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梁静和第6代著名导演管虎结婚 体验幸福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12 海峡都市报
梁静和第6代著名导演管虎结婚体验幸福生活

幸福的一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直以来,福建被认为是娱乐圈的沙漠,没冒出个大腕,每当娱记凑在一起,对此除了抱怨,更多的是无奈。风水轮流转,这种惨状现在有了改观。

  石狮姑娘龚蓓苾在继巩俐章子怡后,签约了好莱坞影视公司,进军好莱坞。在龚蓓苾为福建赢得骄人“战绩”后,永安女孩张静初成为娱乐圈的热门人物,在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红地毯上,张静初向世界展示了福建女孩的美丽,从而一举登上美国《时代》杂志的封
面。

  相比龚蓓苾、张静初的大红大紫,当初与她们两个一起被圈内称为福建影视“三朵花”的梁静近日也成为娱乐圈热点人物,除了在成都拍摄新片《血战到底》备受关注外,记者昨日还得知,梁静和第6代著名导演管虎去年已经完婚。

  梁静婚姻宣言

  梁静演艺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梁静在17岁获得福建省“体育小姐”后,就进入东南电视台成为电视主持人。为了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持人,1997年,梁静决定去高校深造,在报考北京广播学院落选后,她没有灰心,同年参加解放军艺术学院入学选拔,结果顺利被录取。毕业后梁静决定孤身一人闯北京,加入“北漂”行列。谈到这段鲜为人知的经历,梁静有说不尽的话。

  梁静是个十分低调的人,她和第六代著名导演管虎去年已经完婚,但所有梁静和管虎的新闻都只称他们还是一对情侣,包括记者前日在采访她时,她也没有透露这个消息。昨日,在记者前往她福州的家时,是她父亲告诉记者的。现在想一想去年年底闹得沸沸扬扬的梁静、马伊俐“二女抢虎”新闻是那么可笑、惨白。

  当记者得知梁静结婚后想再对她进行采访,但一直联系不上。她老爸说,这几天梁静在完成《血战到底》戏份后,和前来探班的管虎一起留在成都一边取景一边游玩,他觉得这事情平常,没有什么可以问的,不要打扰他们两人。

  梁静老爸大赞管虎

  梁静老爸是一个话剧演员,在他身上流露着老一辈艺术家的朴实,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女婿管虎赞扬有加,他说管虎是一个非常有孝心的孩子,今年春节回福州看望他时,还特意为他买了一台电脑。对于梁静、管虎结婚还未被人所知,梁老也给出了解释:“这两个孩子都很低调,对于自己的婚姻他们不要太多的宣传,因为他们觉得幸福就好。”

  梁静这孩子很吃苦

  梁静在家中排行老二,她有一个姐姐,梁老告诉记者,梁静如今有这样的表演能力,与他家艺术背景是分不开的:“小时候,我和她母亲到文艺团表演时,就经常把梁静和她姐姐一起带上,看完演出回家后她们姐妹俩就会躲在房间里学表演,梁静比她姐姐笨,学得不是很好。但长大后,梁静成为一名演员,而她姐姐却成为一名医生。”

  在独闯北京时,梁静比较少与家人联系,梁老知道她是不愿让家人担忧。梁老认为梁静是个比较吃苦的女孩,他知道自己女儿在外拍戏是非常累的,在拍《女子特警队》时,一天要走数公里路,结果把脚给扭伤了,但她还要求把戏拍完,后导演只好改剧本,让她变成一个烧锅炉女工,受伤的梁静很真实地完成这个角色,表演得到观众的共鸣。在冬天青岛海边拍摄《黑洞》时,她只穿一件警察制服,结果冻伤了右肩,现在还没有痊愈。而让梁老最为感动的是梁静在拍完《女子特警队》后,用赚到的为数不多的钱给他和她母亲各买了一件皮衣。

