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胡军父子俩接受采访 同唱“蓝色海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9:05 解放日报
胡军父子俩接受采访同唱“蓝色海洋”(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胡宝善(右)、胡军父子俩接受媒体采访。

  本报讯 从外形到神态,胡宝善、胡军父子都有种一看就让人忍俊不禁的相似。昨天,两人为中国电影全明星音乐会来沪,一开口,连嗓门都如出一“炉”。

  希望儿子演一部海军戏

  上世纪70年代以一曲《我爱这蓝色的海洋》风靡全国的胡宝善,如今看到了儿子成为大众的偶像。老爷子抖搂秘密———当年并没想到胡军会学表演,因为自己干的是军队文艺,曾指望儿子参军,所以给他起名“胡军”。胡宝善还透露,当年他和兄弟胡松华切磋练嗓的时候
,小胡军就在旁边听。虽然从来没有刻意教他唱歌,但长大后发现胡军也有一副好嗓子。但是,他没往唱歌上靠,爱上了演戏。

  胡军则非常感激父亲的大度:“我没有遂父亲的愿,他却觉得很好。”

  不过,胡宝善希望儿子哪一天演一部反映当代海军的作品。

  父子同唱“蓝色海洋”

  胡宝善禁不住回忆当年创作演唱《我爱这蓝色的海洋》的前前后后。他说,1971年,周总理看了三军文艺战士排演的一台迎接外国贵宾的晚会,说:“同志们哪,大海也有平静的时候呀!你们为什么就不能唱点抒情的歌曲呢?”1972年,他们团出海拉练,从南平到汕头,三天三夜颠簸海上,每个人都是先吐食物后吐胆汁,亲身体验后才觉得,我们的水兵是多么可爱可敬呀。胡宝善立即拿起笔写了《我守卫在海防线上》(后改为《我爱这蓝色的海洋》)。

  转眼30多年过去,这次音乐会上压轴亮嗓的是胡军,唱的也正是这首歌。胡宝善忍不住当一把“绿叶”,届时将跟儿子合唱。(记者伍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胡军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