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胡军“童子功”是唱歌 父子同台引吭高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7:50 东方网-文汇报
胡军“童子功”是唱歌 父子同台引吭高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胡军

      都知道胡军演戏本事了得,却很少有人知道他真正的“童子功”是唱歌。伯父胡松华、父亲胡宝善都是国内声乐界响当当的人物。据说幼年胡军登台的拿手好戏就是引吭高歌爸爸的成名作《我爱这蓝色的海洋》。昨天,父子俩联袂来到上海,为“中国电影全明星百年红歌音乐会”做宣传。

      说起明星儿子,胡宝善难掩喜爱之情:“他打小就会唱
,声音条件比我好。现在他拍戏忙,我还是要求他每天练声。这次父子同台,又是大管弦乐队伴奏,机会难得。”胡军则嘿嘿地乐:“小时候再大的场合唱歌也不会害怕,这次反而紧张了。但我必须唱好,这是老爸交给的任务。”

      在父亲眼里,胡军属于既懂事又仗义的好孩子。自己15岁之后就没离开过部队,给儿子取名胡军就是希望他长大当个顶天立地的军人。而儿子眼里的父亲,则是慈爱又严厉的。小时候父亲教得最多的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讲得最多的是盖叫天为人为艺的故事。

      这次在上海的音乐会,父子俩将表演二重唱。《我爱这蓝色的海洋》是当年胡宝善在舰艇上创作的,音域宽,旋律美,30多年过去依然受欢迎,是父子俩的保留节目。此外,还要唱胡军主演的电视剧《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插曲,胡宝善说选这首曲目是自己对儿子事业的最大鼓励。陈晓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胡军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