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韩冰冰《浴火凤凰》崭露头脚 想尝试多种角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3:49 新浪娱乐
韩冰冰《浴火凤凰》崭露头脚想尝试多种角色

韩冰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我是在韩冰冰的经纪公司美乐园公司见到她的,我看着我对面坐的这个姑娘,那趟云南的电视之旅让她晒黑不少,但她看上去健康自信,开心起来就哈哈大笑,爽朗、直接。

  去年三月,韩冰冰刚拍完了《小镇来的俏妞》,四月又拍了一部《朱元璋》,而今年,这个八月,她又飞去了云南,在香港导演王晶的《浴火凤凰》一剧中崭露头脚。

  自信要慢慢磨

  “刚来北京的时候,虽然就已经在心里暗自告诉自己会特别苦,要做好准备,但等到一切都真的来临了,当时真的还是不够自信。” 韩冰冰慢慢对我说着。我一边听,一边翻看她的个人简介:内蒙古人,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

  “那个时候,真觉得自己没有优势,没有好的学历。一进剧组,人家导演一见到我就问,哪毕业的呀,中戏还是北影啊,我就在那里大气不敢吭。最多的时候是跑剧组,一个月跑了二十几个剧组,然后就一遍一遍的试戏。”

  “挺苦吧?”我问。

  “苦?这个倒还好,我倒没觉得这是特别苦,最怕的就是自己当时变得不那么自信”。

  “那后来是怎么有了最初的变化?我看你现在,你身上的气质就是挺沉稳的。”

  “磨的,真的是慢慢磨出来的。演戏要慢慢磨,做人也要慢慢磨。一点都急躁不得。最初接不到戏,就挺着急的,但光着急不顶用啊,后来就慢慢开始跑组,我也不管能不能成,有机会就一定去,只要去试去做,就比什么都不做成功的概率要高。”

  我看着她,在心里认同,她才刚毕业,她已经基本了解一个行业或者做一件事的基本规则。这实在是不那么容易。

  我当然也怕没戏拍

  今年二月初,韩冰冰也曾接到过同学电话,让她去上海一家学校执教当老师,工作稳定、清闲,这是大多数女孩所想象到的美好生活的开端。但经过仔细思考以后,韩冰冰却选择了独立来北京闯荡。

  “我并是没有自己的考虑。我不是说什么都不想就直接来了北京,我不可能那么草率。但是我想我无论是去上海,还是去北京,我都是自己一个人,都是白手起家,为什么我不选择机会多的北京而选择上海呢?”韩冰冰给我仔细描述了她的思维过程。

  “没有害怕吗?”

  “怕,我当然有害怕的时候。当然也怕自己接不到戏,怕自己对自己的实力有错误的估计,怕自己的工作会不保险,但这些都不足以成为我不来北京的借口和理由,学了那么多年的戏而不去实践一下,我想我会很难受。”韩冰冰看着我,一脸执着。

  我的云南之旅

  七月底,韩冰冰接到经纪公司通知,正式通知她入驻《浴火凤凰》电视剧组。电视剧是在云南实地拍摄,而导演是大名鼎鼎的王晶,主要演员则是方中信杨恭如等大腕明星。

  “当时第一天进影视城,看到半空中荡着的铁索,副导演指着铁索对我说,韩冰冰,你敢走过去吗?我这人就怕被人激,当时身上那股不服气的劲儿就上来了。走就走,怕什么。上去以后才知道,那个腿叫软啊,全都是简陋的石板。一不留神我真担心我会摔死。”

  “印象最深的就是云南晚上好冷,我带去的衣物一点都不管用。有时候冻得就只能裹着毛巾被在屋子里一动都不能动,把衣服整齐的穿在身上,然后等着导演叫,到有自己的戏的时候就直接从被子出来跑到片场里去。”

  拍摄空闲的时候韩冰冰会读很多小说,而余华的小说看得最多,当我提到余华的新书《兄弟》的时候,她兴奋得从沙发上冲下来对我嚷。“好看好看。余华的故事是特别平的,但看完以后心里特别憋屈,眼泪就在嗓子忍着,眼泪怎么也落不下来。”

  方中信和黄奕都是随和的人

  因为以前没有过和香港剧组合作的经验,所以这次拍摄对韩冰冰来讲是一次全新的挑战。

  “最初拍戏的时候,我很紧张。因为香港的剧组和内地的最大不一样就是他们特别讲效率,大家拍戏都特别快,能一遍过的绝对不两遍过,时间很紧。当时我就有点不自信,怕自己会出错,耽误剧组工作。到了后来,就会私底下把台词念好多遍,一定不让自己出错”。

  她还告诉我,这次拍戏最大的启发是来自于方中信。“他人很好,会特别耐心的给你解释,会告诉你应该怎么面对镜头,怎样建立镜头感。站在哪里面对摄相师你的脸会看起来更好看。他告诉我那些东西是愿意与我沟通。而在拍戏的过程中我坚信我的一个最基本的原则那就是: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拍摄任务,低调做人。”

  “最后一场戏是和黄奕一起拍的,当时我的隐形眼镜让我的眼睛感染了,所以有点红红的。黄奕一见面就问我眼睛怎么回事,然后告诉我要涂药膏什么的,我当时特别感动。他们真的很好,很随和”

  以后什么角色我都会尝试

  以前在学校排戏,因为性格内敛,所以韩冰冰扮演的都是一本乖巧可爱的姑娘,而这次,在这部戏中,她被要求扮演一个妓女,虽然人物在剧中是个正面角色,但以前真的没有尝试过,而且又是第一次演情感戏,自然压力重重。

  “是压力,也是挑战。这次拍完以后我觉得自己特别长劲儿,以前我所理解的妓女是个特别模式化的形象,觉得只要靠自己肢体和一些夸张的动作就能演好这个角色,这次演完以后我觉得自己才真正开始理解这个人物,作为一个妓女她有自己身份的那一面,作为一个个体,她又有自己的个体情感。还有对所扮演的角色,不分大小,最重要的是能够演出她的形与神。妓女也是人她也需要爱与被爱。无论在什么年代都是一样的。这段生活距离我很远,我只是充分的去查找一些资料加以理解。我觉得无论什么样的角色只有理解他也是一个活生生的人都能够很好的完成他。到后来,我自己看了一下,还算不错”,“这次演戏真给我打了气,以后不管什么角色我都会去努力尝试。”

  我看着她,看着这个坐在我对面的,骨子里透露着坚韧的姑娘,长发、甜美的她穿着一袭云南风情的筒裙,这个80年代的产儿,青春在握但已羽翼渐丰,蓄势待发。

  “十年磨一剑”,这个小姑娘还需要更多的磨练,也需要更多鼓励,我希望能有丰富的阅历能让她成长更多,我也希望她能在能一路走好,能在演艺路上鹰击长空,,一路跑到终点!文/张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