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冰冰: 我演的是一个“红豆冰沙”式梦中情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5:48 中国电影报道

  从《天下无贼》里性感妖艳的小叶,到《独自等待》里的“梦中情人”刘蓉,再到《猛龙特警队》里单纯柔弱、风尘性感的尤静;李冰冰似乎一改以往打打杀杀的戏路,走起了颇有女人味的性感路线,在即将上映的新片《独自等待》里,李冰冰第一次饰演一个男人心目中的“梦中情人”的形象——长及腰际的卷发,走起来一甩一甩,黑白格子的短裙配纯白的毛衣,天使般的面孔,就这样一个人见人爱的可人,李冰冰在接受采访时却说:这是一个“红豆冰沙”式的梦中情人。

  记者:冰冰为什么评价你在戏中的角色是“红豆冰沙”式的梦中情人?你演的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李冰冰:电影《独自等待》讲述了现代都市里一群年轻人的故事,以男主人公寻找他心中的真爱为主线,讲的是现代都市人的恋爱和生活。夏雨在片中扮演这个做梦的男主人公,我则扮演夏雨苦苦追寻的梦中情人。那么我们的导演和我们的美术指导就把这个女孩的形象设定为很像动漫里面的那些很漂亮的小女孩,然后他们又给我接了很长的头发,烫成那种大波浪,然后衣服呢是比较紧身的那种针织衫,然后下面是超短裙,然后小靴子,看上去很阳光,很健康,又很性感。

  记者:那么,跟“红豆冰沙”有什么关系呢?为什么做这样的比喻呢?

  李冰冰:是这样,夏雨饰演的男主人公叫陈文,之前交过一些女朋友,但是一直没碰到真爱,直到我饰演的这个角色——刘荣出现。刘荣身上的特质与陈文想要找的女孩几乎全部吻合,于是,他立即跌入了爱河。其实,通过一系列的接触,刘荣还是喜欢陈文的。但是,在现实的社会中,刘荣有着很多的选择,刘荣也想跟男孩拥有美好的爱情,但是她也在接触身边的其他人。可是,男孩并不知道,以为她是刘荣唯一的选择,因而他一直沉浸在甜蜜中。正当他看到希望的时候,他也看到了不愿见到的一幕。所以,男孩心里的梦中情人就像是红豆冰沙,你吃过红豆冰沙这种甜品吗?越吃越甜,越吃越香,但到最后,里面是冰沙,不再甜蜜,不再有幻想,变得冰冰凉的。

  记者:也就是说刘蓉虽然是一个梦中情人的角色,但并不是说这个梦中情人就是一个圣女,她就没有迷惑,那你觉得你自己身上和刘蓉的气质有哪方面比较相象呢?

  李冰冰:刘蓉我觉得还是比较很大方,很现实的一个女孩,其实现实也并没有什么不好,能够很清楚的看清自己,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客观角度,一个人能够很清楚的面对自己的话,他就可以很清楚的面对他的人生和他的世界,所以我觉得她的大方得体也是挺好的,但是我应该没有她主动。

  记者:我们看到网友的一篇评论中写到的对这个电影的观后感,“看完这部电影之后,记住的还是李冰冰。尽管坏,可就是让你依依不舍,老觉着她能改好了——站阳光底下还是个天使或者梦中情人什么的。那个抛弃你,伤害你、傍大款的女人压根儿不是她,是另外一位——和她长的很像。”这应该就是你所说的“红豆冰沙”的意思了。

  记者:那么,冰冰,其实我们在电影上面越来越多地看到你另外一方面的气质了,我们说三个电影的名字,我觉得你自己可能也知道我们要说的是哪方面,比如说《独自等待》,还有《天下无贼》,还有就是《猛龙》。那也有人说,好象你自从演完了冯小刚导演的《天下无贼》之后,就开始改走性感路线了,

  李冰冰:觉得我应该是成熟了,长大了,女人了,性感了很多。 特别是现在马上跟着就要上《独自等待》,大家也说很健康,很性感,很阳光的,要说是《天下无贼》之后走这样路线,被大家这样怀疑也是很正常的,我也接受。

  记者:我觉得《天下无贼》里面的小叶,还有《独自等待》里面的刘蓉,两个人都是女人味很重的角色,我不知道你第一次在屏幕上面这样给大家呈现这种非常有女人味的角色,会不会有什么难度。

