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黄海波:不止能演绎军人 塑造多面角色的高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8:12 新浪娱乐

  黄海波的星路从12岁便开始了,他第一次拍戏便遇到了也是第一次执导的张元,在《妈妈》这部电影中主演男一号--一个弱智儿童,该片荣获了法国南特电影节最佳评委会大奖和日本东京电影节评论奖,从此,黄海波凭着真实无杂质的表演,在中学就有一年一部戏的惊人成绩。考上电影学院后,黄海波扎扎实实地修炼自己的基本功,学校任何一场有表演的机会都不放过,于是他被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所有老师认定为刻苦用功的好学生。在大三便接拍了《激情燃烧的岁月》石林一角,一举成名。后来接拍的戏大多与军人有关,黄海波在部
队大院成长的环境使得他塑造军人形象得心应手,职业生涯上主演的第一部电影《高原如梦》便荣获了2002年第八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和2002年第九届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影片奖。《惊涛骇浪》荣获了2003年第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故事片奖。

  在电视剧方面,他更是塑造多面角色的高手,《激情燃烧的岁月》里的石林,《高原如梦》 里的“于小北” ,《惊涛骇浪》里的“魏老兵”等,都从不同角度诠释了不同环境下的军人形象。黄海波不希望自己被局限在被人称做“军人专业户”的框子里,于是他接拍了《福星高照猪八戒》,塑造了一个可爱,幽默,搞笑的“乳猪”,在全国播出后,受到孩子们的喜欢,迅速成为他忠实的FANS。在《牵手人生》里,又出演了一位残疾教师,《凤求 凰》里变身书童,《唐山大地震》的地震台台长,更在毫无生活体验的情况下,凭自己对角色的准确琢磨,出色地完成了《 谍战 》里男主角邱枫的表演,使观众见识到他愈加成熟的演技。

  在影视界初显锋芒的黄海波,在表演上,不仅获得观众的喜爱,而且更受到圈里人的广泛肯定。齐士龙,康洪雷,唐国强李雪健等影视前辈和导演对黄海波的表演给予极大的肯定和赞赏。康红雷导演就说黄海波骨子就有军人的血。而李雪健对他出演的猪八戒给予肯定。

  黄海波,一个思想和演技日渐成熟的实力演员,正踏踏实实地走自己的路,把自己对生活的体验用精湛的表演展现在屏幕上。他喜欢挑战自己,不断发掘自身潜力,他爱戏,爱演戏,他朝着自己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那里写着:中国最出色的演员。

  黄海波说“如果我笑,我放声一笑;如果我哭,淋漓痛快;如果我沉默,心如静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