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只有胡兵李学庆“撑得住” 一般男模日子不好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5:22 黑龙江日报

  近日,由央视举办的男模大赛和一本男性杂志举办的男模比赛在众多女模赛事中尤为显眼,但这几场赛事并没有如世界小姐、环球小姐那样惹人关注。日前,一位专业人士在接受采访时感叹,目前中国男模有几万人之多,但他们的处境却越来越尴尬。

  男模、女模“搭着卖”

  中国男模的生存状况并不如人们想的那样美好。据了解,1995年以后,随着男性品牌的逐渐增多,男模行业也开始逐步成熟。但是,80%%左右的男模需要用另一份工作来养活自己。从事模特工作多年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这与目前中国市场所能提供给男模的工作机会太少密切相关,男模都是处于被“搭着卖”的境地,比如一般模特公司向商家提供10个女模,才能搭2至3个男模。张先生说,从世界范围来看,男模的生存处境比起如日中天的女模来,也有不小的差距。

  胡兵李学庆“垄断”首席

  尽管这几年中国各种男模比赛风起云涌,也涌现出众多新面孔,但能与首席男模胡兵、李学庆在知名度上并驾齐驱的几乎没有。李学庆的经纪人傅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整个行业的不景气,大家都把模特行业当成一个短线行业,往往希望靠男模的名气去从事别的行业,整个圈子没有一种良好的氛围,没有经济保障也没有公司保障,在这样的情况下,圈外人知道的依然是胡兵和李学庆,其他许多男模则在逐渐泪别模特圈。

  缺少专业经纪公司

  首席男模李学庆的经纪人傅先生认为,一切的尴尬都是因为男模发展的不成熟所致。目前在中国还没有哪个男模是靠自己单打独斗出头的,必须依靠经理人公司的系统包装和打造。但是国内目前除了极少数的经纪公司以外,大部分模特公司都是以女模为主,所以即使男模特拍了一部好戏或者一个好广告,如果没有持续的商业运作和规划,最后往往也只是昙花一现。

  男模自身素质难保证

  圈内对男模有这样一个说法: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很多男模对于服装的理解研究、外语水平等等都是空白。曾有“内地首席男模”之称的李学庆表示,男模要成名,多方面发展是至关重要的。近日进军内地市场的香港首席男模黄家诺也表示,中国模特经纪公司起步较晚,目前市场比较混乱,对于男模来说,最重要的是自身的训练以及对于公司的挑选。中国市场这么大,应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1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