼睛》,可谓真正是今年娱乐圈的话题人物。

组图:2005年荧幕四大亮点女星挨个数
苗圃

  苗圃:前途不可限量的标准实力派

  苗圃的走红让人有点措手不及。已经不是新人的苗圃有着影视圈内演员少有的低调和踏实。经过稳扎稳打的几年发展和积累,不知不觉中她的面孔就在今年各电视台热播黄金档中频繁地出现:《 大宋提刑官 》中一人分饰三角过足戏瘾,《宋连生坐堂》的泼辣女人让人印象深刻。还有《范府大院》、《贞观之治》、《猜心妙手》……一系列由她主演、颇具分量的电视剧将在下半年与观众见面。苗圃朴实、鲜活的表演风格也被越来越多的观众所喜爱。她还凭借《五月槐花香》中的出色表演被提名为今年飞天奖最佳女演员。

  在赢得电视剧市场的同时,苗圃今年大踏步迈向电影市场,让人惊喜不断:先是和王志文合作的《求求你表扬我》获上海电影节金爵奖,引起广泛关注;又在杨亚洲导演的新作《雪花那个飘》中扮演斜眼瞎子;目前在黄山参演中日合拍大片《陶器人形》,与吴启华以及日本一线女星伊藤步合作,要跨进海外市场。

  不得不说这个小妮子本事不小,大有在今年电影、电视双赢的决心和气势。作为新生代演员少有的实力派,苗圃前途不可限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