  管虎十分低调

  管虎是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管宗祥的儿子,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曾执导过《头发乱了》、《烂漫街头》、《古城童话》、《上海走吧》等电影,在国际电影节上多次获奖。近年来,管虎转向电视剧拍摄,在观众中受好评的有《黑洞》、《七日》等反腐题材连续剧。

  在谈到管虎时,梁老十分欣赏他对电影的执著。今年春节,管虎和梁静都回到福州,但他还是不让自己闲着,大过年的跑到罗源海边渔村取景,这次到成都探班,除了看梁静外,估计也想在当地取点景。梁老说管虎很内向,是比较低调的人,春节在福州期间,一般不和人拍照。据梁老透露,梁静和管虎两人在北京的房子快要装修好了,他们希望一家人都搬过去住。

  以下是记者得知梁静结婚消息的前一天对她的专访:

  【转型】

  我是不会刻意强调要改变什么演艺路线的人,如果有好的剧本,我还会去演“警花”,而且必须比以前演得更好。

  解析:“制服美人”的美誉,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得到,当然要珍惜呢。

  记者(以下简称记):近来你一直在成都拍摄新片《血战到底》,能不能谈一下影片的情况?

  梁静(以下简称梁):在这部影片里,我的戏份还是挺多的,今天刚刚全部拍完,现在我感到轻松了许多。至于影片的演员阵容,我想你们应该都知道了吧,网络上都有。我想说说这部新片的剧情,之前应该没有媒体曝光过。《血战到底》主要人物应该是一对夫妻,丈夫在事业、生活上一直处于不如意状态,因此他感到十分自卑,后他听从一个算命先生的话,要杀死自己身边所有的小人才能转运,这样他就开始了一场屠杀。影片中带有浓厚的黑色幽默,现实、梦境相互交叉。至于片名《血战到底》,是来自四川麻将的一种打法,当一家和牌后,其他几家接着打,直到剩下一家为止。

  记:据说在影片中你和香港影星吴镇宇扮演的就是那对夫妻,有很多亲密戏,在拍戏时有没有觉得尴尬?

  梁:没有。我觉得这是一个演员的基本素质,如果连这样基本的演技都没有,那她应该永远成为不了一个出色演员。在影片中,我与吴镇宇有一些激情戏,现在电影审查非常严格,太露的戏肯定都通不过,因此导演对此没有特别强调。况且在拍这类戏之前,导演还会先播一些电影片断,教我们怎样去演,因此演员心里都有底,不会担心在拍摄过程中发生尴尬。吴镇宇演技很高,我们通常拍摄一次就达到预期效果。

  记:你的“警花”形象让人所熟悉,但你近来却很少出演女警察,这是否意味着你的戏路正在改变?

  梁:我觉得一个好的演员就要不断突破自己的演技,《好想好想谈恋爱》是我演艺路上的一个转折,观众开始接受我演都市现代女人角色,这方面的演技得到观众肯定。我是不会去刻意强调要改变什么演艺路线的人,随着年龄的增长,社会阅历增加,演技肯定会提高的,如果以后有好的关于警察的剧本,我也会去演,而且必须比以前演得更好。

  【福州】

  大部分时间呆在家,陪陪父母,交流一下。还有就是出去找朋友喝茶聊天,有时会出去逛街,一般就做这些,因为每次回来在福州呆的时间不是很长。

  解析:人们都说在外漂泊的男人是最想回家的,更何况到处拍戏、行踪不定的女孩。

  记:你是个在福州土生土长的女孩,现在有没有经常回福州?

  梁:我是比较经常回福州的,一有时间就会回去,因为我爸爸妈妈都生活在福州,还有我许多福州的朋友,他们都是我的牵挂。每次下飞机,在从长乐回福州的路上,我通常“感慨万分”,这种回家的感觉真的只能意会不可言传。

  记:这种感觉是不是与你当初一人独闯北京,经历许多困难有关?

