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拍戏不忘公益 作“反家暴大使”王彤感慨万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17 新浪娱乐
拍戏不忘公益作“反家暴大使”王彤感慨万千

王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不久前在各地热播的电视连续剧《军人机密》,让扮演“乔乔”的王彤一夜走红大江南北,许多眼尖的观众发现,其实这个清新可人的女孩,就是曾经活跃在电影银幕上被第五、六代导演青睐的“那一个”。从王小帅的《扁担·姑娘》,到吕乐的《诗意的年代》,再到张扬的《昨天》,除了作为一名优秀的职业演员外,王彤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中国反对家庭暴力公益形象大使”。就在不久前,把“禁止对妇女实施家庭暴力”纳入其中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修改方案获得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同时,王彤作为“反家暴大
使”也悄然度过了两个春秋。经过四年的风雨,王彤对这一公益职务又有了全新的认识。

  性格开朗活泼的王彤一直十分关心公益事业:早在1986年,她就曾获得“国际和平奖”;2001年她更因在电影《昨天》中出色扮演积极倡导戒毒、反家暴的“妹妹”,而与王学兵一起接受了中国法学会颁发的“反家暴”形象大使证书。王彤坦言:“尽管我们从小就一直高喊着要为社会做贡献的口号,但实际上很少人有机会能真正的做到这一点。担任形象大使对于我来说,就是有了一个难得的机会为大家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

  “家庭暴力”眼下已经成为一个日益严重的社会问题,导致了许多极端的恶性流血事件,尤其是近段时间,几起妻子因不堪忍受丈夫虐打而愤起伤人、杀人的案件,更引起了全社会体的高度关注,尽管老百姓,甚至是法庭都普遍对这些案件中的女主角抱以同情的态度,但是这些悲剧的发生,更多的是让人们感到遗憾。王彤虽然远在新疆拍戏,但却一直对相关事件保持密切的关注,她激动地说:“我们现在已经步入了高度文明的时代,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家庭暴力的野蛮行为却仍然无法避免。我坚决反对家庭暴力,也同样反对以暴制暴。”在谈到受虐的女人最终因杀害丈夫而入狱服刑时,王彤说:“法律一直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在权益受侵害的时候,女人们最先想到的应该是如何依靠法律途径来避免自己受到伤害。或者选择离开也是一个好办法,但用暴力解决问题,最终只能伤害到自己。女人一定要懂得如何保护自己,爱护自己,千万不要做直接或者间接伤害自己的事情!”

  一直积极呼吁女人维权运动的王彤其实并不是一个女权主义者,王彤笑称,自己的性格比较外向,爱交朋友,也特别喜欢照顾别人。同时,王彤也十分坚信不懂得爱自己就无法懂得爱别人,因此,王彤在圈内是一个远近有名的“好人缘”、“热心肠”,也是一个很懂得爱护自己的聪明女人。

  活跃在电影、电视上的王彤随着连接连不断的好作品走进了万千观众的视线,而越来越多的工作也让王彤颇有些应接不暇,但是无论多忙,王彤也一定要做好反家暴的工作。担任反家暴形象大使已经有4年,王彤与王学兵拍摄了许多相关海报,并走进社区和福利院进行宣传,每年反家暴国际日的会议更是王彤雷打不动的行程安排。近年,王彤接了许多部深刻描写女人的“女人戏”,塑造了许多有血有肉的女人的角色,王彤不否认这与她担任反家暴大使有着密切的关系:“担任反家暴大使让我有意识的开始关注剧本里面有关女人的部分,特别是在我选角色的时候,我会不自觉的将两者联系起来。”

  目前,王彤正在新疆石河子拍摄《走天山的女人》,剧中塑造了一批当年积极响应王震将军号召,远赴天山支持大西北开发建设的第一批女兵形象,从温暖的南方家乡来到当时仍然荒蛮的西北戈壁,这些让人钦佩的女人们怀着最单纯与纯粹的理想憧憬最终将戈壁变成了城市,也最终在大西北扎下了根,成为了第一批嫁给天山的女人。在这部央视一套黄金档大戏中,王彤饰演女一号常缨,从16、7岁一直演到年过半百,这么长的年龄跨度和丰满的人物形象让王彤过足了戏瘾!

  《走天山的女人》预计两个月左右时间杀青,届时王彤将正好赶在反家暴国际日之前做好下一轮的反家暴宣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1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