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晓庆称曾是班上舞后 感慨超女不容易(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0:40 北京娱乐信报
刘晓庆称曾是班上舞后感慨超女不容易(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晓庆

刘晓庆称曾是班上舞后感慨超女不容易(组图)
刘晓庆称曾是班上舞后

刘晓庆称曾是班上舞后感慨超女不容易(组图)
感慨超女不容易

  歌舞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将于十一期间在保利剧院上演,记者昨天在保利剧院化妆间特别采访了刘晓庆。刘晓庆透露,目前她已经接了好几部电影,但都没有最后确定。目前她还抽时间去录制唱片:“跟演话剧相比,录唱片容易些。现在录音技术很高,可以一个字一个字地录音,还可以反复录很多遍。”说到专辑中的曲风,刘晓庆表示:“现在拿到的歌单里,什么风格的歌曲都有,其中也包括一些抒情歌曲。”

  私生活 记者提问一概回绝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前,刘晓庆已经在贵宾厅里度过了一个漫长的下午。慕名前来的电视记者用镁光灯、摄像机包围着她,刘晓庆在众多记者面前始终保持着淡定从容,能够看出她在接受采访时很有自己的原则。“我是为金大班而来,所以我的谈话三秒钟不离金大班。”刘晓庆用自己对舞台作品的执著回绝了记者们关于她私生活的提问。尽管她个人生活口风极严,但她在摄像机前对自己的评价却是非常诚恳。当记者们提及她坚强的品格时,刘晓庆却坦率地答道:“我不是大家想象的‘铁人’,你们看我做事情很勇敢,但其实我做每件事情之前都经过了深思熟虑。”当被问及怎样度过中秋节时,刘晓庆非常乐观地说,她现在对过节没什么具体的计划,因为对她来说,生活中的每一天都像是在过节。

  不靠外形靠演技

  在接受电视记者采访时,刘晓庆曾谈到,她从来不认为自己有多美丽,刚出道的时候,她长得很瘦,并不能靠外形来赚取观众的喜爱,她之所以成为一代影星靠的还是自己的演技。

  当记者在化妆间见到她时,却觉得美丽二字放在刘晓庆身上并不过分。刘晓庆梳着红棕色碎发,平滑的脸庞上不见一丝皱纹;她身着银色长衣长裤,脚蹬一双银色凉拖。几分钟前还被电视记者“刁难”的她此时却是笑意盈盈,主动开口谈起“金大班”。

  无论在电视剧《武则天》中还是在话剧《金大班》中,刘晓庆对少女的演绎总是入木三分。“我并不觉得少女的心态很难把握,”刘晓庆谈道,“我们都已经经历过少女时代了,所以拿到角色后想一想就可以很好地把握人物心态。相比之下,我倒觉得老年妇女的角色比较难演,因为我没有这方面的人生经验,我当初在拍摄《武则天》时,就是对老年武则天下的工夫最大。”

  这次“金大班”的演出,将进一步加强少女金大班与中年金大班的区别。谈到此,刘晓庆表示,在话剧舞台上演出有时候比演电影要容易些:“演电影的时候,你不光外形要像,连脸上的表情、眼神都得非常像;但到了舞台上就不一样了,大多数的观众是看不到你的表情的,所以我在舞台上演少女主要靠形体动作来表现,没有在电影中演少女那么难。”

  感慨年轻人不容易

  刘晓庆在“金大班”中的舞蹈表演令人过目不忘,而这一次在北京的演出,刘晓庆还要在台上跳起欢快的水兵舞。“上次表演中的探戈是国标舞。”刘晓庆不无自豪地说:“其他的舞蹈平常我都跳过,这次虽然加入了水兵舞,但总体的‘劳动强度’并没有变。其实我过去在四川音乐学院学习的时候,就是班里跳舞最好的学生,我们班那时候还经常演出舞剧呢。”

  刘晓庆说:“我平常看话剧也不是非常多,人们经常说,一个女演员要证明自己的实力,就要到舞台上演演名著。很久以前我也演出过话剧《霓虹灯下的哨兵》,但那基本是带有模仿性质的表演,而金大班则是我的原创作品。谢晋曾经对我说过,金大班是个很丰富的人物形象,这个角色从形象、音乐和舞蹈各方面都对女演员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你们看,演金大班这个角色首先就要求女演员不能有小肚子,然后还要会唱歌、会跳舞,我是音乐学院毕业的,唱歌肯定没问题,也会跳舞,所以我觉得金大班是对我最全面的挑战。”

  时下的热点娱乐人物中,还有一位是刘晓庆在四川音乐学院的校友,她便是“超级女声”李宇春。提到这位小师妹,刘晓庆言谈中流露出不少同情,她连连说,现在的年轻人真是非常不容易。

  谈话剧 差点和陈佩斯合作

  虽然刘晓庆自称没看过多少话剧,但她对好朋友陈佩斯的舞台喜剧却非常了解,也非常钦佩陈佩斯的勇气:“陈佩斯是一位非常敬业的好演员,本来他邀请我和他一起演出他的第三部舞台喜剧《阳台》,但很遗憾由于档期的关系我没能演成。”

  由于结识了佩斯这样一位敬业的好友,再加上自己在“金大班”中的辛苦表演,刘晓庆现在谈到话剧,总是激动万分:“其实在演出‘金大班’之前,我对演话剧一直是很慎重的。身为演员,如果你功力不行,一上台就会露馅。早先接‘金大班’的时候我也是犹豫了很长时间,看话剧的观众很专业,很容易挑刺儿,演员很辛苦却拿不到什么钱,可以说是有点‘吃力不讨好’。好在‘金大班’这个剧本可以雅俗共赏,这部戏的票房一直很好,影响力也很大,当初我可真没想到‘金大班’会有今天的骄人业绩。”

  在“金大班”中磨练多日的刘晓庆又为自己的表演找到了新的动力:“我过去以为我在电影界已经是个很敬业的演员了,但看到话剧演员那种精益求精的精神,我想一定要把话剧精神带到日后的影视表演中去。”信报记者王菲/文张越/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刘晓庆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