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大侠”胡军的幸福家庭:老婆孩子都是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大侠”胡军的幸福家庭:老婆孩子都是宝(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胡军父母是军人,他自然潜移默化地受到军人影响,从小就想着当英雄。可是在最近公映的电影《长恨歌》中,他却饰演了一个令主人公王琦瑶情系一生的男人李主任。这个角色虽然戏份不多,但却是贯穿王琦瑶一生的男人。也因此,他让大家看到了一个为情所困、温柔的胡军。这些年胡军演了很多硬汉角色,如《天龙八部》的乔峰、《楚河汉界》的项羽,
还有军人、警官等,给人的感觉特别硬朗,加上外形比较粗犷,又高又黑,因此有媒体评价他“很有大侠风范”。胡军的这种气质也许与出身有关——他是在部队大院长大的。

  兔子看上了窝边的草

  胡军是随遇而安的,而且“还是个特别懒惰的人,除了拍戏以外,哪儿都不愿意去,就喜欢在家呆着”。胡军的妻子卢芳是他中戏的师妹,曾在《蓝宇》中出演“捍东”的妹妹。当年,追求卢芳的人多,胡军用的是近水楼台的战术,“兔子要吃窝边草啊。”胡军笑着调侃。“她和我比运气好多了,我毕业后,在人艺跑龙套,她一毕业,全班就她一个被人艺要走了,而且到人艺第一天就开始演女主角,当时心理不平衡,觉得男女真是不一样。那时候我们班很多同学都喜欢她,我说我兔子绝不吃窝边草,结果这草还是让我给啃了。”

  初次约会:喝酒,你8瓶我8瓶

  胡军请卢芳吃饭,请了几次,卢芳才答应。“那时候我特喜欢喝啤酒,吃饭时,我憋不住,我说能喝瓶啤酒吗,她说行你喝吧。当时觉得当着女孩子喝酒不是很礼貌。喝到半瓶时,她说,我陪你一块喝,她也喝啤酒。就这样,你一瓶我一瓶,喝了16瓶,一人8瓶。”胡军觉得,“这云南彝族姑娘啊,还真特别。”胡军求婚的过程挺浪漫,是在去意大利参加戏剧节时,在罗马“少女喷泉”边,胡军上演了单膝跪地求婚的浪漫一幕。“她属于很阳光的那种,性格开朗,长得不难看,但你要说多漂亮倒没有。有句俗话,说女人不是因为漂亮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漂亮,这话是俗了点儿,但确实很有道理。我媳妇就是这种人。”胡军主攻影视剧后,一年在家只呆一个月左右,每次到外地拍戏,两人都保持着每天通话45分钟的惯例,常常是没话可说了,这边胡军说,没什么事今天就到这儿吧,那边卢芳不同意,不是说好45分钟吗。最潦倒的那段日子,胡军和卢芳无戏可演,迫于生计,只好找个配音的活儿赚点外快。一个月的辛劳刨去生活开销,两个人掏遍了口袋,只凑得出190元。即使这样,他们也过得自在。意外拿了红包,两人去趟麦当劳,或者提上一篮子菜,回家炒盘菜配红酒。胡军说自己不明白为什么有的男人会害怕结婚。“婚姻、责任、承担这些东西,我觉得是一个成熟男人的证明,能够承担一个家庭,我觉得特有成就感。”胡军欣赏像流水一样的生活状态,他认为那才是最好的。

  黑女儿害怕“黑人”

  胡军这个“硬汉”的心肠一点儿也不硬,尤其是在女儿面前,用太太卢芳的话说就是:他好得没脾气。胡军的女儿胡娜出生在2001年9月9日晚9点09分,所以他给女儿取个小名叫“九儿”。九儿有着和妈妈一样又大又亮的眼睛,非常好看,但眉目之间的神态有点像胡军,肤色和他一样黑黑的。别人都说女孩子长得白一点好看,胡军却觉得黑不但显得健康,也很好看,而且越看越好看。九儿一天天长大了,胡军对她始终抱有一份愧疚,因为这些年他天南地北到处忙着拍片子,在家的时间很少。记得有一次,胡军在拍片间隙抽空回北京,到家时九儿眼睛睁得大大地看着他,卢芳赶紧告诉她:“这是爸爸,叫爸爸。”哄了半天,九儿才老大不情愿地叫了一声“爸爸”。结果半夜里,九儿醒来发现床上有个“黑人”,吓得大哭起来,卢芳哄了她好久,她还是哭。见女儿哭得伤心不已,胡军的心里酸酸的,心里说:以后一定要对女儿好一点,和她在一起的时间多一点。

  “是女儿就该宠!”

  以后在外面拍戏,胡军每天都抽空打3个以上的电话回家,其中至少有两个是跟九儿通话。刚开始时,九儿的话不多,但只要听到她奶声奶气的声音,胡军就心醉了。后来,九儿说的话越来越多,什么都跟胡军说,她的小伙伴、她喜欢的玩具……没完没了,胡军听得津津有味。每次回家,胡军都会精心选购一大包吃的、玩的礼物“贿赂”九儿,九儿看到礼物自然非常高兴。在家的那几天,胡军哪里都不去,就和九儿在家里疯玩,她想玩什么胡军都奉陪,一起搭积木、一起玩游戏。有时九儿故意逗着胡军跑,她在前面跑,胡军在后面追,她一边跑一边回头看看胡军,胡军就装出跑不动的样子逗她笑。在屋子里跑上一圈,她乐得“咯咯咯”地笑。胡军对九儿几乎百依百顺,卢芳有时觉得他太溺爱女儿了,怕他把女儿宠坏。胡军觉得这样做没什么不好的:“九儿虽然人小,但也有判断力,哪些该做、哪些不能做,她心里很清楚,何况生女儿就是拿来宠的,该宠的还是要宠啊。”渐渐地,九儿和胡军越来越亲,只要胡军在家,她就会在他身边跑来跑去,不时逗逗他,有时还能帮胡军干点活。比如手机响了,她会忙不迭地把手机送到他的手上,胡军说:“谢谢啊!”她会奶声奶气地回道:“不用谢啊!”

  “乔帮主”被点歌

  前年,家里买房子时胡军正在外面拍《天龙八部》,

装修的事全靠卢芳。胡军对她说:“女儿的房间由我布置,我一定要亲手给她布置一个最舒适、最美丽的环境。”拍戏间隙胡军跑回北京,和太太一起逛
家装
市场,购买最有意思的家具和玩具,把九儿的房间弄得童趣盎然。九儿果然很喜欢自己的房间。最让胡军高兴的是,九儿很有音乐天赋,1岁多就喜欢唱歌,而且音质很好。胡军认为这是隔代遗传,九儿继承了爷爷辈的音乐才能,胡军的爸爸是歌唱家,大伯是著名歌唱家胡松华。当然,尽管九儿有唱歌的天赋,但胡军说,不会强迫她朝这方面发展,他的态度是顺其自然。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是胡军和女儿最开心的时候,这是女儿的点歌时间,她点什么歌,胡军就“奉旨”献歌,一曲又一曲。胡军家的公主可不是好糊弄的,经常是他唱得口干舌燥而她还不满意,胡军得搜肠刮肚到处找她爱听的歌,直到她满意为止。到后来,女儿在歌声中睡着了,连带卢芳也睡着了,胡军的歌声就是她们母女俩最好的催眠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