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签售摇身变商业活动 黄奕无奈误入洗脚城(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签售摇身变商业活动黄奕无奈误入洗脚城(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奕

  一场好端端的专辑签售会,竟然摇身一变成了洗脚城的开业典礼———明星黄奕近日在武汉的遭遇,让她差点背了一个大丑闻。

  以前常说明星做虚假广告欺骗老百姓,如今黄奕的遭遇却让人看到明星这个所谓“强势群体”也有其脆弱的一面。有圈内人士说,明星沦为商业活动的“肉饵”,这样的事在娱乐圈其实并非少数,只是大多数明星忍气吞声罢了。

  “耍大牌”背后有内情

  黄奕在武汉搞签售会时“坐地起价”,一定要对方加价5000元才肯现身?前天的一则新闻让很多人都吃了一惊。正当人们感叹于明星的“惟利是图”,真相呈现了———黄奕“耍大牌”原来不是因为出场费低,而是因为签售会无故成了洗脚城的开业活动!

  黄奕所属的SONYBMG唱片公司负责人曹先生解释事情的原委:当初对方以“唱片签售”为由邀请黄奕去武汉,结果黄奕到了当地才发现原来这是一家洗脚城的开业活动。“让黄奕在洗脚城办签售,这不是让人啼笑皆非?要不是因为黄奕看到许多歌迷都是为了签售而来,不想让他们白跑一趟,她就不参加了。”至于为了5000元讨价还价,曹先生说:“按照业内行规,黄奕如果参加这样的商业活动,费用可能在六位数以上。另外,此事见报后,对方负责人竟然打电话问我要不要联手把这个事情再炒一炒———你们也可以看出对方的居心何在。”黄奕的经纪人Simon也表示:“黄奕将十几万、二十几万元的唱片版税都捐出去了,会在乎这一点钱么?她这两天情绪很低落———发唱片本是她的梦想,帮助别人也是她的愿望,却不知为什么发行第一张唱片就遇到这么不开心的事!”

  曝光“肉饵”只是少数

  明星身上蕴藏巨大的商业价值,但这些价值并不是每次都能被公平地等价交换。前段时间,孙道临、童自荣、曹雷、梁波罗、唐俊乔等著名老艺术家起诉某药业公司的官司,便是明星被商家欺骗后的“集体自卫”。此事源于一场“观众见面会”,收了1000元左右“活动费”的孙道临等人事后却发现,他们在“观众见面会”上的表演照片被多次登在了报纸的广告版上,为该药业的某保健品做广告。这场官司的结果是,孙道临获赔经济损失及精神损失费45万元,童自荣、曹雷、梁波罗、唐俊乔等人每人获赔25万元。

  除了签售会、见面会,就连慈善义演也可能成为令明星“失足”的陷阱。去年四川的一场名为“希望之声”的慈善义演在事后就被揭出这样的丑闻。当时,主办方控诉除刘德华和“变脸大师”彭登怀分文不取外,其他明星都向这场义演索取了数万元的出场费,导致义演亏损。观众纷纷指责明星们的“见利忘义”,但也有一些明星叫屈:“艺人每年要参加这么多‘慈善义演’,但有多少是真正‘慈善’的呢?谁也说不清究竟哪一场是‘挂羊头卖狗肉’!”

  多数明星“消极对抗”

  假如不是因为被扣上了“耍大牌”的帽子,黄奕对自己沦为“洗脚妹”的事很可能隐忍不发。秦岚的经纪人燕子便坦言:“这个圈子里的人,谁都或多或少碰到过这样的事。但是很少有人会像孙道临他们那样诉诸法律。很多事越描越黑,为了不影响艺人的声誉,只能吞到肚里,大不了下次再也不合作了。”

  “非暴力不合作”是燕子遇到类似事情时的应对之招。“假如遇到超出约定范围外的商业因素,我们就坚持‘三不原则’———不表演,不唱歌,不主持。但假如事先打好招呼,比如电视台宣传新剧时难免请些广告商参与,我们都会尽量配合———其实内地的艺人都是很好说话的。”高圆圆的经纪人王一非则建议,经纪人在帮艺人安排工作尤其是外地工作之前,要先了解清楚对方的底细。“活动的时间、场地、程序和商业因素,这些都是必须事前沟通好的,如果有书面合同就更好。另外,选一些口碑好的主办方也有利于保护艺人的权益。”本报记者 李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黄奕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