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超级女声三强总决赛 李宇春少了300多万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2:09 重庆晨报
超级女声三强总决赛李宇春少了300多万票(图)

李宇春(图片来源:新浪伊人风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昨日,记者接到超级女声某评委的报料电话,称李宇春在总决选时的票数不是公布的352万,而是700多万,后因电脑死机引起的数据丢失,票数只剩下了300多万,不过因仍然领先周笔畅20多万,加上湖南卫视不想惹太大的麻烦,所以在公布票数的时候,只公布了352万这个数字。

  事实是否真是如此,记者进行了多方采访核实。

  评委报料:最后票数是假的

  这位报料的超女评委其实只在分赛区担任过评委,不过因为

总决赛
湖南卫视
邀请了所有评委参加,所以他才亲历了总决赛的全过程。

  这位一再告诫记者不能透露姓名的评委说:“我跟湖南卫视关系不太好,因为我一直觉得超女的赛程已经没多大意思。其实总决选开始之前,李宇春的冠军位置就已经确定了,你说后面的比赛还有什么意思?可是从赛程看,好像其他选手还有戏,所以搞得超迷们疯狂拉票。以致总决赛那场,李宇春的短信投票高达700多万张!”

  记者问:“怎么会是700多万张?不是只有300多张吗?”

  这位评委说:“本来是700多万张,太多了,搞得电脑死了机,重启后就只剩300多万张了。不过这还是比周笔畅多,所以对比赛结果没有影响。”

  当事者说:没有出现死机

  情况真的是这样吗?那不是有三四百万玉米白白浪费了表情?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承担当晚短信业务的上海SP商掌上灵通公司。该公司公关总监张浩音说,当晚确实投票短信太多,以致出现过通道堵塞的情况,不过整个系统的几十台服务器都没有死机。她介绍说,掌上灵通的系统可支持700多万用户,同时接受300至500万条信息。

  张浩音对可能修改数据的猜测表示了否定,她说自己不是运营商,没有这样的权限。记者采访一位通信业的业内人士证实,确实只有运营商才有有修改短信平台数据的权限。

  而湖南卫视总编室的朱小姐刚一听到记者的疑惑,反问到:“会不会是李宇春的累计数呢?”记者提醒她:“不是每周都清零了吗?”她就坚定地表示:根本没有这回事。

  玉米算帐:差距应该大得多

  记者随后采访了重庆玉米会负责人之一的吴弦。他说,李宇春最后一周的短信数应该是相当多的,就在他当时负责的渝中区,每天就至少能拉几千张票。再加上盒饭们转投过来的票,李宇春最后与周笔畅的差距应该非常之大,而远不止才20多万。

  吴弦给记者回顾了一下几周来的短信投票数字:进入10进8后的前三轮中,周笔畅与李宇春差距一直很小,只有几万张的微弱差距,可是5进3时,李宇春一下飙升到1899892票,周笔畅只有1333748票,李宇春已多出了1/3。按此趋势,总决赛李宇春应该比周笔畅高出一大截才是,可最后结果只相差20多万张,差距只有6%%,确实有点不可思议。冯伟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超级女生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