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明星咋过中秋?思念家人渴望团圆说不出的滋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4:38 沈阳今报

  中秋佳节,明星和我们每个人一样思念家人、渴望团圆,只不过由于其职业的特殊性,使得他们的中秋节更多了几分说不出的滋味。

  李冰冰董洁归心似箭

  记者拨通李冰冰的电话时,她正在上海准备赶回北京和家人一起过中秋。说起这次难
得相聚,李冰冰透露同样是一波三折,“我昨天在上海参加一个活动,很晚才结束,之前告诉妈妈不能回去了,而她也计划去杭州过节,没想到,刚才我妈妈来电话,说今天暂时不去了,我就决定马上收拾东西回家。”

  虽然抵达北京时将近晚上10点,也来不及和家人一起吃顿团圆饭,但李冰冰告诉记者,能在中秋节看到家人已经很幸福了,“也没准备什么东西,只给妈妈带了月饼,不过我想她一定会和我一样开心的,因为这是做演员以来第一次和家人过中秋,以前不是在片场就是在宣传。”

  与李冰冰一样,董洁也在赶往回家的路上。中秋节的前一天,董洁还在北京拍摄杂志封面,而记者昨天联系到她时,她已经正在赶往大连的路上了。董洁说,还没到中秋节,她就已经盼着回家了,“有一段时间没回家,真的很想爸爸妈妈。”

  匆忙回家,董洁仍然没有忘记给妈妈带上月饼,“常年在外拍戏,觉得很亏欠父母的,尤其是签了经纪公司以后,和妈妈见面的机会也变得少了。虽然每次通电话,她们都让我不要惦记家里的事,但是我还是觉得过节应该和父母在一起的,而且还是中秋团圆节。”

  苏有朋“双喜合一”

  每年的中秋节对于苏有朋来说都是意义非凡,因为农历八月十五正好是他的阴历生日,尽管“双喜合一”,苏有朋告诉记者他还是很难得和家人一起过中秋,“不过今年不同了,我把家人接到了上海,现在正吃团圆饭呢!”

  问起苏有朋最难忘的中秋节,他说有关中秋节的记忆都是小时候的事了,家人在一起见面说声中秋快乐,一起吃月饼,看月亮。“做了艺人以后,很少再有这样温馨的场面,想起来心里真的酸酸的,所以我计划从今年开始,多抽出一些时间陪陪家人,毕竟父母的年龄也大了,这样的节日不能让他们孤孤单单的。”

  更有意义的是,苏有朋爱心基金会在生日的前一天正式成立,其个性化邮票也同时发行。他宣布将通过义演、义卖等方式,和广大歌迷影迷共同努力,让更多的贫困孩子受益。

  家乡明星拍戏忙

  同样是在中秋节当天,记者采访后发现,“辽字号”的明星大部分都在剧组赶拍新戏。尽管不能回到辽宁和家人团聚,但是他们更愿意用自己的努力回馈家乡父老对他们的厚爱。

  昨晚,佟大为还在《我无处安放的青春》剧组里忙碌着。还好他早在前一天就给家里打电话问候了,但是礼物只能以后补。佟大为说:“通常两三个月能回一次家,再回家就只能在国庆节了,趁签售写真集的时候回家看看。不过回抚顺签售的时间特别紧,估计也只有回家吃顿饭的时间了。”

  因为身在四川拍戏,乖乖女秦岚也不能回家过中秋了,幸好剧组在一起吃了一顿团圆饭。接到记者的问候电话前,秦岚刚刚收到最爱吃的冰激凌月饼。提到月饼,秦岚说,小的时候一点都不喜欢中秋节,因为不喜欢吃月饼里面的青红丝,总是把月饼皮吃掉,然后偷偷地把馅扔了,结果屡次被父母发现,总是被批评。“长大之后,独在异乡为异客,才体会到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感觉。”秦岚说。

  正在苏州赶拍《派克式左轮》的印小天,忙得连吃月饼的时间都没有。还好恰逢剧组拍摄的是过中秋节的戏份,没时间吃团圆饭的演员们只能在戏里吃了,就连导演都扮成群众演员去吃东西了,印小天也趁机吃了好多

石榴。但是他的中秋可并不喜庆,他在戏里不但同女友闹翻了天,还同情敌打了一架,气得他开车把停车场里的车都撞了一遍。拍了一天情绪激动的戏,印小天的体力消耗很大,不过收到了影迷会的好多问候短信,让他又精神抖擞起来。今报记者王琳娜唐晓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