  梁:应该是吧。1999年,我在解放军艺术学院毕业后,我不想回福州了,决定留在北京发展,成为“北漂”一族。那时,刚刚从学校走出来时,我连每月付房租都感到吃力,由于租来的房间小,我就把自己一些行李放在朋友的家里,有用的时候就去拿,当时我很害怕家里人得知会叫我回福州。后来在北京参加《凤凰卫视》一旅游栏目主持,但好景不长,栏目被撤掉了,我又回到无工作状态。这时正好我在解放军艺术学院读书时拍的第一部戏《女子特警队》在央视播出,我的表演得到许多导演的认可,邀请我去拍戏,而管虎当时就是许多邀戏导演中的一个,后与管虎合作拍了《黑洞》。

  记:你觉得自己幸运吗?

  梁:比起那些千千万万,还在默默无闻北漂一族来说,我应该是很幸运的。但我觉得我能走上荧幕,与我的执著、努力分不开。当年我背着书包跑遍北京城,把我的名片一家一家往剧组投,后就被《女子特警队》剧组看上。

  记:你每次回福州,通常都做些什么事?

  梁:大部分时间呆在家,陪陪父母,交流一下。还有就是出去找朋友喝茶聊天,有时会出去逛街,一般就做这些,因为每次回来在福州呆的时间不是很长。

  记:福建还有两位出色的影视明星张静初、龚蓓苾在北京发展,你们有没有经常联系?

  梁:说实在我们很想在北京把福建籍的明星召集在一起聚聚,但大家都很忙,虽然都说在北京发展,其实大部分时间都在北京外的其他地方拍戏。想召集起来是不容易的。

  【管虎】

  我曾说过婚姻对我来说没有第二次。至于什么时候结婚,我和管虎都觉得不应该把我们所有生活都暴露给观众。

  解析:感情是慢慢体会的,一下叫人说出来有点困难、有点为难。

  记:娱乐圈有许多女星虽然在事业上取得很大的成绩,但爱情上往往都失败了,你是个事业、爱情都“通吃”的明星,你是怎么做到两者兼得?

  梁:在拍戏工作上,我是不会做关系的人,说话也直来直去,容易得罪人。演哪部戏,或戏中有多少戏份,都是导演来定,我不会去争取,只要求自己尽力去演,把戏演好。大概是我这演戏原则得到管虎的欣赏,让我拥有一个稳定的爱情。

  记:你曾说过管虎是你的爱情归宿,能说一下你们之间的情况吗?

  梁:这方面我觉得不必多说,我现在感到十分幸福。虽然我们手上都有自己的工作要做,但我们平时不会分开太久。在成都拍摄《血战到底》期间,管虎还特意从北京跑来探班,我很感动。我们现在准备在北京开一家瑜伽练习馆,这是我的主意,因为我喜欢练瑜伽。

  记:管虎是个导演,有没有经常给你一些在演戏上的指导?

  梁:管虎是一个很有个性的导演,我很欣赏。他从没有在演戏中对我进行模式化的指导,他说这样会限制演员自身,个性化的表演,在一部戏一个动作中,你这样演可能是对了,但在另外一部戏还是这样的一个动作,你再重复演出来,那可能就是错的。因此他认为演员要凭借自己的直觉去演戏。这都是他私下里的建议。

  记:管虎有没有帮你接戏?

  梁:有,他是导演,圈里好朋友较多。

  记:近期有没有准备与管虎合作拍影视剧?

  梁:近期没有,但今后有的是机会。

  记:在《好想好想谈恋爱》中,有句台词为“女人终归是要嫁的”,你曾说对这台词感触特别深,你对现实婚姻有什么看法,有没有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梁:我父母都是军人,我大概得到他们遗传吧。我是个很传统的女人,对婚姻看得很重,我曾说过婚姻对我来说没有第二次。至于什么时候结婚,我和管虎都觉得不应该把我们所有生活都暴露给观众,做自己喜欢的才是最快乐的,我现在很幸福。

  记:如果你结婚了,会不会公开出来?

  梁:我想这东西要顺其自然,要不然又有人会说你在炒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