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苗圃拍电影感受刺激愉快 细数眼中这些好男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49 华夏时报

  苗圃,在因出演《五月槐花香》获“飞天奖”提名之后,又被评为2005年“荧屏四大亮眼女星”之一。而苗圃塑造的更多不同影视形象集中在明年上映播出。记者采访了小麦肤色、性格爽朗的苗圃。

  高产美女

  在苗圃、张静初高圆圆黄圣依4个人中,苗圃堪称是影视双管齐下。而且是最高产的一位。毕业3年,拍摄《求求你表扬我》、《雪花那个飘》和与日方合作的《陶器人形》3部电影。电视剧除了脍炙人口的《五月槐花香》、《宋廉生坐堂》不说,还有央视宅门大戏《范府大院》、《贞观之治》和完全不同风格的一部与吴宗宪陈小春、郑则士合作的古装喜剧《猜心妙手》。

  不仅作品多,而且角色差异极大。苗圃表示自己是一个戏疯子。“看到好剧本我就冲动,寒毛都会竖起来。但只挑剧本,演什么角色无所谓。有好本子、跟好制作班底合作,从中能收获很多新东西。”

  电影好甜

  目前苗圃刚结束电影《陶器人形》的拍摄。《陶器人形》,名字听起来像古装戏,其实却是一部复仇戏。《陶器人形》里苗圃扮演从国外回来的女孩,表面看很健康、阳光,对爱情也非常执着。但揭开面纱之后,发现她是回来复仇的。一系列的杀人悬案全是她做的。她一直以为自己爱的人就是杀害哥哥的凶手,但最后发现是一个误会,最终走上了自焚的结局。

  在明年年初将上映的《雪花那个飘》里,苗圃与刘威演绎了一段爱情故事。为了苗圃,导演杨亚洲把原来剧本里的中年寡妇角色改成了一个斜眼的老板娘。其实,眼下正在上映的电影《求求你表扬我》,是苗圃接触电影的开始。在电影中尝到了甜头的苗圃觉得拍电影刺激而且愉快。

  幸运苗圃

  签约在冯小刚经纪公司、与张国立邹静之密切合作、不断出演国产电影大片、连续两年被成龙邀请参加汽车拉力赛。面对快速、完全进入一线状态,刚毕业3年的苗圃表示:“这是我的幸运,一直合作的演员、班底都是很好很优秀的。我遇到别人没有的机会,更幸运的是我抓住了机会。之前跟黄建新导演在《关中刀客》合作过,才有了现在正在上映的《求求你表扬我》。跟张国立也是这样,《五月槐花香》之后,才有的《宋廉生坐堂》。可能在这些前辈老师眼里,我还算是一个可造之材吧。我很纯粹地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我会按照我自己的方式努力去把握这些机会。”

  9月25日,苗圃还将参加“万紫千红”中国电影全明星百年红歌会,演唱两首中文歌曲《野花》、《山不转水转》。

  眼中这些好男人

  【张国立】跟张国立一起拍戏,即使没有他的戏,我也请他站到自己对面搭戏,有这么一个刺激,能找到最好的感觉。他拍戏的时候我也会给他搭。我觉得这种演员之间的交流很有用。

  【孙红雷】跟孙红雷合拍央视的宅门大戏《范府大院》的苗圃,把孙红雷的演技形容成挠痒痒。他的戏一出来,不是一个光解痒的问题,而是挠得非常舒服。

  【王志文】在《求求你表扬我》里与王志文合作之前,一直以为他是一个拒人千里之外的人。但其实他是一个非常随和、真实的人。合作中无偿给你很多指导和指正,这是很多大腕不愿意做的。但他就是这样,好就说好,不好就直接说你不好。从中受益匪浅。

  【佟大为】他是一个非常善良的男人。一起拍戏他非常懂得照顾人,像邻家大哥哥。跟他合作之后,觉得如果要选择一个好男人,佟大为就是最好的榜样。本报见习记者 彭国宇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苗圃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