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孟尧开创新时代 《银饰》黄建中谈邦女郎选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20:42 湖南当代商报

 新浪娱乐讯 接到帝国娱乐机构的邀请,参加下一部007系列影片邦女郎的选秀,这原本不是什么很特别的事情,但是发生在孟尧身上,就有点不太一样。挑选孟尧为《银饰》女主角的导演黄建中和记者谈起此事时,对孟尧大为赞赏。

  个性安静得内向

  黄建中还是从记者处获悉孟尧参加了邦女郎的选秀,对于自己挑选出了一个优秀的演员,黄建中很是欣慰,电话那端很轻松地笑着:“她啊就是这么个人,拍《银饰》的时候,我没有听见过孟尧说过与电影无关的任何一句话,参加到邦女郎的选秀,她没有像别人一样,高兴得会给认识的人打电话。接拍《银饰》的时候,孟尧性格安静得似乎有点内向,演戏很认真,暗自努力,又不多事,除了拍戏就没离开过宾馆房间,全剧组的人都很喜欢她。”

  曾在日本大受欢迎

  记者另外了解到:《银饰》到日本做宣传的时候,孟尧典雅乖巧的形象受到了日本观众的喜欢,日本媒体用“孟尧是现场最漂亮的一个焦点”来形容她,她使得在场的别的演员都有些暗淡,但是,面对日本记者的围攻和很多提问,孟尧表现得很一般,黄建中的叙述是:“记者提了很多问题,但是孟尧的回答都很简短,话很少。”而在日本期间,孟尧认识了一名美国导演和一名法国导演,这对她选秀邦女郎一事有了很大的帮助。

  古典美、身量高、三围好

  其实从《银饰》这部电影中,并不能清晰地看出孟尧作为一个演员的整体条件来,而且孟尧是民国时期的装束打扮,扮相土,眉目没有独特之处。而熟悉孟尧的人告诉记者:孟尧21岁接拍《银饰》,大学舞蹈专业刚毕业,身高有170厘米,三围很不错,生活中从来不穿高跟鞋,而拍摄出来的时装照片,却是眼神勾魂、性感不亚于西方演员。黄建中称赞:“这就是一个好演员的素质,孟尧非常具有可塑性。就像巩俐在《秋菊打官司》里面就是非常土的,但是亮相国际电影节的时候,被称为‘东方性感女神’。孟尧乖巧、典雅的中国相貌是西方人很喜欢的,而她的身材和性感又是符合西方审美观的。但是,她是否能选上邦女郎还真的靠运气了。”

  期待开创新时代

  007系列电影中对邦女郎的挑选向来苛刻,对相貌、身材、演技要求都很高,每一个邦女郎的出现都让全世界观众惊为天人,而亚洲女演员自从上个世纪50年代开始,仅仅有日本演员Mie Hama和中国演员杨紫琼才参演过,尽管现在参加邦女郎的选秀没有一个定论,但是孟尧加入到了全世界50名女郎的竞争中,从另一个角度再次显示了中国影视文化、影视艺人的进步、与国际的接轨,继巩俐、章子怡白灵这些内地演员之后,孟尧有望开始在国际影视圈大展拳脚。记者 丁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