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赵忠祥画“驴”拍卖无人问津 被质疑为赝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8:28 竞报

  本报讯 25日,三峡博物馆举行首次拍卖会。经过近2小时拍卖,多件价格数万元的明代清代的字画被收藏爱好者买走。一幅由央视著名主持人赵忠祥所画,拍卖价只有1800元的《驴》竟无人问津。

  昨日记者致电赵忠祥,他得知自己的字画在重庆无人问津时,很轻松地笑说:“首先我要核实一个问题,这个画到底是不是真的?现在北京这边赝品太多了。”“这副作品是
经过专业人士鉴定,才公开拍卖。”

  那位专业人士凭什么鉴定?现在的专家也有假的,呵呵,我信不过。”赵忠祥坦言自己从来不卖画,“我每年会画几百幅画,我最喜欢画国画,有时也画油画和漫画。有朋友到家里玩,我就把画当作礼品送给他们。那些被拍卖的画可能就是这样流到市场上的。有些人卖我的画曾经卖过高价,后来就有了不少赝品。”

  问及作品没有收藏者购买,赵忠祥说,“我是一个

文化人,不参与商业经营,我画画只为陶冶情操,丰富我的业余生活,至于有没有人欣赏我并不介意。”现在画画在赵忠祥生活中占很重要的比例,来往圈子主要是画家。“我画画不错,书法在业余选手中也不错,我原来挺浮躁,现在沉下来了。一星期不出门都没关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