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才女作家秋微17日西单签售 李静将到场助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0:55 新浪娱乐

  [看完她的小说后我真想对作者说,她应该在书皮上印上"谨以此书献给所有没有经过初恋就婚姻的爱情战士"]

  2005年9月17日上午十点,西单首都图书大厦将举办作家秋微新书《流言,流年》签名售书活动。秋微的圈中好友、著名主持人李静届时也将到场祝贺,为秋微打气助阵。

  秋微两年以来担任李静主持的著名情感类电视谈话栏目《情感方程式》的特约嘉宾,亲身目睹了众多都市男女错综复杂的情感故事,秋微把许多的感触,许多的故事,浓缩在《流言,流年》这部小说中。她自己说这本小书只想推荐给所有女人,却无需界定年龄,因为《流言,流年》里满是情感,只有女人的细腻才能品味得出;只想推荐给所有女人,却无需分割类型,因为《流言,流年》里满是生活,只有女人的角色才能明白其中意义;还是只想推荐给女人,却无需划定行业,因为《流言,流年》里满是希望,只有女人才能理解女人……

  《流言,流年》女主角吴菲10年的感情纠葛集中了各阶段"与时俱进"的情感问题:

  典型的中国式不睦家庭对女人成长的影响;

  典型的“无敬礼解散式分手”对初恋女人的影响;

  典型的办公室恋情;

  典型的由情人转为正室之后的潜在尴尬;

  典型的“艺人性取向模糊”;

  典型的“80后爱无能”;

  对于女人天生的爱情病,《流言,流年》不失为一本案例版的爱情心理教科书,文笔智慧、锐利、细腻独到。

  《流言,流年》是秋微2005年推出的继2000年发表的散文集《懒得哭》、2001年发表的对话集《口是心非》,2003年的杂文集《错觉的瞬间美丽》之后的又一扛鼎力作,同时也是秋微的第一部

长篇小说。在这部十多万字的美丽作品中,秋微用温和真切的文字和时尚干练的语言,描述了一个女子的生活与成长,以及,一个最现实的爱情故事:性与爱,家庭与激情,本土与外来文化,横流的物欲与挣扎着谋求独立的精神世界,生存和情感的双重压力与30岁女人加速逝去的青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