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秦海璐淡定谈感情:一个人活得也精彩(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9:54 沈阳今报
秦海璐淡定谈感情:一个人活得也精彩(附图)

秦海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报讯(记者唐晓诗王琳娜/文王江/摄)“无论曾经发生过什么,都是你的一笔财富,最重要的是曾经拥有。”秦海璐如此淡定地提起同李厚霖的感情。

  昨天来沈匆忙签售新专辑《幸福回味》的秦海璐,一身白衣光彩亮相,灿烂的笑容向人们证明了情变过后,一个人的精彩。按照事先的约定,她愉快地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

  电影:一票之差错失威尼斯影后

  每当媒体提起秦海璐,总会冠以“金像金马双料影后”的头衔,昨天的秦海璐也听到这样似曾相识的话,不禁哈哈大笑起来。其实她的电影足迹并不只涉及到台湾香港,2000年的威尼斯电影节,《榴莲飘飘》也入围竞赛单元,结果她以一票之差同最佳女演员奖项失之交臂。

  说到这些,秦海璐的语气中不由略带遗憾。“我并不是个高产的演员,毕业四年只拍了四部电影。每一部都是花力气熬心血的作品。但是获不获奖没有关系,有提名就意味着有人认可,只要有人欣赏认同,我的努力就没有白费。我还年轻,对于我来说,表演上的磨炼不可避免,我就是常常这么鼓励自己的。”秦海璐笑着说。

  幸福:

  回头看才有滋味

  经历了去年的“情变”,秦海璐的新专辑《幸福回味》就有了一层“疗伤”的含义。秦海璐也坦言,专辑中的《再一次》、《爱有天意》、《幸福回味》是表现一个人心路成长的三部曲。

  回头来看感情上受到的挫折,秦海璐依然认为回味是幸福的,“无论当时怎样,无论我经历过什么,回头来看,都是我的一笔财富,最重要的是曾经拥有过。”

  而在她看来,最幸福的事情并不是大喜悦,而是渗透于生活的点点滴滴。“就像高考,参加的时候就觉得痛苦,回头看来,总会有苦尽甘来的幸福感觉。”发行专辑后,生活环境有了变化,“从前我是演员,只管拍戏,同观众并没有直接的交流。而现在我是歌手了,我也要站在舞台上,还要近距离同歌迷接触,可以直接感受到他们的反应,喝彩和鼓励,都会让我很幸福。”

  爱情:还没有做好恋爱的准备

  经历了当年轰动一时的“三角恋情”,秦海璐说自己已经变得成熟,感情上的事只愿意随缘。“对待下一段感情,我想自己还没有做好准备。和别人交往除了感情还有责任的部分,我不能拿别人的感情为自己疗伤,这样太不道德。”

  说起失恋时痛哭的往事,秦海璐说,并没有记者描写的那样严重,“心情失落很正常,但不会感觉遗憾,毕竟我在付出感情时对方是给了我回应的,爱有天意,我很喜欢这句话,感情不能强求,走了就要放手,来了就要接受。”

  经历了一次失败的爱情,秦海璐已经不像情窦初开的少女一样憧憬着理想中的异性,“对于另一半,我完全没有目标,成熟的女人都知道,想象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白马王子,那已经不是我这个年纪所想的了。”那么遇到心仪的异性怎么办?面对记者抛出的疑问,秦海璐说:“我大概不会主动追求吧,学习

京剧的人,生性比较保守。”

  生活:喜欢红酒从不喝醉

  爱情,真的能改变一个女人的心态甚至是穿着,以往给人坚强果敢的秦海璐就越发地女人味十足,说起自己服饰选择上的变化,秦海璐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女人味会慢慢地涌现出来,这也是一种心态变化的体现,像我年轻时就不太注意打扮。”说完这句话,只有27岁的秦海璐顽皮地笑了。

  生活中,秦海璐是绝对的小资女人,很讲究生活的品位,所以在她的家里,地下储藏室装满了不同年代的红酒。“我很喜欢喝红酒,但不会喝得酩酊大醉。只是那种小小的微醉状态,然后不停地笑着,笑够了就倒在床上大睡。”说起自己爱喝酒的原因,秦海璐说:“想说什么而不敢说的时候,酒可以壮胆,而且我长期失眠,也有助于入睡。不过,我绝对不会撒酒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秦海璐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