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黑楠爆料“超女”内幕 评价爱将“厕所专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2:04 新闻晨报

  今年夏天,在华人世界轰轰烈烈上演的“超级女声”,制造了一场全民“娱乐至死”的超级狂欢。至于这场游戏的主角,除了至今仍炙手可热的“超女”们,几位风格迥异的评委,也成为了今夏的超级话题。

  上周四,带着“超级女声”的点点回忆,“超女”评委黑楠做客湖南经济电视台脱口秀节目《娜可不一样》,在当红主持人马可、刘娜层层“逼供”下,爆出了“超女”光环之
后种种鲜为人知的内幕消息。

  自曝:台前幕后判若两人

  在《娜可不一样》主持人马可和刘娜你一句我一句的较劲中,“1978年出产的野马红色跑车”、“听到你的歌声之后,我今晚的夜宵没有办法吃了”、“我今晚无法入睡”等,黑楠在“超女”比赛中的经典评语一一重现。黑楠坦言,自己在节目中和生活中是全然不同的两个人,节目中的自己可以让大家体会到风趣的一面,但生活中的自己却总会“一切尽在不言中”,就连女主持人刘娜当场示好时,黑楠也只是说“我是处女座的,一般处女座的人都很含蓄”“我们下去写纸条吧”,让人忍俊不禁。

  自嘲:新书为“厕所文学”

  《我给超女当评委》一书是“超级女声”结束后,黑楠对这段经历的应景之作。对于这场声势浩大的选秀游戏,黑楠把自己放在了被游戏者之列。在书中,黑楠记录了他与“超女”所走过的风雨历程以及其间最感动、最快乐、最心酸、最难忘的点点滴滴,但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对于这次写作,黑楠把它定义为“厕所文学”、“厕所读物”,甚至对主持人马可、刘娜坦言:“只要想了解‘超级女声’,就可以拿着这本书进洗手间”。

  点评:5强鲜为人知的真性情

  黑楠表示他与“超女”之间的感情很是深厚,现在也会常常通电话联络感情,互问近况,尽管比赛已结束,当提到对“超女”前5强的评价,黑楠都做出了诚恳的总结。

  他说,李宇春是个魅力四射的选手,轻松自如的台风,帅气迷人的表现征服了很多的人,感觉有点“超女大哥”的派头。周笔畅是他最欣赏的选手之一,她是个很纯净的孩子,虽然唱功不是最好,但用心唱歌的热忱是打动观众的法宝,不过私底下她是一个说话会慢半拍的人,在她一句话过后你得等上一分钟才会听到第二句从她嘴里挤出来;而张靓颖则是个很有个性、特立独行的人,很像曾经的自己那样桀骜不驯;何洁就像是自己的妹妹,很有意思,前一会儿会咧着嘴大笑,可后一会儿就会坐在那一声不吭;一说到纪敏佳黑楠就笑了,纪敏佳身上那种愣愣的敦厚样子很可爱,也是他觉得唱功很好和很有潜质的人,虽然她人气不高,但决不是因为人品和人缘的问题,只是她太专注于音乐罢了。

  解释:“枪击事件”“宝马事件”

  当提及曾经在他身上发生的“枪击事件”和“宝马灌水事件”,黑楠说自己只是把它当成笑话说给旁人,可媒体的反应却比事件本身更吓人,不过他也庆幸事件经警方处理后,发现只是几个小孩在搞怪。他们也已被各自的家长进行了教育,要不然黑楠家里说不准什么时候会被扔几个癞蛤蟆,这也是他们的计划之一。

  在做评委时指出选手的不足之处,是希望她们能表现得更好,可有些选手的“粉丝”就认为这是打压他们的偶像,就会在网络上大骂评委,黑楠无奈地说:“这真是可笑又可气。他们会说‘不要以为你长得黑就是包公’;而被骂成‘黑山老妖’是最多的,左一个‘黑山老妖’怎么怎么,右一个‘黑山老妖’怎么怎么;有一次我把手搭在了春春的肩上也惹来骂声,‘黑山老妖,你干嘛把手放在我们家公主的肩膀上’?”

  回应:“超女黑幕”的内幕

  就曾经传出的“杭州超女作弊案”和“评委受贿黑幕”风波,作为评委的黑楠现身回应说,杭州的事是有人通过网络技术操作,让一个手机号码投出了近17万票给同一个选手,当然这个人最终因实力不够没能进入杭州赛区的决赛,不然就麻烦了。所以在全国总决选时,主办方有了硬性规定,一个手机号只能投15票,而有关“黑幕”,黑楠就铁定说没有,即便是让张靓颖而不是李宇春上台PK,那也是因为李宇春的人气,要照顾“粉丝”的“安定团结”。黑楠甚至笑言“如果有人送辆‘法拉利’给我的话倒是可以考虑”,随之便“哈哈哈”笑着岔开了话题。

  批判:“超女”专辑是“厕所专辑”

  对近来热炒的“超女”新专辑《终极PK》,黑楠全然不顾及师生情谊,在《娜可不一样》节目中,把爱将的新专辑也归入了“厕所”系列,说这些是“厕所专辑”。黑楠说:很多歌曲都是之前在电视上反复播放过的,“超女”们没有自己的、新的、好的、有价值的音乐呈现其中,让人没什么期待和听的欲望,而且专辑也没有经过很好的处理,只是为了要去迎合市场的需要,而不是为了满足人们对好的音乐的追求,让人觉得失望。“超女”们不应该如此对待音乐。 曾玉/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