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艺谋亿元打造“印象”三 呼风唤雨演绎西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17 每日新报

  昨天,张艺谋来到杭州,继“印象·丽江”等实景演出之后,又准备打造“印象”系列的第三部作品。讲到本次演出的创作精髓,张艺谋给出四个字———呼风唤雨!据悉,“印象·西湖”项目斥资超过一亿元,将于明年 6月正式上演。

  记者:你马上要参加夏威夷和东京电影节,然后就是《千里走单骑》的宣传工作,下一部影片也即将筹备,这么多工作要忙,怎么还有兴趣接二连三地做这个实景演出?

  张艺谋:记得有一年我最崇拜的黑泽明导演到戛纳电影节领终身成就奖,现场全体起立,老先生接过奖杯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我还在学习!”大家都笑了,以为他在说笑,而我在现场却听得出来老先生的话是发自肺腑。不管是拍电影,还是做这个实景演出,我都是在学习,很多人看来,我这个外行干了很多不是本专业的事情,还乐此不疲。我不怕别人说我不务正业,我唯一担心的就是做不好,不过到现在,我的合作伙伴都还觉得,我这个外行确实给他们提供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创意。

  记者:你有意把“印象”系列打造成一个品牌,那么为了这个目标你是否会把它通过电影的形式在银幕上呈现出来?

  张艺谋:“印象”系列是不是要拍成电影不好说,但是我确实可以将从中获得的经验用于修正自己在拍摄电影时犯的错误,这对我的电影帮助很大。比如有人对舞台装置非常在行,他有时就直截了当地批评我你哪部戏的哪个景做得太拙了,应该怎么样怎么样,我一听,是这么回事啊,等以后再拍就可以做得更好。实际上我们的讨论都是跳跃式的,说着说着可能就到歌剧《秦始皇》了,说着说着又到我的新片了。

  记者:“印象·丽江”还没有完全做完,“印象·西湖”现在又准备启动了,制作这个山水实景演出的速度看上去比你拍电影的速度还快,这是否意味着你工作重心发生了改变?

  张艺谋:不会,拍电影始终是我的主业。“印象·西湖”前期我参与的比较多,基本天天和大家一起琢磨创意,讨论细节,但是到项目真正开始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我就不得不分心到电影那边去了,主要靠电话“遥控”。“印象·西湖”和《印象·丽江》向媒体发布消息的时间很接近,但实际上我们讨论这个项目已经有 700多天了,我清楚地记得有一天在电脑上看到一张雨中西湖的效果图,我当即表示,这个项目有了!王轶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