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窦唯来沪演出 声明记者会只谈音乐不谈王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6:26 解放日报

  两年半后,窦唯又将悄悄潜入上海。这一次,他事先向媒体声明:坚决不提感情之事,接受采访只在演出结束后。“他认为,没有听过现场,记者们无从发问,对于音乐问题,他一定会无话不谈。”昨天,窦唯的经纪人委婉地为记者“打预防针”。

  经纪人告诉记者,10月22日、23日,窦唯将带领“不一定”乐队在新天地的ARK音乐餐厅演出,这是继2003年7月“不一定”专场演出后,窦唯再度来沪演出。显然,近年来沉溺
于音乐的他,希望媒体把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自己的音乐上,而不是与王菲的那段过往婚姻。当记者询问是否可以提前采访窦唯本人时,经纪人表示,按照窦唯的意思,所有的采访都将集中在演出结束后的10月24日,“因为他认为,没有听过现场,记者们无从发问,对于音乐问题,他一定会无话不谈”。从经纪人委婉的口气中,记者觉察出了窦唯这趟上海之行“音乐大过天”的意味。果然,随后经纪人便要求记者先行递交一份采访提纲,并叮嘱说:“涉及王菲的问题,不要询问。”

  窦唯人未到申城,却先打起了“预防针”,并非毫无缘由。记者了解到,2年半前来沪时,窦唯就曾被记者追问“王菲”之事,刚刚还沉浸于音乐中的他,乍听到这个问题时,一下子都没缓过神来,随后毫不留情地当面表示反感,气氛一度相当紧张。

  近年来,作为国内顶尖的大牌乐手,窦唯一直以“不一定”和“墓良文王”乐队成员的身份活跃在原创音乐领域。“不一定”的其他成员刘效松(鼓)、张荐(键盘)、隆龙(吉它)、文智涌(小号)、陈小虎(贝司)、巫娜(古琴)等,均是国内摇滚音乐圈的资深乐手,“不一定”在音乐方面追求自然,凭灵感冲动而作,非常讲究现场感觉,融合摇滚、即兴爵士和新民乐风格的曲风在国内乐队中独树一帜。自乐队成立至今,已推出《镜花缘记》、《一举两得》、《三国四记》、《五鹊六雁》以及《期过圣诞》、《八和九生》等多张专辑。

  据记者了解,此次“不一定”乐队来沪的两场演出,内容完全不同,即日起,观众就可预定门票。购买2天套票的观众将会获得乐队最新唱片《八和九生》(双CD)1套。演出现场,还有窦唯近年来的数十张唱片供乐迷选购 高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