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老爸老妈兄弟姐妹》热播 小女儿刘抒走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7:26 深圳晶报
《老爸老妈兄弟姐妹》热播小女儿刘抒走红(图)

刘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老爸老妈兄弟姐妹》热播小女儿刘抒走红(图)
刘抒

  随着电视剧《老爸老妈兄弟姐妹》在各大电视台的热播,剧中小女儿的扮演者刘抒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刘抒约好了采访时间,她很爽快地答应了。听她的声音是一个快乐的女孩!第一次见刘抒本人,脑子里突然冒出琼瑶戏的陈德容,因为太象了!清澈的大眼睛楚楚动人,天生演戏的面孔。当看见她的某张照片时,又会把她与李英爱联系起来,彼此气质,同样自然而脱俗……

  与明星长得相似,对于一名正行走在路上的演员来说,应该是快乐还是悲哀呢?刘抒说,无所谓快乐与悲哀,习惯了,但最起码可以在目光碰撞的那一秒,被人们记住。然后,再随着角色的深入,自己的名字便会浮出水面。

  作为一名演员,她没有像赵薇那样轰轰烈烈地红起来,也不像陈好那样因为《粉红女郎》而成为“万人迷”。她看上去更象是一个可爱倔强而感性的小女生,可拍过的角色,已可以列出长长的名单,而合作过的导演,也总会在最后竖起大拇指送她一句:天生的演员!她心存感激。就这样一直默默等待着,她说:不急,演员就是一个等待的职业!既然已把它作为自己热爱的工作,必然要去承受这种等待和寂寞,但内心的激情与狂热是不会变的。她这样来形容演员这个身份,她说就像是自己的情人,彼此痛爱纠缠,又欲罢不能;深情相拥,却仍不经意会有刻骨铭心的伤害。但是刘抒坚持着,她坚持着自己的梦想,不企求所谓的一炮而红,不会去做天上掉馅饼的白日梦,只想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能够有扎实的作品,能够带给观众欢乐或者深思。

  是的,她还不够那么有名,她仍然独自行走在自己的路上。入行三年,她干过“警察”,做过“检查官”,也当过“傻大姐”,还下乡做过“知青”……虽然她不曾有过那样的生活体验,但她用心所塑造的每一个角色,却是如此让人感动并留存心中。因为爱,她赋予角色太多的感情,因为爱,每一个角色都包含着自己不同的侧面,某一瞬间的影子。

  她和刚刚过世不久的“彪哥”合作过,她佩服对方对演艺事业的认真和痴狂,在他的身上,她明白自己将来所要走的路。她与中国情景剧之父英达一起工作过,自己身上潜在的幽默天分被充分的挖掘出来,那种喜悦,是突如其来的,并且如此强大。她同样与老艺术家朱旭彭玉有过亲切的合作,做过这对老人的“女儿”,戏里戏外都感知着他们父母般的爱,然后,跳出来,学习两位老人对于艺术的热忱……那些走在她前面的人,她从来都是虚心求教,并且默默记在心中。她说她始终让自己生活在感恩的世界里,感谢生活带给她的一切快乐和伤害!她因此而一点一滴地成长。

  也有过短暂的浮躁,也羡慕过同龄演员的迅速走红,但反思之后,又慢慢沉静下来。她说既然选择了,就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否则,她不会从美丽的南国飞到这陌生的北方。原本在深圳,她是观众喜欢的主持人,稳定的高收入,稳定的生活圈子,美丽的爱情,还有爸爸妈妈温暖的呵护。那时的她是让人艳羡的,那种被人簇拥的光鲜生活,也是很多她周围的同龄女孩子所向往的,但她始终还是放不下,因为她知道自己最爱的还是自己的本行:做一名演员。于是,她义无返顾地选择放弃在深圳所拥有的一切,离开父母,一切从零开始,踏进了动荡而理想不灭的“北漂”生活。

  五年前从深圳大学艺术系毕业的那个“深圳宝贝”,如今已经成长为成熟而富有个性魅力的坚强女孩。她喜欢张曼玉,她坚持着那句话:明星是一时的,演员才是一辈子。

  她还在路上,踩在表演的钢丝,坚定地向前行走!深圳晶报/尹维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1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