  李冰冰:没什么难度,而且从来没去想过。你看我演《天下无贼》的时候,当时接这个电影,主要是冯小刚的作品,考虑都没考虑,什么都不知道就去拍了。那我根本就不知道里面的小叶要干吗,有什么戏份,有什么样的演出。其实里面不是有一个被刘德华一个剪刀把那衣服剖开的这场戏吗,其实我在接到剧本看到这场戏的时候,我就想,导演会不会把这戏给改了,或者给删了,或者采取其他的方式,因为我觉得还是需要衣服开了露出胸罩啊,这种,我觉得不会这样,后来直到拍摄的前一秒钟也没有人说,最后我觉得可能是我自己比较胡思乱想吧,那就是这样。基本上我自己根本不了解,并没有想到会有什么难度,对我来讲,我只是一个演员,我要去演戏,那么我要去创作,我在创作的过程当中我的依据是什么,剧本,还有我的人物。

  记者:就是《独自等待》里面的刘蓉,还有《天下无贼》里面的小叶,你觉得她们两人

  的区别在什么地方呢?

  李冰冰:小叶大家都已经看过了,所有看过的观众都有自己的一个判断和印象,她是比较有攻击性的,很主动,很妖艳,很聪明,然后也很性感,很妩媚,可是《独自等待》里面这个女孩,她更现实一点,离我们的生活也比较近,她是一个比较知性的、成熟的,然后很大方,然后很健康的大众性感,她的性感是从她的自身洋溢出来的感觉,而不是因为穿了吊带背心,吊带裙去挑逗别人而表现出来的,是她人物本身自身很内在的感觉,很女人的一种。

  记者:就是非常健康,非常阳光的性感。

  记者:那这样听下来,好象其实并不是你故意要走这个性感路线,因为像《独自等待》,还有《天下无贼》,好象都不是你故意要去选择这样性感的角色,就像刚才你说《天下无贼》,你也是只想跟冯小刚导演合作,但是我就觉得很奇怪,为什么现在导演就是接二连三的注意到了你身上这方面的潜质。

  李冰冰:我觉得是机缘巧合,所以这可能跟我们的感情原则比较相符吧,都是比较随缘的,可能就是缘分到了这一步,我就开始有两部这样的电影跟大家见面,其实我不是一个特别会设想的一个人,所以呢我是一个特别随遇而安的一个人。

  记者:但是我知道好象夏雨拍这个《独自等待》,因为我们也采访过他,他说他这个片子里面等待了很多事情,其中就有一个包括等待他这个梦中情人出现,就是好象你是最后一个进组的,这个过程是怎么回事呢?

  李冰冰:其实他,我们导演选择他这个女主角也是一波三折,起初选择了一个台湾的女孩,那么因为一些原因没有来,另外选择了一个女孩也因为一些原因让人拒绝了,后来导演很着急,因为戏已经开拍一个多月了,女主角还没有出现,大家都在设想这个女孩是什么样子,直到后来我的经纪人给我打的电话,说希望我过去给他帮过忙,那么我当时还在想,是什么事让我帮忙,刚好那段时间我也有空,然后我就以帮忙的身份来到这个剧组。其实我当时拍这个戏的时候呢,我自己心里比较轻松,没有什么压力,然后自己也没有给自己特别高的设想和要求,我只是过来帮个忙,结果在演的过程中,我觉得把我自己给演进去了,很开心,演的很高兴,越演越起劲,大家也是越配合越有默契,整个剧组也是很快乐,很愉快的一个创作过程。

  记者:在《独自等待》里面,因为是一部都市情感戏,可能就会有一些,比如说生活中很常见的比较亲密的动作,我听说好象你和夏雨在荧幕上也有一场吻戏,拍的时候尴尬吗?

  李冰冰:肯定会有啊,而且拍这戏之前我们导演常常会给我们俩提个醒,动不动就说,咱们这个戏里有接吻戏啊,而且是不能改,说咱们这个接吻戏得拍的特别好,不能让人看了说,中国人拍的接吻戏都特难看,我们这个得特别真实。然后动不动哪天又说,你们俩个好好想想这场戏,得培养培养感情.其实我跟夏雨,心里都明白,也都看了剧本,但是谁都不愿意去扎破了这层窗户纸,就想着反正到时候拍的时候就拍呗,反正是演戏嘛.直到后来我们要拍这场戏的时候,那天是一个晚上,我们要拍夜戏,我们把其他的房间里的其他的戏都给拍掉了,这个重场袭我们留在最后,开拍之前,还在打灯的时候,导演就过来,我们导演特别年轻,是一个很可爱的人,一进来就说,“唉,你们俩怎么着啊,等会儿我们这戏”,说话就支支吾吾的,我看他比我们俩还紧张,夏雨看看我,我看看他,俩人都是那种心照不宣了吧,相互之间有了这种默契的话,这并不是一个很困难的事情。拍的时候大家也都很配合,现场的气氛还是比较很正经的,没有人敢讲笑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620,000篇。


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