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实力演员苗圃首度开唱小试牛刀 做歌手是个梦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9:45 新浪娱乐

  9月25日晚上,一场“万紫千红”中国电影明星百年红歌会在上海火暴上演,其中,实力派女星苗圃作为国内新生代演员的唯一代表首度开唱。据苗圃经纪人透露,此举可看作是苗圃进军歌坛前的小试牛刀。

  此次演唱会创新的邀请了众多中国影视界腕儿级明星,以音乐会的形式来庆祝中国电影百年华诞,徐帆胡军等纷纷受邀献唱。在这其中,作为众多老明星中的一张年轻新面
孔,苗圃显得尤为引人注目。

  在演唱会上,苗圃作为首发阵容第一个登台献场,连续唱了《野花》、《山不转水转》两首难度颇大的歌曲,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博得整场演唱会的头彩。身着白色西服的苗圃在舞台上表现的十分帅气、自然,与整个交响乐队的配合也十分默契,连乐队的总指挥都在演出结束后夸赞苗圃“现场发挥的好,放的开,很不错。”

  做为时下人气最旺的青年女演员之一,苗圃今年佳片频频:与王志文合作的电影《求求你表扬我》连连拿奖,深受好评;出演的电视剧《宋连生坐堂》、《大宋提刑官》稳坐收视率冠军宝座;和吴宗宪联合主演的喜剧《猜心妙手》明年初推出,市场预测看好;并在今年7月和8月分别结束杨亚洲导演的新片《雪花那个飘》和中日合拍大片《陶器人形》的拍摄,将在明年与广大观众见面。更有望凭借《陶器人形》全面出击日本市场。

  演技优的苗圃在影视圈大展拳脚的同时,也开始表现出对于演唱的兴趣。据了解,苗圃出生于戏曲之家,父母都是秦腔表演艺术家,从小的耳濡目染让苗圃有非常扎实的演唱功底,她五岁就开始和父母一起登台献唱。此次在红歌会上的演唱算是苗圃第一次对广大观众亮出自己的好嗓子。苗圃表示,当初为了选歌很费了一翻脑筋,拉着好朋友去KTV唱了一夜,最后终于定下来唱《野花》、《山不转水转》这两首曲目。她笑着说:“我的嗓子基本属于粗犷奔放型的,所以之后几天的演唱会上可能还会唱腾格尔的蒙古人,刘三姐也是备选。”从《野花》到《蒙古人》,从《山不转水转》到《刘三姐》,截然不同但都是高难度的几首歌,可以看出苗圃的唱工非同一般。

  在最近一次网友聊天中,当主持人问到苗圃是否想往歌坛发展时,苗圃坦言,做歌手是她的长久以来的一个梦想,这次的演唱会算是对自己的一个演习,顺利的话明年会出一张个人专辑。对于影视圈很多演而优则唱的趋势,苗圃也表示,演员多栖发展是好事。只要有唱歌的欲望了,觉得能对得起观众,就可以出了。

  据了解,为了给苗圃首次开唱加油助威,她的老搭档王刚张铁林张国立等人还自发筹备了 “苗苗后援团”要为苗圃临场助阵。让我们静心等待苗圃在演唱会上带给大家的惊喜,也期待着明年的歌坛多出一个苗圃带来的好声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