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敖同学聚会一改往日犀利作风 老同学前失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11 竞报

  “你我同在一群中,感情一直都相通。你有快乐,我分享;我有忧愁,你与共。彼此砌金石,日月明照此寸中。”

  昨天中午,台湾知名学者李敖在钓鱼台国宾馆俱乐部与15位新鲜胡同小学的同学和1位小学老师聚会,大家一起高唱当年的“童子军”歌谣。

  57年不见,李敖还是一口叫出了好几个同学的名字,甚至连老同学当年的外号、发型、衣着等细节都能记起来。

  被老同学“揭短”

  从小就是“孩子王”

  “潘金莲!”

李敖见到老同学潘燕生,“外号”脱口而出。这个当年被李敖起外号的“潘金莲”如今已经是位七旬老人了。他说,李敖小时候就喜欢领导别人,是个“孩子王”。

  一位大清早从天津赶来的老同学记得当年李敖讲演时的姿势:双手叉腰,昂首挺胸。老同学现场比划,李敖哈哈大笑“我现在演讲也叉着腰”。李敖当年的体育老师黄老师也来了。黄老师已经81岁高龄,但身体仍相当硬朗,声音洪亮。

  李敖当年的两位“拜把子”兄弟今天都到齐了。一位叫郭金星,一位叫詹永杰。李敖见到詹永杰,连叫“老大哥”。李敖说“老大哥”当年是他的班长和偶像,“是我一直崇拜的人。”狂放不羁如李敖,竟崇拜自己的老同学。

  老同学面前格外“谦虚”

  成了说话最少的一个

  昨天,李敖身着招牌似的红夹克,在老同学面前,他格外谦虚,例外地成为了说话最少的一个。就连李敖自己都说,“我本来说话很厉害,但是今天在这里讲话就为之失色了。”

  与同学们一起面对摄像机镜头,一起合影留念时,主持人劝他站在中间。李敖连说,“不可以,不可以。怎么可以站在同学中间。”李敖坚持和拜把子兄弟詹永杰一起站在最边儿上。

  名牌笔做“重逢礼”

  人手一支价值万元

  同学会气氛亲切,李敖自称“百感交集”。同学们送给李敖一套介绍北京的书,李敖则回赠每位同学和老师自己写的书和一支名牌笔。为了这次的同学会,李敖特意在台北定做了近20支万宝龙笔,每支价格在1万元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